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媒体盘点广场舞引发的对抗事件:考验管理智慧(2)

2014年05月27日 15:1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盘点:近年来广场舞引发的对抗事件

  广西北海男子嫌广场舞音乐太吵砍伤3名舞者

  2014年5月25日21时许,广西北海市广东路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一青年男子(李某,19岁,湖南省娄底市人)持刀将三名群众砍伤,随后被警方抓获。经审,李某交代当日因琐事与其姐姐发生激烈争吵,后觉得对面广场的跳舞音乐太吵,一怒之下从铺面拿起一把刀冲到广场将正在跳舞的三名群众砍伤。

  湖北武汉:物业拉铁丝网阻止广场舞 大妈剪断重新开跳

  “阻止广场舞已经绞尽脑汁了,铁丝网都用上了!”2014年5月24日晚,网友“留在大武汉”微博爆料称,屡次劝阻跳广场舞扰民的居民无果,汉阳区新长江香榭琴台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外围广场竖起百余米长的铁丝网。

  昨晚7时30分许,夜幕已垂,汉阳区新长江香榭琴台小区门外约200米长、10米宽的广场上,百余名市民分为3个队列,正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记者注意到,各个队列之间,铁丝、路障串联成的“警戒带”已被剪断,堆在空地上。“警戒带”上,密布着有意拧出的一个个刺头,“有刺危险,请勿触摸”、“商业广场、禁止跳舞”等标语颇为显眼。

  温州600住户花26万买高音炮还击广场舞音乐

  从2014年3月29日开始,温州市区新国光商住广场的600住户采取了“以噪治噪”的对抗方式:他们花26万买来“高音炮”,还击对面松台广场上的广场舞音乐,持续两天。

  事件发生后,鹿城成立了广场文化活动综合管理协调领导小组。经协调,新国光业主和文体团队终于握手言和,自行拆除了高音炮。

  4月1日,由公安、行政执法、环保等组成的综合执法协调小组入驻松台广场,从早上6:30至晚上9:30进行巡查和监测。

  4月2日,鹿城区政府召集职能部门、业主代表、文体团队代表、社会观察员举行“四方会谈”。会上就公开征集的91个金点子进行表决,“由公园统一提供音响”方案获得了各方的支持。

  北京一物业为对抗广场舞在广场上倒渣土

  地上怎么全是碎石头啊?”2014年4月中旬,不少途经北京市朝阳大悦城东北侧广场的市民看到,广场上撒满了大量渣土碎石。4月10日,大悦城物业方面解释称,因晚上总有市民在广场跳舞才出此对策,会及时清理。

  据住在附近的赵女士讲,晚上7点半到9点,经常有居民在这里休闲跳舞。“估计物业也嫌吵,所以弄了很多渣土撒在地上。跳舞的居民有时候会把渣土打扫一下,但第二天物业就又撒上了。”记者从赵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广场上被撒得可谓是碎石遍地,铺满了整个广场。

  记者随后找到大悦城中粮置业凯莱物业,其下属的安保部相关负责人承认这是他们撒的渣土,且承认该做法确实欠妥。“因为晚上老有人在这儿跳舞,噪音太大,我们也是迫不得已,所以早上就找人堆起来了,应该不会再撒了。”

  北京一市民难忍广场舞音乐鸣枪放藏獒被追刑责

  2013年8月30日晚上8点左右,施某与邻居因跳舞放音乐音量大发生争吵,后持其藏匿的猎枪朝天鸣枪,并放出所养藏獒驱赶跳舞人群。经鉴定,该猎枪为制式枪支。施某后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获刑6个月。

  记者了解到,事发广场位于原昌平水泥厂附近,南侧是大片的居民小区。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事发前,逢早晚确实有不少人相约到广场上练习舞蹈。“都是吃完饭没啥事的,凑到一起跳跳舞,锻炼身体还能认识不少朋友,挺热闹的。”这位居民表示,一般晚上八九点跳舞的人就散了,有时候晚点大家也不会太介意。

  但爱好清静的施某无法忍受广场舞的音乐,因为休息不好,施某曾多次和组织跳广场舞的郭某交涉,但是并未奏效,隐忍的他终于爆发。

  郑州跳广场舞大妈遭居民泼水

  2013年11月,郑州某小区跳广场舞大妈遭到居民泼水警告。

  高女士家住郑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的一个小区,因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家里显得很冷清。她和邻居商量,组织小区里的几十个人凑钱买了音响设备,在小区一片空地跳起了广场舞。然而好景不长,有业主跟他们说声音太大,影响休息,于是高女士便将声音调小了一些。

  就在前不久,正当高女士跳舞的时候,楼上泼下来一盆水,正好泼在她身上。因为此事,高女士好几天都不愉快。

  记者调查发现,在郑州一些小区,像高女士这样的“遭遇”并不少见。

  多数时候,双方都是在暗地里“较劲”。高女士说,她曾见到业主和跳广场舞的人争吵,而吵得越厉害,音乐声音就越大,双方都在怄气。 (记者赵艳红)

【编辑:何敏】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