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遇职场性骚扰 男上司欲“手把手”教业务(图)

2014年05月30日 09:4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小莉手机里还保留着当时的短信

  面对顶头男上司的性骚扰,年轻漂亮的女员工该怎么办?是忍气吞声委曲求全?还是勇敢站出来大声说不?三十多岁的女员工小莉选择了后者。然而,结果出乎她的预料:男上司在公司依然如故,而她自己则面临失业的尴尬。5月2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这件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当事人 男上司要“手把手”教业务

  小莉三十岁出头的年纪。今年3月末,她通过努力,终于在格力空调沈阳分公司找到一份文员工作。

  在她所在的办公区域内,算上小莉,一共有1男2女,3名员工。3名员工的顶头上司,是一名姓王的男子,大家都喊他“王主管”。在小莉眼里,尽管王主管平时不苟言笑,但工作起来也比较认真,对几个部下也很照顾。

  今年4月4日,公司部分员工调休回家。午休时间,王主管拉着小莉和另一名男员工到外面吃饭。席间,王主管喝了酒。归途中,王主管对男员工耳语了几句,男员工说有事要回家便走了。

  一路上,王主管不断找话与小莉套近乎,还夸奖小莉聪明,称要尽快将自己的业务知识传授给她。回到单位后,办公区域只剩下王主管和小莉。王主管提出要手把手教小莉业务,一面说一面伸出胳膊来拉小莉……见状,小莉下意识地想挣脱,没想到对方一把拽住小莉的手臂。

  面对突如其来的性骚扰,小莉又惊又怕却不敢声张,只能一边使出浑身力气挣脱,一边往门口处移动。在门口处,走廊里好像有人影闪过,王主管这才松了手。惊恐万分的小莉夺路而逃。“我当时看了手表,是下午1时多。”

  小莉回忆,她当时大脑一片空白,一心想赶紧回家。没料到,王主管竟驾车追上来,不断用言语对小莉继续骚扰。

  男上司 发短信道歉说“对不起”

  好不容易摆脱王主管的纠缠,小莉跑回家后就病倒了,手臂像针扎般地疼。家人将小莉送到医院,经诊查,由于受力过大,她的手臂被轻微拉伤了。

  “太可怕了,太恶心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想吐!”小莉对记者说,回家后闭上眼全是那一幕,晚上睡不着,即使偶尔睡着了也全是噩梦。

  几经纠结后,小莉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家人。在家人的鼓励下,她向公司的上级部门进行了投诉。不久,男上司王主管给她发来了手机短信:“对不起。对于我的行为向你表示道歉。对不起,请你原谅。”随后又发来一条短信:“天气好了。休两天上班吧,对不起。”

  然而,小莉及家人咽不下这口气。他们提出要向媒体投诉,闻讯,公司各级领导相继找到小莉,称只要她不找媒体报道,可以将她调到别的岗位,并称给她精神补偿款。

  公司律师 公司的责任目前是法律空白

  一转眼,快2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格力公司方面始终没有任何回应,小莉也没得到任何补偿。“我面临两种尴尬选择:要么继续留在公司忍气吞声,要么离开公司丢掉这份工作。令小莉十分不解的是,对她实施性骚扰的男上司王主管仍然干着原来的工作,公司对他没做任何处理,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5月29日,记者首先联系到当事人王主管。得知是记者采访,对方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了几句:“事情不像你想象得那样。”但记者追问事情真相时,他说:“我没什么对你说,你找我们公司律师问吧!”

  随后,记者联系到王主管的上级领导仲主任。“是这件事啊,我不方便多说,请采访我们公司律师吧。”并向记者要了联系方式。

  记者又拨通格力空调东北地区相关负责人梅总的手机,得知记者的意图后,他说:“我在外面出差呢。”随即挂断电话。

  不久,仲主任致电记者,给了格力公司张律师的电话。记者致电张律师,对方却称:“我正出庭呢……”当日17时30分,张律师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根据现行法律,这种发生在公司的性骚扰,公司应承担怎样的责任目前还是法律空白。

  当事人想维权

  哪位律师能帮忙?

  几经挣扎,小莉鼓足勇气告诉记者,尽管可能导致隐私泄露等后果,但她执意要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我今年三十出头,刚结婚,老公非常信任与理解我。因此,我才敢把这件事告诉老公,并得到他的有力支持。”她说。

  “我要到法院起诉他!”小莉告诉记者,她一方面希望得到妇联等部门的协助;另一方面,她想借本报寻找一名有爱心的律师,帮她打这场官司。如果您是律师,想帮助她,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009。

  (为保护隐私,文中当事人小莉为化名)(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 生)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