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子甫任佛山市委副书记 许国任佛山市委常委

2014年07月08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本报记者获悉,佛山市委组织部最新发布任免通知:经省委批准,李子甫同志任佛山市委副书记(建议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许国同志任佛山市委常委;刘东豪同志任佛山市禅城区委书记,免去区邦敏同志的佛山市禅城区委书记职务。据悉,从南海转战禅城,并在禅城主政将近三年的区邦敏,有可能到市里担任更重要的岗位。

  任免:

  刘东豪任禅城区委书记

  昨日上午,禅城区召开干部会议。佛山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雅林宣读干部任职决定:省委批准,区邦敏同志不再兼任禅城区区委书记职务,调往市里工作,刘东豪同志任禅城区区委书记。

  李雅林说,2011年换届以来,在区邦敏的带领下,禅城区领导班子通过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强中心”战略,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城市升级和民生保障,全区经济出现持续快速发展,城市与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可喜成绩,省委、市委对此是充分肯定的。

  李雅林评价称,刘东豪思想政治觉悟高,在任禅城区区长期间,能找准城市升级、产业提升、环境再造的突破口,坚持以城市升级引领产业升级,努力建设禅西新城,大力推动产城人发展,认真落实民生实事和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业绩突出。

  “区刘配”和禅城这三年

  区邦敏与刘东豪的“区刘配”,始于2011年9月份。一个是“60后”的佛山本地“明星官员”,一个是“70后”的青年才俊,“区刘配”这一新组合从一开始便被外界寄予厚望。时任佛山市市委书记的李贻伟更是以“配强禅城区班子”来定调,希望“区刘配”上任后能先“着手恢复名镇建设”。

  话改造:

  老城改造初现雏形

  2011年9月21日是区邦敏履新后的首个工作日,陪同刘悦伦考察名镇的他全程表情严肃。

  整整一个月后的禅城区党代会专访,区邦敏首度公开谈及名镇项目,并表态将在人员架构、招商引资上会做调整。而2012年的《佛山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表中,“莲花路-升平路老城区改造”正式提出并首次进入公众视野。

  “区刘配”还创新推出了“两代表一委员”制度,研究佛山老城改造方案。如今,莲升片区三块地均已卖出,老城改造初步方案也已出炉。3年,老城改造初现雏形。

  抓干部:

  开会迟到区邦敏“怒了”

  禅城区干部队伍的执行力一直为人诟病,这成了区邦敏上任后要抓的另一课题。上任伊始,区邦敏就向各媒体表态:作为区委书记,他来禅城的第一要务就是要把禅城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聪明才智调动起来。

  为了提高执行力,“区刘配”还制定一套评价机制。2012年3月,在一个普通的动员大会上,一向好脾气的区邦敏竟然“怒了”,当场批评公务员开会迟到、领导发言照稿念现象,令在场记者也“惊呆了”。

  如今,禅城干部“人多、官多、口水多”的固有印象已被改变。

  拓禅西:

  禅西新城纳入“强中心”

  名镇问题解决了,干部队伍积极了,“区刘配”的下一个目标便是开拓禅西片区,打开禅城的发展格局。2012年初,随着市委市政府“一老三新”定位的确立,禅西新城被提到一定的高度。

  3年时间里,禅城仅基础设施一项就投入近150亿元,魁奇路东西延线、禅西大道、地铁2号线以及季华路的改造,无一不将禅西新城“拥入”佛山强中心的怀抱。如今,季华路快速化改造已完成,禅西新城到中心城区的距离也大大缩短。

  昨日的会议上,刘东豪还向即将到市里就职的区邦敏表了两个态:“要人给人,要钱给钱。”过去三年的“区刘配”将禅城带上“强中心”正轨。重新组合的“区刘配”能否继续“擦出火花”,同样值得市民期待。

  区邦敏:

  最初不愿来 而今不愿走

  会上,区邦敏谈了履职禅城近3年的感受。“来的时候不愿意来,做到一定的时候,跟大家有感情,对这个地方有感情,又有一点舍不得走。”

  他回忆,履新禅城时,恰逢市委市政府提出城市升级和“强中心”战略。他对市委市政府这两年多对禅城的支持表示感谢。

  区邦敏对禅城团队及广大群众表示感谢。他感慨道,“过去我们禅城没有钱、没空间、没执行力,但在城市升级这两年多,大家争了一口气,这是很难得的。”

  区邦敏还对刘东豪表示祝贺。“我跟东豪同志共事多年,我有很多缺点不足,东豪帮我补了,很感激。”

  刘东豪:

  责任大了我会继续鞭策自己

  会上,刘东豪感谢区邦敏这位很好的“操盘手”:“他是一位良师益友。”

  刘东豪透露:“来禅城工作的第一天,邦敏同志就和我约法两条。第一,我们俩要真诚相对,第二我们要给禅城一条上山的路。”

  如何上山?刘东豪称,禅城的发展,本届党委、政府提出一百个亿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什么市场现在认可禅城,是因为基础设施投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会上刘东豪称:“今天变的是我的职位,责任大了;不变的是我对禅城的这份感情,我会继续鞭策自己,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努力为禅城付出自己的贡献。”记者陈家源、邓柱峰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