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安一工商局干部殴打七旬老人 因遭其长期举报

2014年09月05日 08:00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9月1号上午11点,西安市高陵县工商局家属院三名业主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物业办公室被打伤,三名工作人员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两名被打者至今还在医院住院。是谁竟会对年近古稀的老人动手呢?原来,打人者是前任物业办的主任,不过这位物业办的主任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高陵县工商管理局个体工商户协会的秘书长。作为公务员的工商局干部为何要对年近古稀的老人动手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西安市高陵县工商局家属院,物业办公室大门紧锁,门口贴着一张盖有高陵县工商管理局公章的通知。通知上说,按照高陵县工商局局务会研究,决定撤销原物业办,县工商局派出的原有工作人员一律撤回,并建议小区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被打老人樊三江告诉记者,他们正式按照通知要求,作为新的业主委员会代表准备接管物业办,给物业办公室换锁的时候,被前任物业办主任张济洲打了。

  被打老人樊三江:张济州来以后,喊叫谁叫配钥匙,因为我在边坐着,他就问我呢,我就给人说,我说是郭芳(高陵县工商局办公室主任),郭芳叫配的,他这下没问三七二十一,他就当面戳了我一锤

  樊三江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66岁了,算是受伤比较轻的。还有两位老人,一位73岁,一位76岁。由于被打的比较严重,至今还在高陵县医院骨外科住院治疗。

  被打老人张四喜:我就说你这么野蛮是干啥呢,有啥你不说话你拳打脚踢你干啥,就这样以后这个事就算结束了。结果他儿子来了,他儿子来了以后就说爸爸谁打你,他就给他(儿子)说就这狗日的,往死打,他跟他儿子两个就打我。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老人及时报了警,目前警方正在介入调查。此外,老人告诉记者,打人者张济洲除了是前任物业办主任外,还是高陵县工商管理局个体工商户协会的秘书长,同时,还是一家劳务公司的法人代表。

  记者:他办的什么企业?

  被打老人张四喜:他办的就是高陵县工商局工商二小区营业执照,经营二三十种经营项目。

  因为拥有劳务公司执照,具备物业管理的资质,自2012年前后,张济洲作为物业办主任,开始负责管理工商局家属院的物业。被打老人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他们和部分退休职工实名举报张济洲在管理工商局家属院物业时的部分做法。为此,他们曾向高陵县工商管理局现任局长进行过反映,也曾到西安市工商管理局进行过举报,目前,高陵县纪委已经受理这起实名举报。因此,他们认为,这次的冲突,和之前的实名举报有关联。

  被打老人李满堂:这次纯粹是(报复),张济州一进门,实际上(针对)就是我和这个老张,我们是前一次实名举报,我们是主要人物。

  

  工商局干部竟在本单位注册公司

  高陵县工商局干部张济洲被停止工作接受调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不得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高陵县工商管理局个体工商户协会的秘书长张济洲,作为公务员,同时还是工商局干部,竟然通过本单位注册有公司。对此,高陵县工商管理局是否知情呢?

  在高陵县工商管理局,副局长程平均告诉记者,工商局之所以在家属院贴出通知要求撤销原物业办,这和高陵县纪委在接受被打老人的实名举报后有关系。为此,高陵县工商局党委会在8月14号开会讨论后认为,物业办的成立由工商局党委来决定的做法是错误的,会议形成共识:对原有的一些决定予以纠正。

  据了解,9月1号上午11点发生打架斗殴后,下午5点,工商局的领导就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的老人。昨天,高陵县工商局党委对当事人张济洲作出了停止工作、配合调查的处理决定。同时,成立由工商局纪委书记牵头,监察室、人事科、办公室负责人组成调查小组,对事件展开调查,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

  对于被打老人反映,工商管理局个体工商户协会秘书长张济洲在本单位注册有公司一事,副局长程平均告诉记者,张济洲注册的公司最早是由他人注册,名叫李新民,李新民当时也是工商局的正式职工,后来,经过变更,张济洲在李新民的公司下,注册了一个新的公司,记者按照注册号在工商局信息档案室查询,没有发现这家公司。程平均副局长告诉记者,高陵县纪委接受实名举报后,纪委工作人员曾来单位调查此事,调查期间,这家公司被注销了。记者按照之前李新民注册的注册号查询后得知,这家名为:高陵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劳动服务公司是在2009年7月1号,通过高陵县工商局,注册50万成立,公司注册地址写的也是高陵县工商管理局的地址,法人代表是李新民。但是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年检情况一栏中,自2009年到2012年,每年的参检时间都是同一个时间:2013年7月11号。为何这家公司四年多的年检时间都是同一个时间?而且还能提前年检呢?对此,信息档案室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知道。

  高陵县工商管理局信息档案室工作人员:这个我也不清楚。

  记者:这个允许吗?

  高陵县工商管理局信息档案室工作人员:……

  根据注册信息显示,这家公司曾在2013年7月19日,经营范围有过变更,和之前相比,增加了一项:物业管理。正是有了这项经营许可,李济洲后来取得了工商局家属院管理物业的资质。高陵县工商局对于前后两名在职职工注册有公司一事是否提前知情,工商局家属院物业办的成立为何由工商局党委来决定,程平均副局长拒绝了记者的采访。(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