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进城嫁给老实人 婚后出轨历尽辛酸丈夫不离弃

2014年06月04日 10: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这十多年来,我一直都想感谢一个人,一个对我无私包容的男人——我老公。”说到这里,她潸然泪下。有的人说他懦弱,有的人说他愚蠢,可只有阿婧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源于爱和善良。

  违心

  阿婧认识老梁的那一年,她21岁,他28岁。在一个亲戚热情的介绍下,他们开始相亲。

  阿婧一点也“看不上”老梁,虽说他只比她大7岁,可他很显老,给人感觉就像一个30多岁的老光棍。

  老梁唯一的“优点”是,他在城里生活。虽然他和阿婧一样都出生于农村,但是他很小的时候就进了城市,跟着一个老师傅学修车的手艺。如今他自立门户,开了家小小的修车铺。生活虽不算富裕,但也能够温饱。

  阿婧做梦都想进城里,想摆脱农村的生活。她家在一个大山里,只有几户人家,距离最近的村庄都要走上几个小时的路。14岁那年,她跟着表姐来到县城,帮表姐家里干活。尽管只是一个小小的县城,都让她觉得外边的世界如此精彩,她之前的生活,简直是乏味。

  后来,表姐到城里进货时,带着她一块去。她完全被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时髦女郎征服了。她幻想自己也能生活在这多姿多彩的地方,也能见识到不一样的风景。

  从17岁开始,就不断地有人给她介绍对象。当然,那些男孩都是村里人,她自然瞧不上,一个想法早已在她脑中根深蒂固——要嫁就嫁进城里。

  可她既没什么文化,也没有让人过目难忘的长相,气质谈吐也不出众,即便别人给她介绍城里的男人,人家也看不上她。就这么拖到了21岁。

  同龄的姑娘早已结婚生子,可她固执地守着要进城的“梦想”。媒人都不愿意帮她说亲了,她也渐渐陷入绝望。

  就在这时,老梁出现了。那个老实憨厚的男人告诉介绍人:“这姑娘挺不错的,我喜欢她……”

  年轻气盛的阿婧对此不屑一顾。她认为老梁根本配不上她。他长得难看啊,还没到30岁呢,额头上就有皱纹了,个子也不高,笑起来整张脸都皱巴巴的,也不会说风趣幽默的话。

  介绍人劝她:“你自己年纪也不小了,也没什么挑人的资格了。毕竟跟了他,你到城里有吃有住,到时孩子一生,户口一落,你不就是堂堂正正的城里人了吗?”

  她考虑了很久,直到她得知一个消息——老梁要买房了。他亲戚单位里分房,准备以便宜的价格卖给他,而他也把自己所有的积蓄拿出来了。

  这下,阿婧像吃了定心丸。有了房子,就等于在城市里有了家。她终于和老梁在一起,半年之后,两人结了婚。

  婚后的生活其实很无趣。她和老梁一起经营修车铺,老梁总是光着膀子、拿着工具、满身油渍。她坐着收钱、喝水、缝缝补补。别人都说这对夫妻一动一静,互补得好,又勤勤恳恳,将来肯定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但只有阿婧自己知道,她心中仍有不满和不甘,她有更大的欲望!修车铺的生活实在太无聊了,每天闷在那里,封闭在小小的空间中,她还是无法领略城市的精彩,这和她在农村里有什么区别?

  这样的生活对她来说,只是徒有其表。就如同,她根本不爱老梁,他们的婚姻也不过外表看起来和美,其实她一直存有二心。

  背叛

  不可否认,老梁对她很好,千依百顺,好吃好用的都毫不吝啬地给她。他虽然不懂浪漫,也没有文化,却把自己的所有都献给了妻子。

  可阿婧反而觉得他“窝囊”,连个事情都做不了主,一辈子就知道修车,不会享受生活乐趣,简直是白活了。

  后来,阿婧怀孕了,生完孩子后,她就再也没踏进修车铺的门。那时老梁的生意已经慢慢好了起来,他请了两个学徒,整天忙忙碌碌,对于妻子的闲散,他毫不在意,反而说:“现在有钱了,你也别省着,去逛逛街,吃吃饭,想买什么就买。”

  阿婧照做了。她的邻居是一个40多岁的女人,也不工作,闲着无聊就串门找阿婧聊天。她说:“我带着你去玩吧。”

  于是,在她的“指导”下,阿婧学会了打麻将,买昂贵的衣服和化妆品,去“有情调”的餐厅吃饭。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她竟花掉了老梁存折里近万块钱。

  她看着那个惊人的数字,双手颤抖了。她骗老梁:“家里父母生病,我给他们寄了一点钱回去。”

  老梁点点头:“应该的!应该的!”甚至,他还拿出另外一个存折,交给阿婧。他说,他知道她父母在深山里生活条件差,所以特地为他们存了一笔钱,如果有什么需要,就用这笔钱。等过些年他们的条件好了,换了大房子,就把她父母接来住。

  老梁是真心实意的。他从小就失去双亲,所以他把阿婧父母,当成自己的亲爹妈一样!阿婧红了眼眶,有那么一瞬间,她既感动又愧疚,但,仅仅是一瞬间而已。

  欲望吞噬了她的良知和灵魂,她把老梁留给她父母的那笔钱也花光了。金钱换来的,是她越来越像“城里人”。打扮时髦,烫了头发,在麻将桌上学会了冷笑话。

  后来,她认识了一个男人。男人虽比她大十来岁,却很懂甜言蜜语,也很会玩。

  她知道,男人是有老婆的。可男人才是她心目中真正的“城里人”:懂得享乐,懂得浪漫,能带她见识新奇的东西。她在男人的甜言蜜语中沦陷了。

  她开始没事找事就跟老梁吵架,嫌他脏,嫌他一身坏毛病,不愿让他碰她。老梁依旧对她包容,面对她的责骂,他总是一笑而过,还说:“老婆消消气,我慢慢改还不成吗?”

  那年夏天,男人到海南出差,说是出差,其实是打着工作的名义去玩。他说可以带阿婧一起去。那是阿婧第一次“旅游”,她兴奋不已,死活都想跟着去。可她怎么瞒得过老梁呢?

  她只能骗他说,回老家看看父母,并借口路途遥远带着儿子不方便,说去去就回来。

  她万万没料到,当她跟男人在海南风流快活时,过于担心她的老梁竟带着儿子回到她的家乡。

  老梁在那里没见着阿婧,突然醒悟过来。但他什么也没说,好好服侍两位老人,给他们修葺房屋,砍柴做饭,老人非常喜欢老梁,说他比亲儿子都好。问及阿婧怎么没来,老梁还要替她找借口,说她在忙生意,走不开,他带着儿子探亲访友,路过这里顺便来看看。

  阿婧父亲感慨:“我女儿,嫁了个好男人啊!”

  可这句话,却让老梁感到心酸。

  回家后,阿婧得知了一切,她瞒不住老梁了。她坦诚:“我从来都不喜欢你,离婚吧!”

  “你不考虑一下儿子吗?他才四岁啊!”老梁热泪盈眶。

  她却铁了心,说她不要儿子,非离婚不可。面对老梁的犹豫,她故意嘲讽说:“难怪别人都说你窝囊,老婆给你戴了绿帽,你都不肯离婚!”

  老梁沉默了,这个跟他结婚5年的女人,根本没把他的爱放在心上。他挽留她又有何用?他摆摆手,随她而去了。

  感悟

  阿婧搬到了外边,男人给她找了一套房子。她幻想着男人能跟他老婆离婚,把她娶进门。可男人始终推三阻四。

  阿婧本可以马上跟老梁离婚,可男人的态度让她很生气,所以她也故意拖着不离婚,想刺激一下男人。就这么过了半年,男人突然失踪了!

  她没钱交房租,手头上的积蓄也用光了,连吃饭都难以解决。

  她去找男人,男人已经调离原先的工作岗位,知道她和男人关系的人悄悄告诉她:“他惹了大麻烦,带着老婆孩子回了老家!”

  她哭肿了双眼,可生活还是要继续,她没脸回去找老梁,更无法面对自己的儿子。她很后悔,可世间哪有回头路!

  她独自一人在外飘荡,到餐馆给人家端盘子,去别人家当保姆。生活一直很苦,才两三年的时间,她老了很多,她刚刚30岁啊,看起来却那么沧桑。

  就在她苦苦坚持之际,老梁找到了她!原来,这些年他一直去看望她父母,把孩子带回家和老人共享天伦。阿婧跟他的事闹得老家都知道了,大家都劝他放下阿婧重新找个女人。可他只是笑笑。

  阿婧的哥哥看不过眼,告诉他阿婧的下落,于是他找到了她。

  老梁说:“你愿意回来吗?我和儿子都等着你。”

  她哭了:“我还有什么脸回去!”

  他说:“过去的事,都不提了。就当你年轻不懂事。”

  她终究跟着他回去了。原先她很担心,认为老梁或许会报复她,会对她摆架子,吵架时也会揪住那些往事讽刺她。然而老梁没有,他一如既往地早出晚归,对她一样好。周围的朋友都笑老梁傻,都说他蠢到家了,老婆出轨也能原谅,可他不为所动。

  反而是儿子有些埋怨她。他8岁了,懂得分辨是非,也听过别人的风言风语,对她很冷淡。有一次她督促儿子写作业,凶了他几句,他竟然说:“你是坏女人!”

  她震惊了,想来也是自己活该,从小到大,她都自私地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从没管过孩子,这是她的报应。

  老梁狠狠地批评了儿子:“她是你妈!你连孝心都不懂,白读书了!”儿子很怕老梁,从此之后对她恭恭敬敬。

  生活慢慢归于平静。可就在这时,男人居然找到她了!男人说,当年他贪污公款,“逃”得匆匆忙忙,现在一切都解决了,老婆也跟他离婚了,他们可以重新开始。

  老梁得知后,叹息一声:“你自己选择吧,如果你还是要跟他走,我不怪你!”

  她没出声。事实上,她早已不是当年那个贪婪自私的女人,也不再那么愚蠢。她想看看男人耍什么花样。果然,男人跟她说:“你收拾东西跟我走吧,把你家里的钱都取出来,当我们的路费。”

  这就是他的“诡计”,他根本不爱她,想要的不过是钱而已。她只说了一个字:“滚!”

  从那以后,她换掉了那些花里胡哨的衣服,收起那些金银首饰,每天买菜煮饭接送孩子。

  去年夏天,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被重点初中录取,全家人都很高兴。老梁决定休假一星期,带着她和儿子去旅游!那是她第二次旅游,心里温暖又欢快,她终于明白,无论是在城里还是在农村,有爱有家才是她真正的归宿!

  在北京的那个夜晚,她问老梁:“你当初为什么会原谅我?”

  老梁说:“因为结婚的时候,我答应过你,无论如何都不离不弃!”

  那一刻,她真的爱上了这个男人,她的丈夫,她一生的依靠。(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