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香樟路2岁半女童被撞倒 众人接力救援(图)

2014年06月23日 15:4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3.jpg

  6月22日,香樟路,事故现场留下的小孩鞋子,2岁半的小女孩在超市外被逆行的轿车撞倒。图/记者 陈斌

  长沙香樟路上,一名小女孩22日不幸被车撞倒后,很多好心人接力救助。先是大家一起将车辆抬起,救出女孩,随后一辆大货车免费将她送到医院。

  事件的背后,是一个涉及到公共安全的问题,湘樟园小区大门正对的马路设了护栏后,很多车辆为了少绕一公里路,走捷径逆行。这起车祸的当事女司机就是这样走的。

  一位妈妈带着2岁半的小女孩去超市购物,就在她到收银台结账时,小女孩要尿尿。妈妈抽身不开,只好让女儿一个人去。小女孩不幸被“走捷径”经过的红色轿车卷入车底,这是6月22日上午,发生在香樟路步步旺超市前的一起悲剧。

  驾车的中年妇女冯女士表示,她现在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小女孩能早日康复。

  妈妈在超市结算,小女孩一人出来

  步步旺超市位于香樟路,东侧不远是湘樟园小区大门,西侧依次是芝林大药房、中航规划建设长沙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出事的地点位于人行道与店铺前的空地,属于小区与人行道之间的马路。上午10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受伤的小女孩已经被送往医院。

  居民邓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午10时许,当时小女孩跟着妈妈到步步旺超市购物,妈妈在收银台结算时,小女孩因尿急,便一个人来到超市外的空地拉尿,这时,一辆红色本田由湘樟园小区大门方向往这边行驶了过来,后小女孩被卷入车底。

  记者看到,一辆黄色拖车正在拖一辆红色的广州本田轿车,轿车牌号是湘A7971A,车底一摊很大的血迹流出车身外面。该车后面有一水渍,车底靠近右轮有一只卡通凉鞋,居民称,凉鞋是小女孩出事留下的。很快,这辆肇事车被拖离现场,记者看到,血迹有一米多长,血迹旁掉落着一个小果冻。

  小女孩颅骨骨折,意识清晰

  中午12时,记者赶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在急诊红区抢救室抢5床,小女孩母亲正在呼唤“宝宝,坚强些”。而旁边的一名中年妇女不时抹着眼泪,原来,该中年妇女正是肇事司机冯女士。

  据小女孩母亲的朋友介绍,小女孩母亲姓周,小女孩姓唐,才两岁半,准备下半年读幼儿园,周女士也住在湘樟园小区。

  “当时大家抬起车,将小女孩救了出来,由于120没有来车,我当时准备开车送女孩去医院,大家不让。”冯女士说,她只好跑到马路拦车,招呼了很久,其他车辆都躲开了,好不容易拦了一辆货车,将小女孩送到了医院。

  “货车没有收一分钱。”周女士的朋友说。

  “照片结果是颅骨骨折,目前,小女孩在2楼EICU抢救室,意识比较清晰,医生说还要继续监护。”肇事司机冯女士的爱人李先生说,对方是个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希望能早日康复。

  为何会撞倒小女孩?

  肇事司机称没看到蹲在地上的小女孩

  冯女士告诉记者,车子经过超市地段,是一个上坡,加上小女孩蹲在地上处于视觉盲区,因而酿成了车祸。

  她说,她的车速并不快,只有每小时10迈左右,行驶到超市附近时,有一个上坡,正好一个七八十岁左右的老人购物出来,冯女士为避免吓坏老人,就没有鸣笛,等老人走后,她继续驾车前行,没有留意到蹲在地上拉尿的小女孩,等发现时,已经晚了。

  “我也是做妈妈的,希望小女孩一定要好过来,不然我良心都会受谴责。”冯女士内疚地说。

  冯女士的爱人李先生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事情发生后,他到步步旺超市调取了监控录像,监控显示,上午10时01分左右,小女孩一个人从超市出来,蹲在超市前的路上撒尿,此时并没有来回经过的人,小女孩一边撒尿,一边往地上看,怕溅到自己的裙子,大约半分钟,冯女士的车就开了过来。至于冯女士避让老人的说法,李先生说,超市的监控可视范围并不很广,只有店前四五米的地方。

  事发地段多车抄近路逆行

  湘樟园小区有上千辆小车,新设置的护栏让他们需要多绕一公里路

  “(肇事)那辆车确实是我们小区的。”湘樟园小区门口的保安通过查询车牌告诉了记者。

  这名保安告诉记者,小区有上千辆小车,原本小区大门正对的马路中央是没有护栏的,小区居民要左拐入香樟路,都很方便,两个月前,城管部门将香樟路中间设置了隔离护栏,小区居民要左拐入香樟路,要么就是先朝右拐,行驶500米左右到香樟路洞井中路口,然后再左拐,前后要多绕一公里;要么就是沿着步步旺前面的空地逆行。

  “真的是太不方便了。”居民熊女士说。(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