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酒仙爷爷”天天醉倒街头 120每天救4次(图)

2014年07月12日 10: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成都“酒仙爷爷”天天醉倒街头120每天救4次(图)
“酒仙爷爷”倒在地上(据网友)

  昨日下午,网友@成都安可在腾讯微博中称,成都街头有一位“酒仙爷爷”,天天喝酒醉倒路边,已成为成都各大医院和派出所的常客。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网友所述的情况,已持续了8年之久。而最近两个月,“酒仙爷爷”醉倒街头的次数越来越多。据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该院120救护车平均每天要在街头接回这位“酒仙爷爷”达4次之多!

  “酒仙爷爷”倒路边 医生摇头:又喝醉了

  昨日,网友@成都安可在微博中提到,昨晨8点多,一位老爷爷醉卧在府青路2段18号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附小蓝水湾校区的大门口,长达10多分钟。随后,110、120相继赶到现场,将这位老爷爷带回医院救治。

  该微博发出后,立即引来许多网友转发回复。其中,不少网友认出了照片中的这位醉倒街头的老人,并称经常在电子科大附近见到他,而且同样是因为喝醉后倒在街头并引来110、120。“这就是传说中的‘酒仙爷爷’,每天早上都要喝醉,经常走在街上就倒下了”……

  该微博发出后,四川新闻网记者立即赶到现场。据学校保安介绍,昨日8点多,的确有位老大爷醉倒在学校门口。“当时他先摇摇晃晃坐在学校大门口,接着一下就倒了下去,嘴里胡言乱语不知道在讲些什么。像是喝醉了。过路的人给他买了早餐,还报警喊来了120和110。”

  不过,据这位保安大哥介绍,赶来的医护人员似乎与这位老大爷很熟悉。“医生一来就对着老头说,‘你又喝醉了!’”不过,醉倒的老爷爷对周遭一切毫无反应,继续酣睡。随后,老爷爷被抬上了救护车。

  一个月接诊三次 医生称“不算多”

  昨日中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寻找被送到这里的“酒仙爷爷”。不过医护人员称,醉酒的老人被送到医院后,经过简单救治,很快恢复清醒,接着就离开了。

  市一医院急诊科的杨医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酒仙爷爷”算是这里的“常客”了,每次都是因为醉倒街道,被市民发现报警后,120出动将其接回来救治。杨医生说,急诊科其他医生都救治过这位老爷爷,而他一个月接诊过3次,跟其他医生相比“不算多”。

  每次“酒仙爷爷”被接到医院,医生都会给他输液解酒。“酒仙爷爷”则会在观察室睡到自然醒,接着潇洒地离去。“从未给过一次医疗费。”杨医生说。

  “我们医院他还算来得少的,其它医院他去得更多。”杨医生称,“酒仙爷爷”醉倒后被送去最多的医院,是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老爷子经常在建设路一带走动,醉倒一般也是在那个区域居多。”杨医生说,这一点,还是110民警告诉他的。

  杨医生回忆称,他第一次接诊“酒仙爷爷”也是在建设路附近,当时先赶到的110民警看到来的是市一医院的救护车,还十分惊讶的问了句:“怎么不是六医院派车过来呢?”。

  传奇“酒仙爷爷” “专业醉酒”8年

  昨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当护士们知道四川新闻网记者是来打听“酒仙爷爷”时,纷纷表示 “他是我们科室的传奇” 。据一名姓章的护士介绍,她在2009年来到医院急诊科时,“酒仙爷爷”就已经是科室内的“名人”。

  “我们医院接诊他,已经有八年时间,当时我还在跑第一线。”市六医院急诊科辜小丹副主任医师在谈起“酒仙爷爷”时,显得十分无奈。她说,“酒仙爷爷”除了“正常”喝醉倒地外,还经常去超市拿酒喝,收银员去收钱,他就直接“醉酒”倒地,120和110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只能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去医院“醒酒”。

  “最近两个月,我们医院平均每天都要去接诊他4次,越来越频繁。” 辜医生说,最初“酒仙爷爷”一般一个月被送来医院一次,现在成了一天多次。就在昨天天中午12点左右,“酒仙爷爷”还来过一次医院急诊科观察室,在里面睡了一会儿后就走了,“熟门熟路的,晚上也经常在这里过夜,急诊科都快成他的家了。”

医务人员将“酒仙爷爷”抬上担架(据网友)

  “酒仙爷爷”频繁醉倒 占用大量社会资源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酒仙爷爷”每次醉倒街头,都有热心市民报警。而每次接到报警,几乎都会有一辆警车两位民警、一辆救护车三名医护人员(含驾驶员)到场。而这种人员、装备配置,已经成了救助“酒仙爷爷”的标配!

  被接回医院后,输液解酒是必要步骤。在昨日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过的两家医院,医生介绍每次对“酒仙爷爷”的治疗费用或“不超过500元”,或“两三百元”。这笔费用单次来看并不算高,但结合“酒仙爷爷”长达8年的醉酒史,以及最近一天四次的接诊量,这笔医疗费用细算下来,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然而,这些医疗费用,“酒仙爷爷”从未支付过。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酒仙爷爷”姓魏,六十岁左右,自称有一个女儿。但这么多年来,医生从未见过他的亲属。

  因不知“酒仙爷爷”的住所,昨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医院守候至下午5时,但遗憾未能见到这位传说中的人物。医生称,根据老爷子的活动范围,他还经常被送到厂北路附近的几个医院……

  “酒仙爷爷”为何频繁醉倒街头?他又有怎样的人生经历和故事?四川新闻网记者将继续寻找关注“酒仙爷爷”。(记者 侯丽莎 漆奇)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