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近百人在太原奥林海世界泳后起红疹 患者多为儿童

2014年06月04日 13:42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6月2日下午,近百名市民(大多数为儿童)在滨河体育中心奥林海世界水上乐园游泳时,身上突然长出红疹。从当日晚7时开始,大批家长和孩子陆续被送到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山医大二院和省儿童医院就诊。事发后,市卫生局、万柏林防疫站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展开调查,并取走水样进行化验。目前,“奥林海世界”已被责令停业整顿,绝大多数患者就诊后已回家。

  泳后出现红疹

  从2日晚到昨日上午,多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其孩子在“奥林海世界”游泳时皮肤出现红疹,并有刺痛感。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今年12岁,由于天热又是端午假期,6月2日下午2时许,孩子去奥林海世界水上乐园游泳消暑。“当日下午5时30分,孩子从游泳场出来后,浑身起红疙瘩,他赶紧给我打电话,等我赶到现场一看,游泳场门口已挤满了人,有上百人,好多在此游过泳的人都出现了相同症状,当时110民警已经赶到现场,游泳场的工作人员正组织起红疹的人去医院检查。”李先生说,他的孩子也被送到省儿童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孩子患上了皮炎。据医生判断,可能是消毒水超标引起的。

  李女士说,其子今年6岁,2日下午亲戚带着孩子去“奥林海世界”嬉水。傍晚6时30分回家后,孩子不停地抓挠皮肤,说是“不舒服”,她以为是泳池的水不洁,赶忙为其洗澡,结果洗澡过程中孩子竟大哭起来。仔细一看,孩子的四肢内侧均有大面积红斑,像擦伤后的样子。情急之下,全家赶紧把孩子送往医院。昨日上午,听说出现不适的大人和孩子很多,便决定到“奥林海世界”讨说法。

  患者症状相同

  昨日上午,记者先赶到山医大二院急诊科了解情况。据介绍,6月2日晚7时许,该院急诊室接诊了来自“奥林海世界”的第一批患者,有十几个人。这些患者都有相同的症状,身体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红疹子,并且有烧灼刺痛感。

  首名患者是一名8岁男童,他颈部起了红疹子,并感到刺痛,值班的皮肤科医生诊断为急性荨麻疹,立即安排为孩子注射了抗过敏药物,并留在急诊室观察。这批患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家住西山,来医院时一直嚷嚷着“疼”,哭个不停。

  据家属介绍,他们当天都曾在“奥林海世界”游泳,当天便出现了起疹症状。在随后的几个小时中,医院又接诊了几批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医护人员一直忙到半夜,负责注射治疗的医护人员整整两个小时都在为患者注射,几乎没有休息。据统计,当晚该院共接诊87名因游泳而导致急性荨麻疹的患者。目前,留观的患者病情稳定后,都已经离院回家。

  随后,记者又前往省儿童医院呼吸科。在专家诊室,记者看到仍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复诊。因为孩子出现眼睛痛痒、胳膊起疹的症状,虽然前一晚已经做了治疗,不放心的家长又带孩子前来做了全面检查。为了方便患儿家长复查,呼吸科医生24小时值班。“从目前复诊的情况来看,患儿起疹的情况已经好转。”一位医生称。

  疑消毒片“肇事”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滨河体育中心奥林海世界水上乐园。进入大门,只见门厅里摆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摆放着一个用硬纸片制作的桌签,桌签上写着“游泳皮肤过敏接待处”。见有人进门,坐在桌旁的两名工作人员立即起身询问:“是不是游泳过敏的?”记者说明来意后,一名姓屈的经理向记者介绍了事发情况。

  “奥林海世界水上乐园为奥林体育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该水上乐园于2003年投入使用以来还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屈经理说,事情发生在6月2日下午,近百名顾客在游泳后身体出现红疹,其中大部分为儿童。他们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安排患者前往省儿童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前往上述医院接待结账。事发后,市卫生局和万柏林区防疫站等相关部门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取走了水样进行化验。

  屈经理说,目前水上乐园已经停业整顿,他们也在查找原因。“事发前,我们一直使用兴安化工厂生产的消毒剂,但由于运输不方便,而且气味太浓,我们便买了一些山东产的‘含氯消毒片’备用。由于以前购买的消毒剂已经用完,6月1日晚,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游泳池内放了35片‘含氯消毒片’,并检测了水质,发现都符合标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致使这么多人身上突然起红疹。”屈经理说,现在卫生局正在调查此事,他们也正在等结果。目前他们所能做的是给有症状的顾客全额退票,并设接待处报销顾客看病打车的费用。其他善后事宜,等顾客恢复健康后,将参照国家规定给大家一个圆满的解决办法。(记者 郭晓华 魏薇 韩睿 )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