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水塔爆炸小伙重度烧伤 事发月余没钱动手术(图)

2014年06月05日 10:01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白扬重度烧伤

白扬重度烧伤

  随着水塔一声巨响,一个31岁的小伙瞬间全身着火,全身68%的部位被烧伤……这惨烈的一幕发生在5月3日海榆中线海口监狱附近的一家私人加工厂里。事发时,这名被重度烧伤的年轻人白扬正和一名同事在改造水塔。如今,他已经在海口187医院烧伤科住院一个月了,由于凑不够费用,他至今仍未动手术。他来自重庆的养父母已经花光了带来的钱,在海口举目无亲的老两口面对儿子的伤情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

  加工厂水塔内残留易燃气体,开动电焊机时突然爆炸

  在海口187医院外科大楼3楼的一间急重病房,一进去,一股药水味扑面而来,十分刺鼻。白扬年近花甲的养父母操着一口重庆方言,刚掀开病床的帘子便泣不成声。

  眼前的白扬全身大面积烧伤,黑乎乎一片,连五官都看不清。医生给出的诊断是全身68%的部位被烧伤,属于重度烧伤(烧伤中的最严重程度)。

  白扬的养父蒋元德告诉记者,白扬来海口打工四五年了,一直在海口一家水塔厂从事屋顶水塔的安装工作。5月3日那天中午12时左右,他们在老家重庆永川接到海口一个老乡打来的电话,说“白扬出事了,被炸伤了。”

  5月4日,他们老两口赶到海口,发现白扬已经躺在医院,危在旦夕。“刚住院时医生就说了,要做两三次植皮手术,不过由于治疗费用跟不上,直到现在还都是保守治疗。”蒋元德告诉记者,治疗一个月已经花了近15万元,除了刚住院时事发的加工厂给了几万元,之后水塔厂的老板都是一次给几千元。每天的医药费都在5000元左右,现在他们已经欠了医院的钱。烧伤科的医生证实了这一说法,医生表示,白扬已拖欠医院5万元治疗费。

  6月3日晚,记者采访了水塔厂的负责人邓先生。邓先生说,4月底,海口海榆中线附近一家私人加工厂联系上他,希望他派人去帮忙给水塔打孔。“该加工厂的老板姓李。刚开始我说旧水塔我们是不做的,后来他又打电话过来,5月1日、2日放假,5月3日,我让白扬和一个助手过去看一下。”邓先生说,这家工厂用水塔装过易燃物体,但白扬施工前该厂的人并未告知。改造水塔打孔需要用到电焊设备,白扬在开动电焊机器的那一刻,水塔就发生了爆炸。“我查看过水塔里面,没看见什么东西,估计是有残留易燃气体。”邓先生说。

  海口安监局到现场后,根据白扬助手的描述,初步认定水塔内有残留易燃气体,引发了爆炸。但对于施工前有无告知此事,加工厂和水塔厂双方说法不一。

  后期治疗费需三四十万元,两企业给的钱不够动手术

  记者了解到,白扬在该厂从事水塔安装和维修工作多年,但工厂并未依法与白扬签订劳动合同和购买社会保险。邓先生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点,他还表示,出事后,他们和李某都到医院垫付过治疗费,但李某只支付了两三天,给了3万多元,后来就不给了。他们厂已累计支付了十余万元。“我们只给员工购买了商业意外险,受伤最多赔付2万元,死亡赔付5万元。”邓先生说,他们也是家小厂,目前他正在四处想办法。

  目前,海口市安监局和社保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由于人生地不熟,蒋元德夫妇已经申请了法律援助。“医院方面说,后期治疗费用要三四十万元,如果两个工厂现在拿不出钱给白扬做手术,需要的费用总额会越拖越多。”负责此案的游律师表示,他正在向社保部门申请“工伤基金先行支付”,希望能有一笔钱帮助病床上的白扬度过生命的难关。

  受伤小伙幼年父母双亡,养父挖煤把他和弟弟抚养大

  记者了解到,今年31岁的重庆小伙白扬,人生经历十分坎坷。他和弟弟白海是重庆永川一对煤矿工人夫妇的儿子,1994年在他11岁时,煤矿突然发生的一场瓦斯爆炸永远带走了他们的父母。同在这家煤矿上班的挖煤工蒋元德觉得白扬和白海十分可怜,将他们接回家中收养。

  “当时白扬只有11岁左右,他弟弟刚学会走路,还是个娃娃。”蒋元德说,收养白扬和白海前他们没有孩子,在这之后的20年里,他们也没有要孩子,一心一意抚养两兄弟长大。他们住在重庆山区,为了养活一家人,蒋元德长年在煤矿挖煤,早上下矿,晚上才爬出来,他的妻子则在家种庄稼、带小孩。

  由于长年呼吸粉尘,蒋元德患上轻微的尘肺病,走路走快点就会喘不过气来。从去年开始,他不得不辞掉了挖煤的工作,回家休息。“他一个人干活赚钱养一家人,本来就没什么积蓄,加上吃中药治病花了不少钱,我们老两口根本拿不出钱来。”蒋元德的妻子华成文说,白扬至今未婚,他们本来就盼着白扬在外面赚点钱,回来娶个媳妇,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他们眼睁睁看着儿子躺在病床上得不到治疗,不知该怎么办。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蒋元德的手机响了,是他们住的旅店打来催缴住宿费的电话。“我们身上的钱都花光了,出门急,也没来得及向亲戚朋友借。”蒋元德说,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他们。(记者 罗安明)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