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警拦下套牌野的司机遭重罚 自称是小学老师

2014年08月01日 16:4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二环高架上,一辆未悬挂后车牌的名爵轿车被交警拦停,没想到从后备厢中找到了3个号牌。司机交代,因为驾照快被扣满12分,他从邻居车上偷来两个号牌躲电子眼

  遭重罚

  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彭某被罚款5300元、记27分。另外,他盗取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将交由案发地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寒暑假,他是一名野的司机;平时,他自称在南充一所学校教小学语文,时常告诫学生“不能偷别人东西”。现实中,他却偷了邻居的车牌,只因驾照快被扣满12分……

  老师,是一份受人尊敬的职业,除了传道授业解惑,也是孩子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标杆。那么,在寒暑假,老师们会干些什么呢?家访、旅游、充电……自称是南充一所学校班主任的彭某,给出了另一种答案:开野的。前日,因不按规定悬挂号牌,还套牌上路,他在成都二环高架上被交警挡获。

  昨日上午,在成都交警四分局讯问室内, 彭某小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做错了,误人子弟。”

  野的司机

  未挂后车牌被警车拦停

  后备厢居然查出3车牌

  前日下午1时15分许,在二环高架大石西路下行匝道导流区的涉牌涉证检查点,交警王微发现一辆名爵汽车未悬挂后车牌,向火车北站方向行驶。他立即向指挥中心进行通报并启动警车跟随。王微说,经过清水河上行匝道时,名爵车突然开上公交车专用道。可是,到了成温立交桥附近时,名爵车又突然驶上社会车辆车道。据目击者描述,当时,道路车流量比较大,名爵车不停按喇叭、变道,试图快速通过。

  最终,王微在二环高架抚琴西路下行匝道附近将名爵车拦停。面对交警,名爵车司机并不配合。僵持约1分钟后,他才下车。经检查,名爵车前车牌悬挂的号牌是川RCF649。随后,交警又从其后备厢中找到了3个号牌,其中2个是川RCP908,根据核对车架号,它们是该车的真实号牌。另一号牌为川AR164G。

  偷牌邻居

  驾照快被扣满12分

  他偷来两个号牌躲电子眼

  对于川RCF649、川AR164G两个号牌的来源,这名姓彭的男子并不愿多说。

  “反正牌照都是真的!”彭某所言非虚。经交警调查,这两个号牌不是伪造的,但南充警方曾接到这两个号牌被盗的报警。在大量证据面前,彭某承认,这两个号牌是他偷来的。

  原来,大约1个月前,彭某发现自己的驾驶证快被扣满12分了,于是打起了偷车牌的主意。于是,他来到租住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用改刀从两辆汽车上各取下了一个号牌。就这样,邻居的两个号牌成了彭某躲避电子眼的“法宝”。

  彭某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之所以选择“川A”的号牌,是因为他经常会到成都。对于自己不悬挂后车牌,彭认为电子眼只会拍前车牌,所以后车牌是无用的。

  成都商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7月23日中午,这辆名爵车出现于二环高架路外侧至创业路下行匝道合流处,其悬挂的车牌为川AR164G;7月29日晚上,“川AR164G”又现身于三环路成南立交匝道;7月27日下午,这辆车在三环路成南立交匝道出现时的车牌照为川RCF649;7月24日清晨,汽车使用真实号牌出现在三环路成南立交匝道。

  语文老师

  利用暑假开野的

  还帮其他野的司机拉客

  7月30日,他来成都做什么呢?彭某解释,当日上午10时许,他从南充出发,送朋友到成都。之后,他准备返回南充。为了把油费赚回来,他打算经二环高架到火车北站,顺道拉4个人回南充。彭某说,他已与火车北站的串串联系过了,对方答应帮他找4名乘客。哪知路上被交警挡获。

  那么,他又为何频频出现在成都呢?“假期拉点客挣钱!”彭某说,他在南充一所学校教小学语文。放暑假后,他就开始跑野的,往返于南充与成都之间。他的这辆名爵车是1.8T排量的,据他说往返南充成都一次需要320元油费、140多元过路费,从南充拉客到成都每人收80元,从成都回南充一人则只能收60元,赚不了什么钱。

  他还热衷于“中介”生意。火车站的串串联系好乘客后,还会通过他找野的司机,彭某因此能从每名乘客身上获得一二十元的“中介费”。

  面对面

  “我做错了,误人子弟”

  自称将结婚 为添置家具急于挣钱

  “以后肯定不得再搞这些了!”面对成都商报记者,彭某反省道,“我做错了,误人子弟。”

  “我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扣完拿到手上只有1900元,每个月还房贷就要2300多元!”彭某说,他将于今年10月结婚,买的新房9月就要交房,为新家添置家具需要花钱,所以才急于挣钱。

  彭某还说,他的女友之前在做生意,但因经营不善前后亏损10多万元。暑假来临后,他除了接送女友到新单位上班,就是忙活他的野的业务。彭某并不害怕自己开野的碰上学生或者家长,他说因为这是假期,之前他也没有撞见过学生或家长。“知错能改嘛!”对于接下来的假期,彭某说,他要好好复习,准备重新考驾照。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彭某因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被罚款5000元、记12分;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被罚款100元、记3分;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罚款200元、记12分。综上,彭某被罚款5300元、记27分。另外,他盗取邻居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将交由案发地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母亲女友均知他在开野的

  彭某说,9月份开学,他所带的班级就将升入四年级。函授毕业的他,已在教师岗位工作了10年。平时,他基本都是骑摩托车上班,汽车则让给女友开。对于他假期开野的一事,母亲、女友均知情。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了南充市嘉陵区教育局办公室罗主任。他说,教育局有规定,学校老师的摩托车、汽车都应备案,不得参与非法营运。如果交管部门证实彭某参与非法营运,且系辖区内学校的老师,教育局将会对其处罚。

  学校王姓主任和教育局任姓工作人员均表示,学校有一名叫彭某的老师。至于二者是否为同一人,还有待身份核实。

  “拍拍动”使用方法:苹果、安卓手机用户可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拍拍动”下载安装。打开“拍拍动”,将摄像头对准有“拍”字标记的图片,图片即可动起来!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