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夜宵胜地再起火灾 疑因中元节点蜡烛所致

2014年08月11日 13:5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说起白沙泉,杭州有一大波吃货都会会心一笑,随口报出一大串餐馆名字。没错,西湖边的美食聚集地众多,白沙泉也算其中一块响当当的牌子,甚至在半夜凌晨,仍灯火通明,生意红火。

  可能是生意太火了,这不到20天里,白沙泉就起了两次火灾。特别是昨天傍晚的那场火灾,连隔了一座宝石山,在白堤孤山这一头,都能看到山的背面黑烟滚滚。

  昨晚18时38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11辆消防车呼啸着奔向现场扑救。着火的是一家服装店,幸而未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的是一家服装店 周围房屋基本全被波及

  昨天傍晚,记者路过黄龙体育馆附近时,忽然身边消防车呼啸而过,当记者行至杭大路附近时,就看到白沙泉方向上空飘着阵阵黑烟。

  19时左右,白沙泉路边已经停满了消防车,消防员急急忙忙地铺着水带,往山上供水,保证起火点水源的充足。

  起火建筑着火地为白沙泉53号一服装商铺,为三层砖混结构,一层是商铺,二层三层为农居住房,总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主要燃烧物质为服饰、家具等。

  这附近基本上是清一色的民居房,楼与楼之间挨得很近,有的间距不超过20厘米。所以,当记者爬上隔壁55号旁的室外楼梯时发现,这幢楼的一个房间也已基本被烧空。

  “这里的房屋实在太密集了,53号附近的房屋基本都被殃及,位于53号北面的房子烧得更加厉害些。”一名消防队员说。

  20时左右,火势基本被熄灭。这时,53号的房东王先生已经赶到了,他平时不住在白沙泉,事发后才从卖鱼桥赶过来。

  “人有没有事?”这是他赶到现场后说的第一句话,听说人没事,他总算舒了口气。

  他说,这家服装店店主已经租他房子好几年了,之前一直没出过事情。王先生还特别强调,自己每次过来时,都会叮嘱租客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店里也备有灭火器。

  当听村民说,起火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在店里点蜡烛时,王先生无奈地叹了口气,“真当是拆空啦!”

  隔壁邻居一家心急如焚 据称起火原因是中元节祭祖

  俞大姐一家都住在白沙泉,其中哥哥和爸爸就住在白沙泉55号——与起火的53号紧紧挨着。

  “当时我刚吃好晚饭准备洗澡,突然就闻到了一股焦臭味,起初还以为是楼下的人乱烧东西。”俞大姐说,“我就把门窗都给关紧了,但是过了没多久,这股焦臭味越来越重。”

  这时,俞大姐瞟了眼窗外,一下子就被腾起的黑烟给吓到了,再一打听,着火的房子就在自家父亲房子的隔壁。她赶紧给哥哥打电话,让他先保证老人逃脱。

  “打完电话,我就想过去探探究竟,但是火势太大,我经常走的那条巷子已经过不去了。我只好绕着走,一到现场傻眼了,那个火苗蹿得有两层楼这么高。”俞大姐说。

  事后,俞大姐打听着火原因,听说是因为中元节,服装店老板点了一些蜡烛。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在服装店附近卖肉夹馍摊主的应证。他认为,当时服装店老板娘应该是在祭祖。

  他说,这家店面不算小,纵深蛮大的,墙上挂着许多出租用的演出服,地上也堆放着一些服装。当时,老板娘点了蜡烛后就出去了,等发现火情时,一楼的浓烟已经翻滚着往店门外冒,根本无法靠近店面。

  火势蔓延得非常迅速,听到老板娘大叫“着火了”,邻居帮忙报了警。当时,还有不少人打着灭火器想来帮忙,但是火太大,根本无法靠近。

  川味泡菜店及时疏散食客,搬出13个煤气罐

  位于起火服装店往北几十米的地方,有一家川味泡菜店。厨师小涛当时正在厨房里忙活,突然他和同事们都闻到了一股布料烧焦的臭味。

  大家跑出厨房一看,发现往山上去的方向有幢楼房已是浓烟滚滚,还听到有女人尖叫着喊“着火了”。

  10多分钟后,明火一下子冒了出来,蹿得很高,用小涛的话讲,就像烟花炸开来一样,火苗顶部还有阵阵火星飘散开去,“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么大的火,真的有点被吓住了。”

  这时,店里及时关电关煤气,组织食客撤离。

  “当时火太大了,离我们店也不远,就想着赶紧让客人先离开,没买单也不管了,钱可以再赚,但是客人安全是最要紧的。”泡菜馆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厨房里的13个煤气罐,也被大家七手八脚地抬了出来,一直搬到离店几十米的路边。而等客人都疏散后,厨师长再次进店确认电源被切断后,才离开了店。

  □通讯员 叶红鑫 见习记者 华炜

  本报记者 陆海峰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