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旅行与已婚贵妇撞出爱情火花 痴恋成“小三”

2014年06月23日 15: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倾诉人:虚无(化名)男 33岁 柳州人

  旅途中的相遇

  人生总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2年6月,我和前女友分手100天“纪念日”,我收拾好行囊,踏上了柳州开往昆明的火车。

  我把这次旅行当成“浴火重生”,期盼着当我归来的时候,能拥有全新的灵魂。

  我的计划是穷游,挑战自我极限。我会在大理的环洱海公路上徒步,住青年旅馆,沿途搭乘顺风车。

  事实证明,我太高估了我自己的能力。在洱海公路上,我被太阳火辣辣地烤着,我有了轻微的高原反应。那种大口大口喘息的感觉,让我以为自己就要断气。恰巧这时,一辆白色的小轿车从我身后缓缓驶来。

  我开始了我的拦车计划。我拼命地朝车子招手,可车子并未停下,而是加速超越我。我朝车子绅士般地一鞠躬,然后做了个“一路平安”的手势。我想,虽然它不为我停留,但希望它能把我的祝福带走。

  就在我鞠躬过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车子停了下来,慢慢地朝我倒了一段路程。车窗轻轻摇了下来,一个戴着墨镜的女子伸出头,对我说:“你,有驾照吗?”

  “有。”我仔细打量着她。她皮肤很白,鼻头上沁出细微的汗珠,淡淡的香水味随风飘散。

  “上车吧,我很累了,你若想搭顺风车,得替我开一段路。”她摘下墨镜后,我才发现她很漂亮,或许,她跟我同龄?

  “看够了吗?”她问,“我先申明,我是被你那一鞠躬打动了,而我开了10个小时的车,非常疲惫,需要助手……你若是抱着艳遇或一夜情之类的想法,那就请你立即下车!”

  我突然笑了,我向来喜欢直接的女人,不矫揉造作。“如果我们还是20出头的姑娘小伙,或许会对艳遇充满激情,可现在,我实在没这种兴趣……”

  她望着我,嘴角露出若有似无的笑容,好像对我的回答感到很满意:“我今年,36岁了。”

  很少有女人愿意公开自己的年龄,她的坦白让我大吃一惊。36岁!整整比我大了6岁,可她看起来却那么优雅,那么自信,这绝非一般女人能轻易有的特质。

  我和她都要去往丽江,车子沿着洱海缓缓前行,我成了她的专属驾驶员。她打开车窗,把手伸出窗外,凉风扑面而来。我看见她迎着阳光,微微眯起眼睛,那模样,好美。

  36岁的她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结过婚?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恋?而现在,她开着一辆江西牌照的车子,独自远行,又是为什么?

  我们看起来都心事重重。可除了姓名和居住的城市外,我们都没有过多地诉说自己的隐私。我们是安静的人。

  到达丽江后,我们礼貌地道别。我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巷口夕阳中,古城里满是幽怨矫情的歌声,心里不禁一阵怅然。我想,或许我们不会再见面了吧。

  碰撞出爱情的火花

  缘分真是令人难以琢磨。三天后,我乘坐丽江前往泸沽湖的大巴车,在经过一段泥泞的道路时,我看到路旁停着一辆熟悉的白色轿车。是她!她站车子旁,焦急地张望。看起来,车子似乎出了故障。

  我朝司机大嚷:“停车,我要下去!”

  当我提着行李,奋不顾身地跑到她身旁时,我看到她眼睛里满是惊讶。“爆胎了,我,不知道怎么换备胎……”

  我在大太阳下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把车胎换好。

  两次偶遇,让我们渐渐变得熟悉,我们都不再拘束,也能开起玩笑来。

  在泸沽湖的那几天,我们都沉浸在冰蓝色的深邃美景中。风景美,人易醉。我们相约,游湖,爬山,观星。朝阳中,我为她拍摄留念,夕阳下,她轻声歌唱,余音萦绕在湖水之上。

  那天夜晚,我们并排着坐在湖边的石滩上。她买了两罐啤酒,递了过来。她问:“泸沽湖之后,你要去哪?”

  我告诉她,我的终点站是西藏。她苦涩地笑笑:“我可能走不了那么远……”她的下一站是香格里拉,然后她将返回江西,继续她的生活。

  湖风很凉,几杯酒下肚,我们都凌乱了。她轻轻把头靠在我肩上,我僵硬地坐着,星光下,她如此美丽,像落入凡间的精灵。

  我轻轻伸出手,却始终不敢抚摸她的脸庞,只将她的发丝聚拢在她耳后。我们静静地相依了很久,然后又一次分别。

  第二天,原定是她返回丽江的日子,可她却突然给我打电话:“我病了!”

  我匆匆忙忙赶到她的住处,她在发高烧,浑身都烫得厉害。或许是昨晚喝酒吹风着了凉。

  我果断地说:“我开车,送你去丽江的医院,万一是高原反应,拖下去就糟了!”

  她摇摇头:“你要去西藏的,怎么能浪费时间。”

  “我时间多了去,只看为谁付出!”

  她沉默了,眼眶有些泛红。

  在丽江,她住了三天医院,医生说是肠胃炎。我一直守在她身边。准备出院的那天,她告诉我:“我,其实是有家室的人。”

  我早就猜到了,可当这句话从她嘴里说出来时,我还是难以接受,心中满是失落感。

  她说,她出身于富裕的大家族。18岁那年,跟她父亲生意伙伴的儿子订了婚。谈不上喜不喜欢,只觉得这样的安排也不坏。她所在的家族,每个子女的婚姻大事,基本上都由父辈安排。

  读大学时,她偷偷谈过两次恋爱。或许不是对的时间,也没遇到对的人;又或许她明白那些恋爱只能无疾而终,所以那样的感觉并不美好。

  22岁,她结婚了。第二年生了个儿子。然后是俗套的相夫教子。她大学念的是设计专业,却毫无用武之地,虽然家境富裕,心灵却感觉格外贫瘠,她过得很抑郁。

  “今年,我儿子13岁了。被送到国外读初中。我感觉自己一下子解放了,可心里空空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活了36年,却从来没做过我自己,好想,为自己活一次。”

  她的眼中泛起泪花,像一朵沾着露水的红蔷薇。

  她准备返回江西的那天,给我留下一个地址,她说:“去了西藏,给我寄张明信片吧。让我知道,你一切安好。”

  我突然有想哭的冲动,我知道,经此一别,我们就真的天各一方。

  无言的结局

  我一直没有给她寄明信片。离开她独自旅行的日子,我居然会不习惯!满脑子怀念着她的模样,想着同一句歌词——有些人说不清哪里好,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我狠狠地想,我也要让她记挂着我,如果我不给她寄明信片,她心中就有一个难以放下的思念。

  从西藏回来后,我找到了新的工作。我彻底忘却那段失败的爱情,可我也无法摆脱对另一个女人的爱慕之心。我没有找回自己,反而迷失了。

  半年后,我跟随领导到云南出差,又顺道去了一趟丽江。当我独自在那些小巷里迷路时,我又想起了她。我走到我曾经住过的那家青年旅馆,老板还认得我。他说:“有个人给你留了一样东西!”

  我接过一看,竟是一张用信封装好的明信片!是她写给我的,她或许认为,我永远也收不到,永远也不会看。

  明信片上只写着一句话:恨不相逢未嫁时。

  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了!

  我请了假,去了她的家乡江西。我心中有一个强烈的愿望,我一定要再见她一面!

  火车站里,我给她打电话:“我到你的城市了。我想看看你。”

  在豪华的别墅小区里,我见到了她。她宛若贵妇人般“接待”了我。她还是那么美丽,只是白皙的脸上多了一丝憔悴。我们静静地望着对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我问她:“你愿意跟我走吗?”

  她微微张开嘴巴,惊讶地看着我。

  “哪怕只有一次,顺从自己的心意,做真实的自己,不是为别人而活。”

  她垂下头:“我需要考虑。”

  我在宾馆里等了她5天,准备离开时,我终于收到她的短信:火车站见。

  那一刻,我的心都飞了起来。

  她在柳州住了一个月。我是真心喜欢她,我能克服她结婚生子,比我大6岁,能克服家中的阻碍和朋友异样的眼光。我只知道,爱一个人,可以奋不顾身。

  可是,当我追问她什么时候处理好她的婚姻时,她却笑而不答。

  一个月后,一个不速之客的来访,打断了我们甜蜜的生活。那是她的丈夫,文质彬彬却很有气魄的男人。

  他和她在我们居住的小区外交谈了很久。他离开后,我迫不及待地问她:“谈得怎样?你们会离婚吗?”

  她仍是淡定的微笑:“我们,怎么可能离婚呢?我们有共同的孩子,共同的财产,双方家族都有合资的生意。离婚,对谁都没好处。”

  我震惊了:“那,我们永远都不能结婚?”

  “对。爱情,一定要一纸证书吗?”她说,其实她丈夫在外边也有女人。双方婚姻名存实亡,互不干涉。

  我如此爱她,她却不能为我放下一切,她辜负了我的真心。我不能接受没有名分的爱情,那就如同我们在苟且偷情一般。我希望我和她的爱,是盛开在阳光下的白莲,不许任何人亵渎。

  我平静地说:“你毁了我们最好的爱情。”旅行中碰撞出的火花,不受世俗的约束和影响,爱一天就好像一辈子那般漫长。那是,只存在于我们幻想中的爱情,它在现实面前,如此脆弱。她轻声叹息:“我也料到,我们最终的结局会是如此。”

  我们和平分手。她离开的那一天,我终于寄出了我在西藏为她选好的明信片。我在上面写下这句话:最好的爱情在“路上”。(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