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放弃工作投奔女友“做生意” 深陷传销组织

2014年08月21日 15:0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小伙放弃工作投奔女友“做生意”深陷传销组织
    刘刚(化名)指认该男子为传销组织里“经理”级别的人物。 首席记者 李青 通讯员 张泽晗 摄

  女朋友叫自己到石家庄做“化妆品”生意,西安小伙儿刘刚(化名)为此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投奔而来。不成想,刘刚却发现自己深陷传销组织,成为女友的下线发展对象。五天的“半囚禁”生活之后,刘刚终于找机会逃离了传销虎口。

  女友邀请西安小伙来石家庄“做生意”

  “亲爱的,你来石家庄吧,我在这开店了,咱们一起干吧!”听到电话中女友张丽(化名)发来的邀请,刘刚挺高兴。

  辞掉了稳定的出租车司机工作,刘刚拎着两件衣服就登上了从西安开往石家庄的火车。

  这一天,是8月3日。

  一下火车,刘刚就拨通了张丽的手机。但没想到的是,张丽却不让刘刚去找他,“你先在附近住下吧,我现在特别忙,过两天我再联系你。”

  就这样,在省会火车站附近的宾馆里,刘刚一住就是十来天。

  8月16日,刘刚终于见到了张丽。

  让刘刚再次意外的是,张丽只是把他领到了赵佗公园附近的一个生活小区里,并与几名陌生男女合住进了一间出租房。

  认清“1040工程”传销本质

  就在刘刚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时,张丽给他介绍了一名男子,“这是我的朋友,让他和你聊聊吧。”

  国家在投资方面的各种政策、目前的经济形势、国内几大银行的分析、投资的必要性……听过男子口若悬河的“讲解”之后,刘刚心中隐隐出现一丝担忧,“这不会是个传销组织吧?”

  果不其然,经过随后几天里不同陌生人在自己耳边的轮番言语“教育”,刘刚最终明白自己成为了张丽准备发展的“下线”,条件很清楚,只要自己投资6.98万元,再拉来29个人入伙,两年之内最低可以得到1040万元的返利,这样巨额回报的投资,被大家称为“1040工程”。

  发展几个人入伙交钱可以成为主任、再发展人则成为经理甚至老总,到时候月薪数十万甚至更高,这样明显的传销模式,让刘刚心中一凉,彻底明白自己被女友拉进了之前只是听说过的传销组织。

  小伙儿独自逃离虎口

  不准抽高档烟、不准一个人独自出门、不准本地人来……从住进出租房后,刘刚就开始了“半囚禁”的日子,五天的时间里,除了听人给自己“讲课”,刘刚就私下查看租住在这里人群的情况。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陌生人,在小区里分散住着,大部分是合住在三室一厅的房子里,每天还会有人收取十元的饭费,任务就是自己发展下线。

  让刘刚更伤心的是,女友张丽在上交6.98万元后为了能发展下线,直接将自己的家人拉了进来。张丽的父亲来到石家庄后,在众人的忽悠下交了1.7万元,目前已经回老家拿钱去了。而张丽的弟弟,则很快就会来石,加入到这个组织里。

  “不行,我绝对不能交钱,必须离开这里!”任凭张丽如何劝说,刘刚始终都没有拿出身上的钱,一直找机会离开这个传销组织。

  昨日5时许,刘刚悄悄起了床寻找离开的机会。

  看到身边无人监视,刘刚背起挎包,拎着装衣服的塑料袋快步走出了房门,一溜小跑离开小区,打车朝火车站驶去。

  求助本报,希望打击传销组织

  站在火车站广场,刘刚有些茫然,“我就这样离开吗,张丽该怎么办?”

  想到这儿,刘刚拨通了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同时,刘刚表示准备报警,希望能有相关部门介入,对他遇到的传销组织进行调查及处理。

  10时30分许,记者赶到赵佗警务站,见到了身材较瘦的刘刚。他心情明显有些低落,指着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刘刚直言大部分传销组织的人员都生活在那里!刘刚郁闷地说,虽然对女友有些恨意,但他依然担心着张丽及其家人,希望能有人帮助他,帮助那些误入传销组织的人。

  听过刘刚诉说,警务站常警官带着刘刚来到辖区的工商部门,一番协调之后,常警官决定将此事移交辖区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处理。

  就在常警官等人与工商局工作人员沟通时,刘刚突然发现路边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人是我女友的上线,就是他天天给我‘讲课’!”

  随后,常警官将刘刚所指认的男子控制住,一并带到新华区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进行调查。

  联合行动,小伙儿女友被解救

  昨日17时40分许,新华区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来到张丽所在的小区,在一间出租屋内见到了张丽及同住的其他人。随后,行动人员将张丽等人带回新华区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准备进行进一步调查。针对刘刚所称的该小区其他传销组织成员,民警表示会全面跟进,彻底调查此事。(记者 李兵)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