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岁男童落入热汤锅伤情危重 百万治疗费难倒父母

2014年05月21日 10: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4岁男童乐乐全身85%烫伤

乐乐家人翻出手机中保存的乐乐受伤前照片

  近日,有腾讯微博网友爆料,通州区漷县镇4岁男童乐乐在和父母参加亲戚婚礼时,不慎掉进热汤锅里,造成全身85%烫伤。由于伤势严重,病情危急,孩子被送进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里。23天来,乐乐的父母陪在医院,不敢离开。如今,乐乐需要做一系列植皮手术,夫妻二人耗尽积蓄,债务也陡增,然而,两人只有一个想法,让孩子早日从重症监护室出来。

  事发

  参加婚宴 4岁男童不慎落汤锅

  4月27日,通州区漷县镇南阳村村民李士林和妻子带着四岁半的儿子乐乐(化名)参加亲戚的婚礼。到了晚上,亲朋围坐在一起吃喜宴。

  从后厨端出来的刚做好的热汤用大锅盛着,放在地上降温。席间,屋里的小孩子们离席玩耍,李士林的儿子乐乐倒退着走,没有注意到放在地上的汤锅。乐乐栽进滚烫的汤锅里,热汤烫得他哇哇大叫。还在桌上吃饭的大人们闻讯赶出来,急忙将孩子拽起来。由于锅里汤的温度极高,乐乐全身大面积被烫伤,疼痛让这个4岁的孩子几度昏过去。李士林赶紧借来车,在妻子和父母的陪同下,将儿子乐乐送到医院抢救。

  急救

  烫伤严重 交警开道急送医院

  在车上,乐乐时不时仍会哭喊,一家人心急如焚。从漷县镇开往北京主城区,李士林担心路上拥堵,在车经过五方桥附近时,遇上正在路边执勤的交警,于是赶紧停车求救。交警看了乐乐的情况,随即决定帮忙开道。

  “那个时间点,也担心进入城区道路会拥堵。”帮忙开道护送的孙警官告诉北青报记者,27日晚他正在京哈高速五方桥附近执勤,遇到载着被烫伤孩子的车,孩子的父亲向他求助,他一边开车护送,一边请示领导。

  李士林带着孩子前往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当晚10点11分,乐乐被送到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救治。

  重症监护 昨日完成第三次植皮

  “全身多处都被烫伤,除头面颈为正常皮肤,前胸、右上肢及双足散在小部分正常皮肤外,均为烫伤创面。”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的诊断证明显示,乐乐身体被烫伤的面积达85%,其中深二度烫伤面积为40%,深三度烫伤面积为45%。此外,乐乐也因为低血糖,容易休克。

  医院很快将乐乐送进了重症监护室。4月29日,乐乐在医院做完第一次植皮手术,医生为乐乐的左大腿进行植皮。随后的5月12日,又再度为右大腿做了植皮手术。

  昨日上午,乐乐进行第三次植皮手术,这一次的手术部位是左上臂。为了保证乐乐伤口不被感染,无菌环境的重症监护室不能随意进出,乐乐的父母与孩子也只能匆匆见面。

  重症监护室内,躺在病床上的乐乐全身包裹着纱布,只露出两只眼睛。负责乐乐医治工作的赵海磊医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上午的植皮手术十分成功。“孩子的头皮恢复了,就可以再进行下一次植皮手术。”赵海磊说,按照乐乐烫伤的面积,最少需要7至8次植皮手术,总共的疗程在2个月左右。伤口恢复后,还需要等待半年至一年,进行疤痕消除。

  “孩子目前情况还可以,但仍有生命危险,因为裸露的皮肤可能感染。”赵海磊说。

  困难

  网上求助 百万治疗费难倒父母

  昨日上午,乐乐完成了第三次植皮手术。但乐乐的父亲李士林说,这一次的手术费还欠着医院没给。李士林说,孩子入院23天,护工费和治疗费已经有34万,第三次植皮手术的费用是7万元,由于暂时没钱,还欠着医院。

  突来的厄运,让李士林的家庭陷入经济困顿的局面。李士林和他的妻子都是普通职工,来自漷县镇农村。李士林在当地一家企业库房当库管,妻子在光盘厂上班,每月两人有4000元的收入。乐乐上幼儿园每月500元,生活费500元。夫妻二人每月的生活费需要1000元。

  李士林说。“100多万的治疗费,我们夫妻二人从来没想过这么大一笔钱,也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能挣到这么多,感觉天都黑了。”李士林说,当医生告知儿子的治疗费,他和妻子听到金额,都傻了。

  高额的手术费让这个家庭面临困局。走投无路之下,夫妻二人让朋友帮忙,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

  讲述

  开朗孩子重伤后变沉默父母睡医院走廊23天

  “儿子平日很讨人喜欢。”李士林告诉北青报记者。乐乐的母亲翻出手机上乐乐玩耍的照片,4岁的孩子站在太阳下,笑容灿烂。李士林说,孩子活泼开朗,平时都没有静下来的时候。

  但在医院,乐乐一下子安静下来。换药时,乐乐喊疼,坐在外面的父母隔着两道门都能听到喊声。入院后,乐乐也不愿提起被烫伤的经历。“他只跟我说,以后再也不去小九家玩了。”李士林说,小九是乐乐在村里的朋友,在这个小伙伴的家里,乐乐掉进了汤锅。从乐乐出事到现在已23天,父母就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夜里夫妻二人住在医院,把走廊清理干净,铺上一床毯子就是床。

  另据了解,通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东风告诉北青报记者,红会已送去1万元救助款,并且协调好一家民企为孩子提供5万元善款。此外,通州区慈善协会发放了应急救助金2万元。记者 罗京运 实习记者 李晓萌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