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绵阳“断头路”追踪:绵投集团一副总被停职调查

2014年09月15日 11:2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当地处理

  通过初步核实,绵投集团作为张家桥加固工程项目建设方,对项目出现工期大幅超出合同要求等问题负有主要责任。绵阳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绵投集团张家桥加固工程项目建设负责人、绵投集团副总经理罗林予以停职调查。

  他的歉意

  罗林坦言,工期延误,有主观和客观原因。主观上,他认为这个工程太小,从一开始他确实有点忽略,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也把时间卡得不严、不紧。“工期延误这么久,给过往群众出行造成不便,也出现安全隐患,个人而言心中肯定有歉意。”他说。

  绵盐路张家桥段,原计划半幅封闭施工一个月,结果9个月过去,至今仍然封闭。过往车辆不得不掉头逆行,非常危险。混乱的交通导致事故增加。交警对业主单位先后下达4次整改通知书,对方并未理会。此事经成都商报独家报道后,引起了绵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13日,绵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干部问责事项,依据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核实结果,决定对张家桥业主单位绵投集团副总经理罗林停职调查。目前,相关问题正在深入调查之中,查清问题后将继续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同时,“断头路”也有了积极进展———昨日虽然是周末,可专业检测单位已进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多8天后就能出检测结果。“工期延误这么久,给过往群众出行造成不便,也出现安全隐患,个人而言心中肯定有歉意。”昨晚,罗林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这个工程太小,开始确实有些忽略。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也把时间卡得不严、不紧。

  绵投集团副总经理

  罗林被停职调查

  昨日,《绵阳日报》在头版刊发报道称,13日,绵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干部问责事项,依据纪委监察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核实结果,决定对3名履职不到位的市管干部予以停职调查。其中,包括绵投集团副总经理罗林。

  报道称:“绵阳市绵盐路张家桥加固工程,2013年12月申请封闭施工一个月,但封闭施工至今已9个月仍未通车,给过往群众带来了很多不便。得知相关情况后,绵阳市委、市政府立即安排成立市纪委监察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了解。”

  “通过初步核实,绵投集团作为张家桥加固工程项目建设方,对项目出现工期大幅超出合同要求等问题负有主要责任。依据联合调查组的初步调查核实结果,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绵投集团张家桥加固工程项目建设负责人、绵投集团副总经理罗林予以停职调查。目前,相关问题正在深入调查之中,查清问题后将继续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绵阳日报评论:

  狠刹“为官不为”之风

  同时,《绵阳日报》还配发了题为《狠刹“为官不为”之风》的社评:

  “对3名履职不到位干部予以停职调查,再次宣示了市委在干部作风、干部形象建设上的鲜明态度:狠刹‘为官不为’之风。

  因为感叹‘为官不易’,进而索性‘为官不为’,是当下时弊。占着位子却不作为,其后果,是直接导致了资源浪费、机遇流失、矛盾激化……对这种庸官、懒官、太平官,就应该旗帜鲜明地反对,坚决处理。非如此,对那些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是不公平的。

  ‘为官避事平生耻’。市委多次要求,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大灾大难面前,领导干部必须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这应该成为干部的一条‘军规’。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封建官吏尚且有此觉悟,我们党的各级干部难道不更应该时时自警?

  什么叫干部?就是干事的部分。其‘命’如此,愿更多干部珍惜干事的机会。”

  最新进展

  检测单位进场 最多8天出报告

  昨日上午9时许,西南交大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子璐带领几名检测人员,早早来到张家桥查看现场,为检测做准备。

  据了解,罗林被停职调查后,绵投集团另外一名副总负责该项工程的后期事项。据该负责人介绍,13日下午,绵投集团召集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并邀请绵阳市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站、交警部门等一起,在张家桥开了现场协调会,确定了检测单位,并安排专人收集张家桥的各种资料,为检测工作打好基础。当天下午,西南交大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接到检测工作后,立即组织人员制订了检测方案,并于昨日早上到达张家桥,开始进行检测。

  “为了加快检测进度,缩短检测时间,尽快出具检测结论,我们给检测单位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昨日上午,绵投集团上述负责人说,9月16日,他们还将召集设计、监理、地勘等单位,研究还要做哪些检测,让检测更加完善。

  负责检测的总工程师张子璐表示,现场检测预计4天时间,现场检测结束后,将进行数据分析并出具检测报告,预计3~4天,整个检测时间最多8天。

  在成都商报记者曾经的采访中,绵投集团副总经理罗林曾表示,张家桥预计通车时间是11月底或12月中旬。昨日,负责该工程后期事项的绵投集团另一名副总介绍,待检测单位出具检测报告后,绵阳市质监站将对报告进行确认,如还有其他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最后进行竣工验收。他表示,张家桥通车时间应该要比原计划的11月底提前。

  对话罗林

  已被停职调查,仍奔走工地协助工作

  “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心中肯定有歉意”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罗林。他表示,自己已被停职接受调查,但昨天仍然奔走于各个工地,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协助工作。同时,配合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罗林坦言,工期延误,有主观和客观原因。主观上,他认为这个工程太小,甚至说不上是一个项目,真正拉开干,不到一个月就可以完工,而且工地是他们自己定的,只是当时没有考虑养护期,从一开始他确实有点忽略,而且每天事情很多,天天起早贪黑在工地上,有时都忙不过来。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也把时间卡得不严、不紧。但在协调各部门上,他肯定在主动作为。

  客观上讲,后来确认桥的性质、找桥的原始资料耽误了一段时间,施工单位也出现内部问题,耽误了工期,而且对各项要求也更加严格。

  “工期延误这么久,给过往群众出行造成不便,也出现安全隐患,个人而言心中肯定有歉意。”罗林说。(汤小均)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