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兰桂坊不雅事件当事人回应:当时确实是救人

2014年08月08日 13:5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官方辟谣

  锦江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锦江发布在8月5日下午两点左右发布微博称“今天@邱星邱先生微博发布的【成都兰桂坊事件】,其实是酒后昏迷,朋友正在进行急救。辟谣。”

  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官方微博@平安锦江也在8月6日凌晨1点左右发布微博称“8月5日凌晨,网民发布微博,称成都兰桂坊发生不雅事件,并附多张图片,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经锦江公安分局调查,系躺地者陈某酒醉昏迷倒地,另一人刘某(系陈某生意伙伴,当晚在一起饮酒)正在对其进行急救。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造谣者,并对该造谣惑众、扰乱社会秩序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8月5日,一名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帖称,8月5日凌晨3点,有两名男子在水津街兰桂坊一带当街亲热,尺度极大。该微博一出迅速引发网民热议。当日下午两点左右,水井坊街道办事处官方微博辟谣称,两名男子并未当街亲热,而是其中一名男子醉酒后,另一名男子在对其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而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官方微博@平安锦江也在8月6日凌晨1点左右发布微博予以了辟谣。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造谣者,并对该造谣惑众、扰乱社会秩序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网友@邱星邱先生和图片中当事人之一的刘先生,两人讲述了这起网络事件的前因后果。

  目击者:

  一男子躺地上 另一男子用手推他的肚子

  兰桂坊成都一名保安负责人王先生事发当晚就在现场,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全过程。“这个事情现在闹得有点大,我身边的朋友都在说,各种说法,其实就是一个急救的事情。”王先生说,5日凌晨,他和队员在巡逻时,突然看到前面围了一群人,“我们过去一看,发现一个男的躺在地上,另一个男的坐在他身上,用手推他的肚子。躺在地上的人,前胸有很多吐出来的东西,吐得到处都是。”

  5日晚8点,兰桂坊成都向成都商报记者发来邮件,表明在此事中的态度。邮件中,兰桂坊成都先是叙述了事发经过:兰桂坊成都其中一家酒吧的客人酒醉后昏迷,倒在酒吧外面空地上不省人事。该酒吧、兰桂坊成都及其物业公司拨打120并安排保安在现场了解情况。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中途,这位酒醉男士的朋友帮其进行人工呼吸。

  “邱星邱先生”:

  我也是转发的,当时只是想谴责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网友“邱星邱先生”,据邱先生称,最近几天,因为这条微博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他也是从微博和朋友圈看到后,自己重新发了一次。

  据邱先生介绍,这条微博他其实发了两次,一次是转发的其他网友的新浪微博,但是觉得不太可信,随即删除了。但不久之后,他又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同样的内容和更多的照片。这让邱先生信以为真,随即将照片和文字拷下,然后重新发了条微博。邱先生说:“图片和文字都是别人发的,我当时在最后添了一句话,‘这个娃起来可能他妈都不得要他了’。”他还告诉记者:“可能是由于角度问题之类的原因,我通过这些照片来看,就觉得是在做不雅行为而不像是救人,我认为如果真是有这种东西发生在公共场所的话,是必须要谴责的。”然而,这一发就变得有些不可收拾了。邱先生称,5日中午一觉醒来就接到多个熟人的电话,称水井坊派出所在找他,之后邱先生就到了水井坊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过警方教育,邱先生认为,自己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转发此类微博,确实不妥当。

  邱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并不在现场,微博内容其中一个来源是微博“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叫俊二哥”,记者联系上“俊二哥”时,他却表示,他当时也不在现场,图片和文字也是从朋友圈转发的,事后同样到警方接受了调查。

  当事人刘先生:

  曾经学过急救 当时就是救人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还联系到了当事人之一,对倒地男子进行施救的刘先生。刘先生表示,自己目前在成都,6日到派出所接受了调查。他对记者重申:“当时就是救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当时担心朋友有心血管方面的问题,解开朋友的腰带和裤子只是为了能让他透气,并不是网上疯传的不雅行为。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粗略地学过急救,当时他的朋友因为醉酒,而倒地呕吐,他担心朋友会将呕吐物呛入呼吸道引起窒息,才在施救时解开了朋友的衬衫和腰带。

  据刘先生称,在事情被发到网上之后,他也曾与这位朋友联系过,两人都觉得“没有什么”,而对于辟谣之前的种种网络传言,刘先生感到很委屈,“这真的就只是在救人。”刘先生说。(成都商报)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