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州福清一民房深夜倒塌致3死3伤 原因在调查(图)

2014年07月16日 13:06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消防人员从倒塌房子中搬出液化气瓶。

消防人员从倒塌房子中搬出液化气瓶。

昨日上午,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昨日上午,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昨日凌晨1时50分许,福清石竹街道北前亭村何厝自然村一座砖混结构民房倒塌,殃及相邻的民房,共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2人躲过一劫。附近许多居民都表示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福清消防部门则说他们从倒塌房子搬出液化气瓶,但现场未找到爆炸碎片,房屋倒塌原因仍在调查中。

  民房倒塌多人被埋福清消防及时救人

  昨日1时50分许,福清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石竹街道北前亭村何厝自然村一座民房倒塌,多名群众被埋。

  消防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及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搜救,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福清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

  1时55分,宏路消防中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看到50多平方米的两层砖混结构的房子已整体倒塌,现场惨不忍睹。

  据参加救援的官兵介绍,倒塌的两层民房重叠在一起后厚度仅为1米多,把多名群众埋压得严严实实,相邻建筑也受到影响,消防官兵从中疏散出3名被困人员。

  “救命,救命!”一名被埋人员发出微弱的求救声,消防官兵发现被困人员在承重墙一侧被厚达20厘米的楼板埋压。

  2时20分,承重墙下被埋者周围的碎砖碎石已基本清理完毕,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营救伤员,消防官兵把伤员轻轻从楼板下救起并护送上担架。

  “承重墙下还有生命迹象!”消防官兵根据生命探测仪的探测结果说道。

  “救我,我的胸口很痛!”承重墙下又传来一声微弱的呼救声。

  2时40分,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又一名被埋人员被救出。

  3时36分,消防官兵从房屋中部的废墟中救出1名被埋人员。

  4时45分,倒塌房屋最浅层的1名被埋人员被救出。

  经生命探测仪探测及搜救犬搜救,大型障碍物下可能还有一名被困人员。由于楼板和房梁等大型障碍物较多,救援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指挥员决定在做好固定支撑的同时,采用起吊挖掘的方法把楼板吊开,紧接着,阻碍救援的楼板和房梁被挖掘机移开。

  随后,最后1名被埋人员的方位被确定。消防官兵再次徒手把碎砖碎石一块一块往外清理。

  5时35分,消防官兵在现场搜救出最后1名被埋人员。

  6时10分,消防官兵经反复搜索,确定事故现场无被埋人员后,救援行动全部结束。

  消防官兵从现场成功救出8名群众,其中现场疏散3人,救出被埋人员5人。

  众多居民表示听到巨大爆炸声

  昨日6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现场有很多围观群众,倒塌房屋的四周已拉起警戒线。

  “14日晚上很闷热,我一直睡不着觉。15日1时50分许,我突然听到一声很大的爆炸声,就立马穿衣服跑到屋外,发现隔壁的一座楼倒塌了,我听到有人喊救命。”住在事发房子附近的刘先生说,当场被压身亡的男子是他租住在这里的工友。他说:“他今年才21岁,山东人,已婚并有一个小孩,他家人正在赶往福清的路上。”

  刘先生说:“有一个在附近电子厂上班的卓姓男子是垮塌房子里唯一跑出来的,上午还去工厂上班了。”记者到刘先生所说的电子厂却未找到卓先生。

  倒塌房子附近的许多住户表示,他们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出门一看就发现房子倒塌了。“我被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震醒了,我开始还以为地震了呢,楼上一些瓦砾碎片一直往下掉,我赶紧叫儿子穿好裤子往外跑。”外来务工者张先生说。

  在现场,记者向倒塌房屋的房东了解情况,但她未做回应。

  一名伤者之妻外出拿煤球躲过一劫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清市医院采访。在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张舜洪。他告诉记者,他是莆田仙游人,今年38岁,和妻子来福清已3年多了,他们租的房子被倒塌的房子殃及,最后也垮塌了。张舜洪说:“我和老婆平时做包子、油条等上街去卖,平时晚上11点就要开始忙活,我们都是烧煤球。”

  张舜洪的妻子林女士说:“当时我老公正在炸麻球,我听到隔壁传来‘哧哧’的声音。我问我老公到底是什么声音,他回答说可能是隔壁房子的人正在看电视。我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正好我要去外面拿煤球,就出去了5分钟,这时隔壁房间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在冲击下,我老公被一堵墙压倒在地,身上都被热油给烫伤了。”

  张舜洪说:“我被压住后就一直喊‘救命’,我老婆叫了几个亲戚过来,把砖头等搬开,最后我被救出来了。有传言说是我这边爆炸,若真是我这边爆炸我早就没命了,再说即使煤炉爆炸也没这么大的威力。”

  造成3死3伤原因正在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福清市医院,2名伤者仍住在ICU病房,张舜洪病情加重也住进了ICU病房。

  昨日,福清宏路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官兵有从倒塌的房子里搬出液化气瓶,且部分气瓶有些泄漏,但倒塌房屋内并没有找到爆炸碎片。

  昨日,福清市对外通报称,倒塌的房子建成大约已有40年,墙体可能因长时间雨水浸泡有所松动。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起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1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者为两男一女,死者具体身份福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3名伤者仍在ICU病房治疗。(记者 林安镇)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