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石景山等六区县公布非京籍住公租房标准

2014年08月15日 11:2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在延庆和密云,如果非京籍家庭想租住公租房,除了满足其他标准之外,企业的年纳税额需要在100万元之上;通州区则规定,申请人工作单位应在本区登记注册且年纳税额不低于50万元,但机关、事业单位及非盈利性组织除外。市住建委昨日公布了截至目前各区县发布的非京籍人士租住公租房政策,各区县制定的非京籍申请公租房收入标准与京籍家庭一致。

  自本市发布公租房相关政策起,就写明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符合一定的条件,就可以申请公租房,但每个区县的具体标准则由各区县制定出台。其中规定,公租房的覆盖对象包括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收入,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或参加社会保险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北京均无住房的人员。

  由于各区县对外来人口的需求不同,因此北京将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具体标准制定权下发各区县,由各区县结合本区县产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及住房保障能力等实际确定。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有石景山、通州、平谷、门头沟、延庆、密云这6个区县出台了外地人申请公租房标准。此后,陆续有部分区县出台了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标准,将外地人纳入公租房的保障范围。昨日公布的6区县分别的政策中,在收入方面的约定式,只要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以下,就可以申请公租房。

  在外省市来京人员的工作年限门槛方面,各区县则各有不同。其中,石景山、门头沟、通州、平谷区要求在本区连续稳定工作5年以上。延庆县要求在京连续稳定工作5年以上,在本县连续工作3年以上。另外,延庆县和密云县要求,申请人所在单位须是本县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如果是企业员工,该企业须是上年度在本县纳税额在100万元以上。通州区则规定,申请人工作单位应在本区登记注册且年纳税额不低于5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及非盈利性组织除外)。

  对于尚未出台政策的区县,相关负责人说,将督促各区县进一步结合自身产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及住房保障能力等实际,认真研究出台对外来人口的住房保障政策。

  来京人员申请公租房标准

  石景山

  1、主申请人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我区行政区域内原则上连续稳定工作5年以上,或者经相关部门认定引进的专业人才,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公积金证明、社会保险证明和纳税证明;2、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成员包括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已成年单身子女;3、家庭年可支配收入: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4、申请人及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

  延庆

  1、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服务处所在本县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上年度在本县纳税额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2、申请人及家庭成员非本市户籍,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3、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5年(含)以上,且在本县连续稳定工作3年(含)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社会保险证明和用人单位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的人员。

  门头沟

  1、申请人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人及申请家庭成员须持有本市有效期内的暂住证明(未满18周岁无须提供)。2、在本区连续工作5年(含)以上,能提供至少连续5年(含)的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及社会保险证明。3、申请人有稳定收入来源,能提供与本市就业单位签订的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4、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私有住房,也未在本市租住或租用含有政府或单位补贴的住房。5、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

  通州

  1、工作单位应在我区登记注册且年纳税额不低于5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及非盈利性组织除外)。申请人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当月前应在工作单位连续工作5年以上且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或居住证)和连续缴纳5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工作业绩突出,对工作单位有特殊贡献的,经单位推荐可将工作年限缩短至3年。2、申请人及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3、3口人及以下家庭年收入低于10万元(含)、4口人及以上家庭年收入低于13万元(含)。

  平谷

  1、申请人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需在本区连续稳定工作5年及以上,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参加社会保险证明、用人单位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和需要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2、有稳定收入,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3、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

  密云

  1、申请人连续在我县工作5年(含)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城镇户籍,工作单位是本县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上年度在本县纳税额在100万元以上且合法经营的企业,能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和参加社会保险证明。2、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3、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