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4人斑马线上被车撞伤 1家3口刚吃完团圆饭

2014年09月09日 09:0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杭州4人斑马线上被车撞伤1家3口刚吃完团圆饭
事故现场示意图

  中秋夜,总是让人和团圆、温暖、幸福这类字眼联系在一起。可对杭州市民李女士来说,昨晚的这个团圆夜,因为一起突如其来的车祸,却变得如此悲伤。

  昨晚7点多,李女士一家人吃完团圆饭,在环城北路57号对面的斑马线上,突然窜出来的一辆皮卡车,将包括李女士一家三口在内的4名行人撞倒在地。

  截至昨晚11点钱报记者发稿,4名伤者中,两人重伤,其中李女士83岁的母亲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一个特殊的节日,一场发生在斑马线前的悲剧,唏嘘背后担忧更上心头。

  前两个车道小车已礼让

  突然一辆皮卡冲了出来

  事故发生在杭州环城北路喜得宝酒店前的斑马线上(见图)。

  这里双向3车道,虽然路口没有红绿灯,但是靠近斑马线的机动车道上清晰地印着“车让人”三个字。

  事故中的四人都是倒在斑马线上的,李女士62岁,李女士女儿40岁,李女士的母亲83岁,还有一位62岁的孟女士推着一辆自行车,与李女士一家并行。受伤最重的是李女士的女儿和母亲,两人都是颅内出血。李女士左小腿骨折,孟女士则是皮外伤。

  这悲惨的一幕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昨晚,李女士和孟女士的回忆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瞬间:

  晚上7点多,李女士牵着母亲过马路,后面还跟着她的女儿。一家人由南向北过马路,三个车道中两个车道上的机动车都停下来让行了。“母亲这么大年纪了不放心,所以我是牵着她的,路口有车子看到我们就停下来了。”

  孟女士说,当时路灯很亮,先停下来的都是小车。眼看着四个人就要走到斑马线中央了,一辆皮卡突然从第三个车道冲了过来,一阵急刹声后,四人应声而倒。倒地后,李女士和孟女士还有意识,而李女士的女儿和母亲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很快,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立即将4人送往浙医二院进行抢救。

  “我当时感觉整个人都飞起来了,自行车最后砸在我身上的。”孟女士感叹自己还算幸运,在她的回忆里,皮卡车似乎开着远光灯。

  一家人刚吃完团圆饭

  回家路上就发生了悲剧

  昨晚8点,钱报记者赶到浙医二院急诊室时,李女士和孟女士刚刚拍完CT,医生确定李女士左小腿骨折,需要手术;孟女士则暂时没发现内伤,但仍需观察。

  望着急诊室内正在被抢救的女儿和母亲,轮椅上的李女士顾不上疼痛,不停地自责。“妈妈,我真的不该把你接过来……还有我的女儿啊……”

  原来,李女士一家都是杭州人,李女士和女儿就住在环城北路附近,李女士的母亲则住在杭州城北大关小区。昨晚是中秋团圆夜,一家人在环城北路一酒店聚餐,虽然母亲年事已高,但孝顺的李女士觉得团圆饭还是应该把老人家请过来。“我准备坐33路公交车,再把妈妈送回去的。”

  而恰好过马路的孟女士,也是刚刚从母亲家回来,正准备过马路回家吃饭。“我母亲身体不好,我是去照顾她的。”

  那么,那辆皮卡究竟是如何撞上了4人?是视线受阻还是根本没有刹车?事发后,皮卡车上的驾驶员已被交警部门控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李女士回忆,驾驶员是一个小伙子。“被撞后,小伙子就跑下车,说他有急事,我就跟他说,你快救救我女儿……”

  记者重走现场

  斑马线前过往车辆很少减速

  事发的这条斑马线前并没有红绿灯。昨天晚上记者重新赶到现场,在斑马线前守候了10分钟左右,发现过往车辆不少,斑马线前也依然有行人行走。

  但不管斑马线上是否有行人,车辆在斑马线前减速的却少之又少,10分钟里,除了一辆公交车有减速并让行外,其他车辆几乎没有减速的迹象。一位路人说起刚发生的事故,很是唏嘘:“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就是撞散了一个家庭啊!”

  实际上,斑马线前的安全问题,早就被很多人关注。很多人此前的担忧是:遇到斑马线,公交车停下来等行人,但是,在公交车外侧同方向行驶的小汽车不肯让。有公交车挡着,他看不到你,你也看不到他,很容易出事。一旦出了人命案子,让行的公交车反而成了“被行凶”。

  本报记者戎国强也曾经写过评论呼吁,交通安全,是一个整体,需要所有的参与者一起努力,才会有效,“如果只是其中一部分人努力,另一些人依然故我,别人的努力可能起反效果。杭州公交车礼让行人,已经影响了很多行人的交通行为。但这种非常可喜的良性循环,却有可能由于少部分车子的行为而面临夭折的风险。”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本报记者 王丽/文 林焱挺/制图 )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