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不堪广场舞音乐侵扰 “以吵制吵”引冲突(图)

2014年07月07日 12:1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女子不堪广场舞音乐侵扰“以吵制吵”引冲突(图)
姜女士为窗外的坝坝舞音乐而感到苦恼

  只要天气好,每晚7点半坝坝舞要跳一个钟头与客厅直线距离仅5米,与卧室相隔不到两米不堪噪声侵扰……

  碰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

  红旗河沟某小区业主姜女士想出了一个法子:搬出低音炮音响高声放歌曲,与坝坝舞音乐同时播放。

  不过,这种“以吵制吵”的方法并不可取,反而使双方的矛盾激化,1日和3日,双方因争执连续发生抓扯事件,惊动了辖区派出所民警前来协调。

  4日晚7点,记者来到红旗河沟某小区1单元。姜女士家虽是3楼,可与小区坝子却是平层,坝子里除了栽种花木,还划出一块约10㎡左右的羽毛球场。十几位孃孃在此欢快地跳着健美舞,前面摆放着一个巴掌大的红色收音机。

  坝坝舞场离卧室仅2米

  “从6月中旬开始,只要不下雨,每晚7点半她们就来球场跳坝坝舞,要跳一个钟头。”姜女士说,她家客厅与球场直线距离仅5米,两个卧室与球场相隔更是不到2米,只要坝坝舞音乐一响,连电视声音都听不清楚了,人也变得很烦躁,想安静休息也不行。

  “我去协调过,告诉她们在坝子跳舞影响了我家,还劝她们到小区专门活动室去跳。”姜女士说,对方非但没同意,还拿“坝子又不是你家的”“你有本事把小区全部买了”等话来刺激她。

  业主嫌吵拿音响对着放

  “既然她们都不为我家考虑,我也用不着体谅她们。”协商无果,姜女士想到击退坝坝舞的一个方法:拿音响跟孃孃们对着干,让她们也尝试下被噪音打扰的感觉。

  第二天晚上,听到坝子里又准时响起“一、二、三、四”的健美操音乐,姜女士就把客厅电脑里的音乐播放器打开,连上2个低音炮音响,开始同步放起音乐。

  “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一会儿,歇斯底里的低音炮响起。考虑到一首音乐比较“势单力薄”,她又打开另一个播放器,放了一首动感十足的《三国恋》。“将军,北方仓粮占据,六马十二兵,等待你光临……”

  两首音乐重复着放完,姜女士就听到坝子里传来孃孃们对她的辱骂声。紧接着,物管也找上门来,要求她停止播放音乐。

  “我搞音乐轰炸虽有错,但她们跳坝坝舞也打扰了我们一家啊?物管也只来制止我,却没叫停坝坝舞,还说晚上七八点可以跳。” 姜女士说,物管的协调让她并不满意,后因下雨天较多,坝坝舞没开展起来,这事就搁置下来。

  坝坝舞变成“坝坝武”

  “前几天天气转晴,她们又开始跳舞了。”姜女士说,7月1日这天,她实在忍无可忍,直接将低音炮移到窗户边开起。

  这一举动,立即使得双方矛盾迅速激化。当晚7点40分左右,姜女士开起动感音乐后就准备出门买东西,可刚走到坝子里,就与跳坝坝舞的孃孃们吵起来了,还发生了拉扯。

  根据当时姜女士出示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当时她被几位孃孃拦住,双方都神情激动,你说一句我说一句,随即发生拉扯,一直持续了4分多钟,才被众人拉开。

  3日晚,姜女士再次用低音炮对着干,跳坝坝舞的两位孃孃就找上门来,使得矛盾再次激化,有一人在抓扯中受了轻伤,还惊动了辖区派出所民警来协调。

  物管协调双方都控音

  前晚7:40左右,记者采访途中,小区十几位孃孃再次来到球场跳舞,坝坝舞音乐也再次响起。虽然在姜女士家能听到音乐声,不过声响并不太大。记者用手机里的测分贝软件测量,发现约有50分贝。“她们开小了的,平时声音大得多。”姜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羽毛球场看到,孃孃们跳舞的前面,只摆放着一个巴掌大的红色收音机。“坝子是小区公共地带,我们都是业主,啷个不能在这里跳嘛,平时声音也不大。”家住1单元的一孃孃说,她们每晚七八点只是跳一个小时,本不影响业主休息,后来姜女士有意见,她们又调小了音量。双方之所以发生抓扯,是因为“她不但放低音炮,还用语言挑衅”。

  对此,该小区保安部程经理表示,小区有专门活动室,已容纳了一支坝坝舞队伍,后来组建的队伍就到羽毛球场跳。目前,物管就此事做出协调,要求跳舞的音乐声音不能太大,而姜女士也不得再放低音炮。

  微调查

  坝坝舞

  何苦变“坝坝武”

  李婆婆(该小区1单元4楼业主):平时坝坝舞声音的确较大,隔着玻璃也能听到,只是持续时间并不长,也不好说什么。

  贾先生(该小区1单元15楼业主):前段时间开的那个低音炮音响,搞得整栋楼都跟着遭殃,双方都该让一步,“以吵制吵”只会更吵,可通过业委会或街道社区解决问题嘛。

  涂俊(肖家湾 红城丽景小区业主):很理解跳坝坝舞的心情,但不必非要把音响开得震天响才尽兴嘛。

  彭永珊(石油路 金银湾渝开发小区):跳坝坝舞本无可厚非,互相多些理解就好,只要时间和音量控制得合理,我就不反对。

  胡先生(渝北两路 春天花园小区):跳坝坝舞多少会扰民,建议最好不要在居民区跳,应尽量选择公园或者广场。

  律师

  噪音扰民

  侵犯相邻权可起诉

  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潘兴旺律师:小区公共场所虽然可以开展坝坝舞等娱乐活动,但应控制音量和时间,如果超标就属噪音扰民。根据《物权法》九十条规定,噪音扰民是一种侵犯相邻权的行为,本次事件中,姜女士的作法也违反《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禁止单位或个人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使用高音音响器材噪声扰民的规定,侵犯了其他业主权利。

  小区居民如果遭遇坝坝舞噪音扰民,建议不可“以暴制暴”,应理性面对。首先可与对方协商,要求其停止噪音扰民行为;其次,可向业委会、物管以及街道反映,寻求解决;第三,可保留相关证据,向环保部门进行反映;第四,可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停止扰民行为,如果造成损失,还可要求其赔偿。

  链接

  噪音扰民最高可罚500元

  《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规定,居民居住区的噪音,白天不能超过55分贝,夜间应低于45分贝,若超过这个标准,便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按照《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规定,小区住宅等区域开展娱乐活动都不得噪音扰民。12点~14点和22点~次日8点,禁止在住宅、学校等地进行噪声扰民的活动,其他时段也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或者减轻噪声扰民。如果违反上述规定,将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重庆商报 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伟平)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