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眉山安监科长暴打乡邻 回应:我是去劝架(图)

2014年07月10日 14: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涉事仁寿县安监科长任学东。

  @华西都市报:“这是一份实名举报帖,我是在网络论坛上看到的。”爆料人刘忠俊称,见是实名举报,并贴图以示真相,他于是编发“眉山公务人员暴打相邻村民被举报”微博:“6月24日21时30分,眉山安监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科长任某带10多名社会闲杂人员,分乘3辆轿车来到潘德安家将其本人和家人暴打一顿,还抢走了一装有购货款2.9万元的包。”以此希望,任学东能主动现身说明真相。

  科长打人?

  举报人称,因儿子与安监科长的侄子发生争执,于是科长带3车社会人员,来到家中暴打家人致伤,并抢走装有29000元 现金 的包。“(科长)任学东双手叉腰面带微笑,看我们一家被打就像看戏一样。”

  科长劝架?

  安监科长称,当晚堂弟找举报人理论去,他到举报人家中劝阻还吼了堂弟几句,完全是劝架并非打人,而被抢的2.9万元,他完全不知情:“完全是莫名其妙被扣了‘屎盆子’。”

  7月8日晚,媒体人刘忠俊通过实名微博爆料称:眉山公务人员暴打相邻村民被举报。7月9日,仁寿县警方就此作出回应:此事发生时,安监局科长在现场,但没有动手,是在劝架。另据证实,任某名叫任学东,现任职眉山市安监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科长。起因系任学东侄儿与邻居孩子发生矛盾。“我是去劝架的,没想到潘家人居然缠上了我,说我找人去闹事,完全是胡说……”任学东回应。

  举报人说:

  科长带3车人来打伤家人

  根据该微博网络链接,华西都市报记者与举报者潘德安之子潘强取得联系。

  “我们举报内容完全真实。”潘强说。根据其提供的举报信,潘强陈述了事发经过:2014年6月24日下午,小南(潘强的儿子)的自行车坐凳,被同学小兵(任学东侄儿)等人扔掉。家长双方得知情况后发生争执。当晚9点多,一家人正当准备睡觉时,任学东带领3车社会人员,来到潘德安家,打伤潘德安及潘强,并抢走装有29000元现金的包。其母亲跪地求饶,一伙人才松手扬长而去。潘德安、潘利头部受伤,经仁寿县医院诊断为:潘德安轻微脑震荡、潘利轻伤。

  潘强说,自家和任学东堂弟任光明系同村。最近一段时间,儿子小南遭任光明之子小兵多次欺凌。6月24号下午,小南自行车坐凳被人取走了,潘强认为是小兵搞鬼,他与任光明电话沟通后,本以为事情已告一段落。“不料,他居然带人闯进了我们家。”

  “当时涌进来很多人,任学东就站在人群中,双手叉腰面带微笑,看我们一家被打就像看戏一样,因为人太多了,具体他有没有动手我不清楚,但他绝对参与了。”潘强称,作为一名公务人员,任学东居然伙同社会人员围殴他家人,应得到相应责罚。

  科长说:

  我是去劝架,他是想要钱

  9日上午,眉山市安监局科长,被举报人任学东现身。

  “看到网上举报,我很气愤,也很无奈,他们找任光明麻烦不成,看到我在现场,就赖上我了,结果我头上被莫名其妙地扣上了‘屎盆子’,我相信公安机关会调查清楚真相的。”任学东满脸无奈。

  任学东称,事发当天是星期二,他下班后回了仁寿县城,“二爸打来电话说,任光明找潘强理论去了,担心出事,让我去劝阻一下。”任学东说,“我去时,吼了我堂弟(任光明)几句,说你要干啥子嘛,快点回去,乡里乡亲的好大回事嘛。当时我说这话时很多人都听到了。”任学东表示,平时他与人为善,很少和人红脸,和潘强十多年没见了,无任何仇怨,根本没有任何理由去找他家麻烦。至于潘强说的29000块钱被抢,则完全不知情。

  任学东称,冲突发生后第三天,学校已调查出小南自行车坐凳是被同班同学拿走,小兵被冤枉,但潘强一家仍找到任光明,让拿钱私了,遭到任光明拒绝。潘强一家便以他出现在现场为由,想通过威逼自己,达到让任光明私了的目的。

  安监局说:

  已收到举报,等警方调查

  9日,眉山市安监局纪检组组长杨梅表示:2014年6月26日上午,潘强夫妇反映该局职工任学东于6月24日带人打伤其亲友并抢走现金,并提交了相关书面材料。杨梅说,收到举报后,该局对现场车辆作了调查,三车辆均非安监局公务用车。等待警方得出调查结论后,再根据事实进行处理,如任学东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将按规定予以处理。最新进展

  警方调查:科长未动手,而是在劝架

  9日,眉山市安监局出示了仁寿警方对此事的调查结果。

  经警方调查了解:2014年6月24日下午,小南放学回家后,对其家长说,他的自行车坐凳被同组同学任一兵等人拿来扔了。得知情况后,潘强等人前往任一兵家理论。理论过程中,潘强与任一兵发生拉扯,导致任一兵左手无名指第一指关节骨裂。任一兵爷爷任一舟见孙子被人欺负,遂打电话通知任一兵父亲任光明,叔叔任光辉、任学东等七八名亲属。

  当晚9时30分,任光明等人前往潘强家理论,后双方发生打架,导致潘强父亲潘德安、哥哥潘利两人头部受伤。任家动手者有任光辉、任光明、任一兵,还有一个是任光明亲家,小名叫刘二娃。

  任学东当时在现场并未动手,反而在劝双方不要动手,潘家动手者有潘德安、潘强、潘利。后在邻居劝说下,双方才住手,任家人随后离开。任家人离开后,潘强才称,自己身上挎包被扯烂了,包内有29000元现金不见了。但现场人员都没看见其挎包被扯烂这一情况,所以无法证实潘强所说情况是否属实。

  警方称,现双方人员还在医院治疗,需出院后,再行处理。按规定,双方医疗费用应先由双方自行垫付。(华西都市报)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