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多家医院实行夏时制门诊 挂号时间提前30分钟

2014年07月02日 02:0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昨天迎来暑运首日,北京站全天到发旅客22.1万,比去年同期客流增长9.8%。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就医

  大医院门诊提前30分钟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本月起,包括朝阳医院、宣武医院、同仁医院等多家大医院均将实行夏时制门诊。挂号及开诊时间将提前30分钟。作为目前本市门诊量最大的医院,即日起,朝阳医院还将预约就诊时间精确到半小时并已将全部号源投放预约平台。

  昨日起至8月31日,北京朝阳医院将实施夏时制门诊。据介绍,该院从2005年就开始在全市率先实行夏时制门诊,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届时,医院本部和西院开诊时间提前到7时30分,东西两个院区的挂号时间也相应提前到6时45分和7时整。为了让更多患者在炎热夏季早晨清凉的时候就诊,朝阳医院每天近500名医务人员提前到岗,全面开通医疗、检查、取药以及挂号缴费等各种配套服务。根据历年数据表明,在提前开诊的半小时内,医院每天将接待1200余名患者。

  朝阳医院门诊部主任吴家锋介绍,目前医院已经将所有号源投放到各种预约平台上,患者可提前三个月预约,剩余的号源会在当天投放到挂号窗口。即日起,预约挂号患者分时段时间从原来的1小时精确到半小时,进一步缩短了患者的候诊时间。此外,昨日,朝阳医院包括呼吸科、心脏中心、神经内科等在内的18个主要科室专家都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义诊。

  同时,宣武医院也开设了夏时制门诊,开诊时间由原先的早8点提前至早7点30分,关诊时间不变,直至8月31日。同仁医院西区收费窗口早6点30分将提前开放,东区收费窗口早7点开放,南区收费窗口早7点30分开放。

  出行

  北京厦门开通早班高铁

  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北京各大火车站迎来首批暑运客流。首趟由北京南至厦门的高铁列车G165次列车上座率超过7成。

  昨晨7点多,北京南站候车室第11站台检票口,已有不少准备乘坐G165次列车的旅客拿着车票等待检票进站。“趁着放年假到厦门玩,知道今天到厦门有高铁了,我提前几天就订好票了。”一位旅客表示。昨日上午8点45分,首趟由北京通往厦门的高铁列车G165次列车驶出站台,向厦门出发。

  据北京南站工作人员介绍,G165次列车全车定员1015人,昨日首趟列车上座率超过了70%。“剩余部分列车票额是分留给沿途各车站的。”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的K307次列车,全程需要32小时08分,而高铁G165次列车只需要12小时45分,节省19小时23分。

  另外,为了保证暑运期间最大限度地运送旅客,7月4日至9月1日的周末,北京南站将首次在凌晨开行两趟前往哈尔滨西的高铁列车,分别是G2583次和G2581次。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暑运首日,仍有一些乘客因出门较晚或堵车等原因险些误车。北京站、北京西站提示旅客,暑运期间客流量大,进站验票和安检均有可能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加之雷雨等天气频繁易造成地面交通拥堵,请乘车的旅客安排出行时间,提早1至2小时到达车站,避免误车。

  公交何时到站有望早知道

  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起,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粉丝服务平台开通,乘客可通过私信查询公交线路换乘、定制公交、一日游、遗失物等服务信息。另外,今年年底,微信GPS实时公交到站查询系统有望上线,市民乘车将更加便捷。

  去年7月1日,市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开通,北京晨报记者登录其微博看到,一年时间,市公交集团已经拥有微博粉丝近94万人。

  游玩

  故宫提前30分钟开门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为保障故宫和观众的暑期安全,昨天,故宫博物院发布2014年暑期接待方案。在7月5日至8月24日期间,将提前半小时,即8点开门接待观众参观。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暑期开放期间,故宫博物院在保持与驻院派出所密切联系的同时,每天还将雇用保安75人,以加强值守力量。其中将由30名保安组成的巡逻队专门维护开放区域参观秩序,打击扰乱环境秩序的非法一日游、非法散发小广告和无照经营等各类违法行为,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另外,故宫博物院暑期还将打开端门西朝房北侧护栏出口、午门东西两侧铁护栏入口。安排工作人员加强阙左门与阙右门横向进出人员的疏导,防止在午门广场入口处形成人流拥挤。

  需要提醒观众的是,在7月5日至8月24日暑期,故宫每天将提前半小时开门,即8时开放,止票时间为16时,清场时间17时。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