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女特警街头帅气执勤 怕上厕所不敢多喝水(图)

2014年07月28日 10:43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郑州女特警街头帅气执勤怕上厕所不敢多喝水(图)
一天需要执勤8个小时,高温下,女特警苏林霞不停地擦拭脸上的汗水。

  “铁网”行动开始后,烈日下,特警身着厚厚的作训服,全副武装巡逻在郑州街头,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阳光晒爆了他们的皮肤。

  尤其是女特警,外人眼里,戴黑超、着戎装的她们酷毙了。但是,她们羡慕起普通女孩的生活,逛街、看电影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梦想。因为太多的时间在高强度地忙碌,工作结束后最想做的是睡觉。巡逻、睡觉,成为她们生活的主题。

  7月24日,郑州晚报记者跟着特警们巡逻了一天,刚开始的兴奋被身体的酸麻所代替。

  而他们,每天都是在这种辛劳中度过的。

  烈日下,全副武装站军姿的滋味不好受

  24日中午2点,郑州晚报记者跟随特警支队武装巡逻队5号开始巡逻。

  第一站是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这里有多家银行,还有中原珠宝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

  在这里,他们需要在巡逻车外执勤半个小时,除了执勤,还负责接受群众现场求助。

  4名特警持枪分列在车两旁,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他们站得笔直,短短几分钟,汗水从帽子里流了下来。黑色作训服比较吸热,汗水一会儿就打湿了他们的后背,顺着袖管往下淌。

  女特警苏林霞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

  爱美的女特警都有一张黑脸蛋

  女孩都爱美,苏林霞等女特警也不例外。如今的她们一个个都变成了黑脸蛋。

  “我们上班前会涂一层厚厚的防晒霜。下班后,每天要做的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洗脸做面膜。”苏林霞说,不仅要给脸做面膜,还会给胳膊做,因为一天下来晒得又红又痛,不保护一下会脱皮。

  旁边的两位男特警因为没有保护好,脖子、胳膊等部位皮肤都被晒爆了,一碰就疼。

  黑脸蛋成了女特警的无奈,她们说,现在称她们女汉子更合适。

  “女孩子谁不想白白的,可是,天天在外面训练巡逻,想不变黑是不可能的。”苏林霞说,她们之所以选择当特警,主要是被女特警的酷吸引了。

  “之前,我就觉得当特警非常酷,戴墨镜,扛着枪,穿着一身回头率比较高的特警制服,就像一名女英雄,英姿飒爽,想想就让人陶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特警说起当特警时的原因,到现在还有些陶醉。现在,她想的就是完成自己的使命,保卫着郑州这座城市的安宁。

  怕上厕所,口渴却不敢多喝水

  特警的衣服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湿的,散发着浓浓的汗味。可是,出那么多汗,他们却不敢多喝水。

  “厕所不好找,而且时间紧张,我们带着枪上厕所也不方便。”苏林霞说,她们更多的是小口喝水,尽量保持口腔湿润就行。

  除了做面膜,女特警回家后还喜欢躺在床上把腿架在墙上,“每天下来,腿又胀又酸,这个姿势能缓解腿部疲劳”。

  下班后,简单地洗涮和吃饭后,他们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睡觉上。

  因为身体疲惫和时间紧张,女特警们几乎想不起逛街、看电影,她们更多的是宅在家里。

  110会不定时抽查特警的快速反应能力

  24日下午4点50分,特警5号武装巡逻组在巡逻中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在经八路与金水路交叉口,有人持刀行凶。

  5号巡逻组立即拉响警报快速向事发地点驶去。

  2分钟后,他们到达现场。砍人事件没有发生,等待他们的是110指挥中心的民警,他们是来检测特警快速反应能力的。

  特警马荣涛说,这种不定时抽查为的就是让大家时刻保持着警惕,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抽查之后,5号巡逻组继续按照计划沿金水路向东巡逻。他们这样的特警武装巡逻组共有5个,分别负责市区的东西南北中区域。5号巡逻组负责中部区域,大致范围就是未来路以西、金水路以南、二七路以东、郑汴路、东西大街以北区域,包括二七广场等重点部位。

  跟随特警巡逻了8个小时,记者感到身体僵硬、腰酸腿疼、头脑发蒙、只想睡觉。

  夜间,特警登车检查货车、客车、面包车

  晚上,特警们还在执勤。当天晚上9点,在机场高速航海路出口检查站,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正在注意着过往车辆。

  面包车、厢式货车、客车是他们检查的重点。每晚11点后,他们都要登车检查。

  特警支队负责人说,郑州特警在郑少高速西四环站出入口、连霍高速沟赵站出入口等外围设置10余个检查站,这些检查点是全天24小时工作,密切关注着出入市的车辆,发现隐患即时处置。

  这就是特警一天的生活!当我们安然入睡时,别忘了,守护这片安宁的,有他们的辛劳。(郑州晚报记者 刘德华 实习生 赵世雄/文 周甬/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