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纪委书记坚持开除违纪人员遭威胁 称不会被吓死

2014年06月20日 13:2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王承驰现场指导工作(陈立忠摄)

王承驰指挥修建的关山桥(陈立忠摄)

  查巡江夏3069km公路2000多次,堪称江夏公路“活地图”;不徇私情秉公办案200多起,被誉为交通干线的“铁面包公”;指挥7400万工程近2年,不拿一分钱,却累瘦倒贴了24斤肉,被称为“最舍得的纪委书记”。 

  他,就是江夏区交通运输局纪委书记王承驰。 

  纪检工作就是我的事业  

  中等身材,一脸笑容,说话和和气气,初次见面很难让人将王承驰与严肃的纪检工作联系起来。但谁也没想到,军人出身的王承驰,已扎根纪检工作18年。 

  1996年,王承驰从江夏区武装部调到江夏区交通运输局(当时为江夏区交委)任纪委副书记,40岁的他在纪检工作上一干就是18年,俨然成了交通系统纪检工作的“老大哥”。  枯燥、无趣,一般人都不大喜欢纪检工作,但王承驰却乐在其中。用他的话说,将之当做事业一样在经营,自然来了兴趣。 

  从办案到指挥工程,哪里需要王承驰,他都义无反顾,扑到最前线,带动大家一起工作。多年来,办案无数,荣誉无数,但最让王承驰高兴的是近年来当地没有一起老百姓投诉交通方面问题。 

  “名利是身外之物,帮助老百姓才是最大的幸福。”临到退休,王承驰依旧不松懈,誓将纪检工作一直进行下去。 

  “我可以被打死,绝不会被吓死”  

  纪检工作经常要办案子,办案子容易得罪人,稍有不慎甚至会遭到打击报复,但王承驰从来不畏惧。  

  前些年,江夏的316公路上曾一度出现过“乱设卡、乱收费、乱罚款”现象,过往司机苦不堪言,但又无计可施。王承驰了解情况后,咬出一个字:查! 

  白天躲小树林盯梢,晚上在暗处轮岗,几个昼夜轮番作战,王承驰查出了原因:交通局下属豹澥交管站工作人员陈某持自制假证冒充交通局稽查大队长与协管员向某私自设卡收费。 

  “自己人”作案,该如何处置?稍有不慎,内外都不讨好。从职工到局领导,都瞅着王承驰的态度。王承驰认真查清两人违纪事实后,按照规定报请局党委,开除了陈某公职,并辞退了向某。处理决定一出,向某父子当即跑到王承驰办公室破口大骂,见人就打,要挟收回处理决定,不然“没完”。三番五次,王承驰都一口回绝。面对向某放出“等着!晚上上门算账”的狠话,王承驰依旧维持原则:“我可以被打死,绝不会被吓死。”

  一案了结。自此江夏公路违法、违纪事件骤减。用王承驰的话说,原则性的问题必须坚持,损害老百姓的行为必须斩草除根。 

  不拿一分钱倒贴24斤肉 

  办案子易,做工程难,这是交通系统里面一直流传的“魔咒”:做工程与利益挂钩,容易滋生贪腐,干干净净不容易。

  2009年,江夏区关山桥扩建,7400多万元的工程,王承驰担任总指挥。平常查别人,这个时候会不会被别人查?不少人等着看笑话。

  招投标时,10多家单位打来电话,拒接;老朋友托关系请客吃饭,拒绝;送礼送钱到家门口了,王承驰就是不开门……闹得烦了,王承驰索性放出狠话:谁送礼送钱就查谁!  这招管用。此后,王承驰的电话、办公室、家门口清静多了,他开始一门心思扑到了工程上。工程开工前,他亲自出面,清除了一个个“拦路虎”;工程上马后,他既做协调又做监军,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漫天飞尘、机器轰鸣,王承驰坚持了500多个日夜,工程完工后他瘦了24斤,还落下了鼻息肉的病症。 

  “我不作出表率,就会正中那些看笑话的下怀,以后如何做好工作?”王承驰觉得,只要工程有保证,即便自己病倒了,也值得。  

  “我若不认真,会有更多的同志犯错” 

  18年来,在江夏3069km公路上,王承驰查巡了不下2000次,堪称江夏公路“活地图”,经他办理的案子超过200起,被誉为交通干线的“铁面包公”。 

  这么多年来,总有人劝说王承驰:“办案子、给处分,都是吃亏不讨好的事。你要多栽花,少栽刺。”也有人说:“老王你睁只眼、闭只眼,别太认真。”但王承驰总是“一根筋”:“我若连一点起码的原则都不讲,我还配当这个纪委书记吗!我若不认真,就会有更多的同志犯错。”

  从律己到律人,王承驰一如既往坚持了18年。他当上纪委书记的这些年,江夏区交通运输局无一人因违法违纪被查。“打铁还需自身硬。”王承驰认为,自己过硬了,才能让别人少走歪路,如果连自己都难以约束,更不谈搞好作风建设。

  临退休只剩两年,王承驰将离开坚守多年的岗位。他直言,不管何时退休,他将一如既往担当好“老大哥”的责任,让年轻同志有个好的工作环境,少走弯路。(见习记者 唐小涛 通讯员 陈立忠)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