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搅拌车撞上进站公交车头严重变形 32伤者均安全

2014年06月27日 09:3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昨日13时15分许,东西湖区常青北路花园新村公交站突发惊心一幕: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失控与对向车道上已经进站的721路公交车相撞,32名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所幸,热心市民、消防官兵、医护人员迅速联手营救,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医,均无生命危险。

  现场>>>

  两车车头严重变形

  事发现场一片狼藉

  昨日14时4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两辆事故车仍停在现场。一辆721路公交车车身歪斜,右侧车头将公交站台旁的一棵樟树撞歪,左侧车头严重凹陷变形。一辆后八轮混凝土搅拌车车身几乎与公交车垂直,横跨整条道路,左侧车头同样凹陷变形,与公交车头相距不足半米。

  记者注意到,搅拌车驾驶座椅上的暗红色血迹颇为显眼,公交车中部、后部车厢也残留斑斑血迹。公交车内,靠近驾驶座的多个塑料座椅破裂脱落,扶手也被撞歪,车厢内一片狼藉,鞋子、雨伞以及带血迹的卫生纸散落一地。

  事发后,常青北路双向无法通行。15时20分许,拖车将搅拌车拖离现场,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司乘回忆惊心一幕

  搅拌车超车失控惹祸

  下午,记者在市十一医院见到44岁的当事公交司机邹峰。回忆起事发一幕,邹师傅仍心有余悸。他介绍,昨日13时15分许,他驾驶721路公交车行至常青北路花园新村公交站,正常进站停车后,乘客正在上下车,突然看到10余米外的对向车道上,一辆搅拌车斜线疾冲过来。

  危急时刻,他下意识地从驾驶座起身,还没来得及闪躲,搅拌车便一头撞向他所在的驾驶座部位。剧烈撞击之下,邹师傅被重重甩到投币箱旁的地面上不能动弹,前挡风玻璃被撞破,飞溅的玻璃碴将他的手臂、头部划得鲜血直流。

  坐在公交车左后侧座位的市民何先生目击了搅拌车失控过程。“我抬头看窗外,看到对向车道上,一辆小轿车行驶在前,开得较慢,一辆搅拌车紧跟在后面。”何先生看到,搅拌车加速从小轿车左侧超车,轧过路中央的双黄线后,不知何故,突然失控冲向公交车。“就几秒钟时间,根本来不及反应。”何先生说,前排侧座的几位乘客被甩到地上,他猛地往前一冲,膝盖和肘部撞到前排座位上。

  救援>>>

  危难时刻联手施救

  半小时全部伤员获救

  事故导致30余名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危难之际,热心市民、医护人员、消防官兵联手施救,最终将全部伤员救出。

  “我身体疼得爬不起来,两个40岁左右的男子上车,准备把我抬下车。”邹师傅说,他被抬到后车门时,两人担心造成二次伤害,让他侧躺着等待救援,转而救援其他轻伤乘客。随后,721路公交车所属的市公交三公司负责人赶到现场,优先将受伤乘客转移至救护车辆。

  “搅拌车驾驶室撞得变了形,司机被卡住了。”目击者徐女士说,司机意识清楚,尝试推开车门无果。急救车、消防车随后赶到,医护人员分批将乘客送往就医。

  4名消防官兵合力将被压扁的搅拌车车门向外拉,3名消防官兵在正面用撑顶器顶开方向盘,抢出10厘米空隙。与此同时,医护人员在一旁为司机输液、止血。事发约半小时后,被卡司机也被救出。

  318路公交车乘客让车

  司机扶下12名轻伤员送医

  昨日的救援现场,还有一辆特殊的救援车:“80后”公交司机曾顺驾驶着318路公交车途经事发现场,发现多名伤者在路边等待救援。“出车祸了,我过去看一下,能不能请各位转乘下一辆318路”。征得乘客同意后,他跑至721路公交车救援伤者。

  “大家不要紧张,我是318路司机,请大家上我的车,我送大家去治伤。”曾顺说,担心对重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他先后将12名轻伤者搀扶到自己的公交车上,然后开往市十一医院。

  伤情>>>

  32人受伤6人骨折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在市普爱医院西院区,39岁的搅拌车司机孙春亭左臂、鼻部有外伤,在手术室接受缝针治疗。同时,胸部CT显示其肺主动脉有栓塞,可能造成心衰和呼吸衰竭,随后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医护人员介绍,该院收治的4名公交车乘客头部、手臂、腿部不同程度受伤,经治疗后均无大碍。

  记者从市十一医院获悉,公交司机邹峰右脚膝盖骨折,左手臂、头部被划伤。收治的21名乘客,其中4人骨折,其他人为不同程度软组织损伤。另据市应急办微博称,省新华医院收治5名乘客,1人有骨折,均无生命危险。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车停在站内候客没有违章行为,雨天路滑,搅拌车司机可能存在操作失误。具体事故责任尚在进一步调查认定中。记者刘智宇 王平 岳源 张延 夏奕 通讯员荆彤 杨莹祉 万建国 李国柱 丁其刚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