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逾四成贴身衣物不合格 一批次汽车清洗剂腐蚀性超标

2014年07月02日 10: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广州生产领域家居服、睡衣及内衣产品的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50批次产品中有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相当于抽检产品逾四成不合格。

  18批次家居服等纤维成分含量不规范

  在家居服、睡衣及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广州市质监局共抽查了27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3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有18批次产品纤维成分含量偏差超出标准要求范围及标注纤维成分含量不规范。

  另有9批次产品则是标识不合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不重视标准或对标准理解不够,造成错标或漏标情况。

  广州质监局表示,消费者选购产品时,应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或针眼大小的洞,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同时,建议选浅色或白色的产品,可以减少产品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机会。家居服、睡衣及内衣一般是贴身穿着的产品,建议消费者购买贴身部位采用纯棉的产品。

  汽车清洁剂小心腐蚀机件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市民对汽车清洁护理用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大。广州市质监局共抽查了14家企业生产的23批次汽车清洁护理产品,经检验有8家企业的1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不合格的产品中,有9批次是因为标识不规范。标识内容不完整,会误导消费者,严重的还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可能。另有1批次产品腐蚀性不合格,而若使用了腐蚀性超标的清洗剂,可能会对使用者身体健康产生一定危害,并在一定时间内使被清洗金属部件腐蚀,甚至引起机件损坏。

  广州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对汽车进行养护要理智,方法要正确,如清洗发动机一定要到专业汽车美容店进行。清洁前必须将各种重要接头用薄膜包好,然后用专业的洗涤剂逐个部位进行清洗,再用清水洗净擦干。

  一批次人造板甲醛超标

  在人造板产品抽检中,抽查的53家企业生产的55批次产品中,经检验有5家企业的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1批次产品为甲醛释放量不合格,造成甲醛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有些生产厂家采用劣质的胶粘剂。

  有3批次产品为内结合强度不合格,这是确定产品基材内部的最大破坏拉力,其大小受平面密度分布的影响,密度增加有助于内结合强度提高,但密度过高又将导致内结合强度下降。内结合强度不合格,反映了人造板基材内部强度达不到标准要求,将严重影响使用寿命。

  广州市质监局表示,消费者选购人造板时,应尽量选择刺激性气味较小,甲醛释放量较低的板材。由于国家标准规定板材甲醛释放量分为两个等级,E1级可直接用于室内,E2级必须经过饰面处理后方可用于室内。此外,好的人造板其外观表面应光滑平整、表面无鼓泡分层,板面厚度均匀,无明显翘曲现象,板边的四周无缺损。(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隋紫萱)

  家居服、睡衣及内衣质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不合格项目
广东健之豪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男士内裤 Kenhope健之豪(吊牌) 耐摩擦色牢度
广州拉美儿服饰有限公司 内裤 Lama 拉美儿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拉美儿服饰有限公司 内裤 Lama 拉美儿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市联秀服饰有限公司 韩娇妮(内裤) 韩娇妮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市佳琳服饰有限公司 拔单色心形低腰内裤 心心由美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市佳琳服饰有限公司 净色高腰内裤 心心由美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优品易购贸易有限公司 文胸 xinyali馨雅丽(吊牌)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优品易购贸易有限公司 文胸 xinyali馨雅丽(吊牌)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市千昱服饰有限公司 内裤 JESSITY纤诗婷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市敏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托腹孕妇内裤 齐雄CICHON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市港珑服饰有限公司 文胸 凯尔特公主CELTIC PRINCESS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市港珑服饰有限公司 文胸

  凯尔特公主

  CELTIC PRINCESS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菲格服饰有限公司 内裤 BESTFIG贝丝菲格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菲格服饰有限公司 文胸 BESTFIG贝丝菲格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宅一起服饰有限公司 家居服 ZAIPOVE宅一起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宅一起服饰有限公司 家居服 ZAIPOVE宅一起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市小妇人内衣有限公司 文胸 小妇人Little Women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盈之柔制衣有限公司 文胸 伊芝伴YIZHIBAN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怡漾婷内衣有限公司 爱上夏娃内衣 爱上夏娃LOVSONEVE 纤维成分含量
广州市联秀服饰有限公司 韩娇妮(内裤) 韩娇妮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广州市小妇人内衣有限公司 内裤 小妇人Little Women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