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车连撞宾利被“吻” 如换保险杠费用就超8万元

2014年06月03日 09:1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两车各担一半责

  如换保险杠

  费用超8万元

  还是那句老话:

  豪车出没,小心绕行

  昨天中午,文体西路上发生一起三车连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辆白色宾利车左后侧保险杠处受损,而这辆宾利车刚刚上路不足两个月。

  记者赶到文体西路110号附近时,事故中的三辆车辆——白色宾利、黑色马六和红色比亚迪依次排开,并占用了自行车道和一排机动车道。受车祸影响,交警正在对文体西路由东向西方向路段进行疏导。

  据了解,车祸发生时,马自达车与由东向西行驶的比亚迪车发生刮碰,最后撞向了停靠在路边的白色宾利车。路过市民称:“车速不快,就是小刮碰,要是别的车早就自行开走了,主要是那个宾利,得好几百万,不知道修一次得花多少。”

  记者发现,比亚迪车右侧前脸和马自达左侧车门处有凹陷,宾利车左后侧保险杠靠近车轮的地方,有一道二三十厘米长的刮痕。

  宾利车主姓高,据他介绍,这辆车是他4月份月刚刚提的新车,裸车价格是380多万元,加上手续全车价格超过400万。“坐在车里打电话,就听‘咣’的一声。我这是新车,才跑了1000多公里,刚停在这两三分钟时间,就被撞了。”

  马自达车主透露,最终,交警认定他与比亚迪车主各承担50%责任,“走保险呗,一人出一半给人家修车。”具体的赔付金额,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并未透露。“宾利进一次修车厂就得一两万”,有经验的老司机猜测。而记者从汽车4S店打探得知,如果更换保险杠的话,宾利车的维修费用在8万元以上。

  撞与被撞:“天价之吻”伤不起

  温州,一辆雅阁轿车与一辆价值1200万元的劳斯莱斯发生碰撞,虽然只是小刮碰,而维修费用却高达35万;南京,一辆菱悦轿车撞上千万劳斯莱斯,维修费用超百万元;福州,一辆大货皮卡追尾价值500万的宾利轿车,皮卡车主哭诉卖车也赔不起……

  类似“门不当户不对”的“亲密接触”事件在各地不断上演,特别是现在豪车越来越多,马路上随处可见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等豪车的身影,在豪车的高额维修费用之下,工薪族好不容易攒钱买的代步车,没准就成了导致自己“一夜返贫”的“凶手”。有的车主直言:“豪车是炸弹,一碰就倾家荡产。”一位私家车主李峰表示:“开过车的人都知道,车辆刮碰是不可避免的事,但是如果运气不好撞了豪车,就是把房子卖了也赔不起。”

  普通车与豪车相撞,除了让普通汽车车主大呼“撞不起”,也让好多豪车车主直呼“伤不起”。在长春,就发生过一起出租车撞保时捷卡宴的事故,交警认定出租车负全责,可保时捷受损严重,维修数额巨大,最后出租车司机和保时捷的车主通过私下协商达成了赔偿协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路虎车主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一位骑三轮车的老人与自己的爱车发生刮碰,可到4S店维修时,老人哭诉说身上只有几十元钱,路虎车主只得放弃索赔,自己承担了维修费用。

  4S店支招:

  增加三者险转嫁责任

  沈阳某汽车4S店的服务顾问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由消费者购买的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进行赔付。“交强险中对于财产损失的赔偿最高为2000元,第三者责任险可根据30万、50万等不同额度自行选择。”

  他透露,不少车主为了节约保费,只购买必需的交强险,但是一旦发生事故、赔偿金额高的情况下,交强险的赔偿金额就显得杯水车薪了。

  网友吐槽:

  宁可撞墙不撞豪车

  撞上豪车要“豪赔”,弄得普通车主愁眉不展,每日战战兢兢出门。不过,也有心态好的网友,大晒躲避豪车技巧,以供众车友效仿:“首先,学会辨认豪车品牌,像牛、马、天使小人、盾牌之类的标志,最好小心。如果实在不认识,见到外形奇特张扬的车,也最好避而远之。其次,就是在经过豪车店附近、高档小区附近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第三,“技术性避让”。比如,看见豪车立即变道,宁可撞墙不撞豪车,尤其记得,千万别见到豪车就只顾着羡慕和拍照,忘了手中的方向盘。”

  一位有30多年驾龄的司机表示,开车上路唯一的准则就是“遵守交规”。“ 不抢道,不随意变道,变道前提前减速、打转向灯,这样即使发生刮蹭,也是‘无责方’,或至少不会‘全责’。根据规定,双方机动车均有过错的,各自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责任。”(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姜渌波 摄影记者 沈 生)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