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冒险带重病丈夫从长春返成都 交警开道送医

2014年09月18日 13:2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9月15日 求助商报

  周英拨打成都商报热线求助,称想带患急性白血病的丈夫从长春回蓉治疗,已联系好一辆车从长春出发,希望成都商报帮忙联系交管局,抵蓉后,第一时间将丈夫送到川大华西医院。市交管局获知此事后决定出手相助。

  9月17日 顺利抵蓉

  经过长途跋涉,昨日下午5点35分,周英和卜波乘车抵达成绵高速城北收费站口,交警五分局的警车立即为他们开道,护送他们的车辆向川大华西医院驶去,下午5点58分抵达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21公里的路程只用了23分钟。家属们立即将卜波从车上抬下,送入急诊科抢救。

  “丈夫外派到长春,得了急性白血病,我们想带他回成都治疗。”15日下午,23岁的周英拨打成都商报热线求助,称自己已联系好一辆车从长春出发,希望成都商报帮忙联系交管局,抵达成都后,第一时间将丈夫送到川大华西医院。市交管局获知此事后决定出手相助(成都商报前日曾报道)。

  昨日下午5时许,奔波40个小时后,载着卜波的车辆终于抵达成绵高速出口,随后在交警开道下,23分钟内赶到川大华西医院。昨晚7时许,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卜波正在急诊抢救监护区检查,家属已签署病危通知书。“他看起来比较恼火,医院刚刚送来了病危通知书,我们已经签了,现在还在治疗中。”周英说。

  警车开道 23分钟送到医院

  昨日下午4点30分,交警五分局的警车抵达成绵高速出口,该局姚警官联系到卜波的妻子周英,周英说,他们现在还在成绵高速路上,尚未到达德阳。姚警官告诉周英,警车就停在成绵高速城北收费站口,希望周英在出收费站口时注意。

  5点35分,周英和卜波乘坐的车辆抵达收费站口,姚警官立即发动警车,并告知周英跟着警车。这辆警车拉着警灯,开着应急灯,迅速向川大华西医院驶去,卜波乘坐的车辆紧随其后。

  一路上,姚警官一直通过对讲机,向交警指挥中心汇报自己车辆所在位置。经过指挥中心协调,路口的交警提前对交通进行协调,确保不耽误运送病人车辆前行。

  下午5点50分,车辆抵达红星路四段遂宁宾馆路口,这里,一辆交警一分局的警车早已等候在场。搭载卜波的私人救护车立即跟上这辆警车,前往川大华西医院。

  下午5点58分,这辆私人救护车抵达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从成绵高速出口到医院急诊科,21公里的路程,只用了23分钟时间。家属们下车打开车门,卜波脸色苍白躺在担架床上,双眼紧闭,表情痛苦,呼吸急促。家属们立即将卜波从车上抬下,送入急诊科抢救。

  急诊抢救 家属已签病危通知书

  被送入医院后,一名护士对卜波进行了检查,之后他被送到急诊抢救监护区进行治疗。昨晚7时许,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卜波的病情仍在检查中,但家属已签署病危通知书。“他看起来比较恼火,也不吃东西,医院刚刚送来病危通知书,我们已经签了,现在还在治疗中。”周英说。

  “这是非常冒险的行为。”川大华西医院血液科主任刘霆介绍,重病思乡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实际上,卜波及其家属做的是一个非常错误的选择,如果长春医院诊断无误,卜波患的是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M3),这是白血病中相对好治疗的一种类型,但前提是要安全度过DIC期(弥散性血管内凝血)。

  “这种阶段,病人是非常危险的,救得及时就有生存的希望,不及时就有可能送命,风险很大。”刘霆称,卜波及其家属的行为极其冒险,不符合医疗规律和医疗原则,应该首先就地治疗,等生命体征稳定下来后,再考虑长途转运。转运期间,卜波有近两天时间中断治疗,也没有使用维甲酸等相应药物,这对病人来说十分凶险,很可能因此丧命。

  40小时回家路

  与生命赛跑

  □前日凌晨2时左右 长春

  在当地医院输完最后一袋血小板,办理了出院手续,带上足够的水和一些药后,周英和姐姐搀扶着丈夫卜波上了车,开始这场漫长而冒险的旅途。

  □前日下午3时许 京石高速

  卜波的眼睛开始肿胀,体温较稳定,出了一点鼻血。周英有点担心,他们都没怎么吃饭。

  □前日下午5时左右 京昆高速

  卜波高烧38℃,精神不太好,周英给他用了退烧药,并拿冷帕子敷其额头。一小时后,卜波忽然想吃葡萄。周英向司机讨要了一些,一粒粒剥给他吃。她很高兴,丈夫在长春医院六天,吃的饭都没超过一碗,这次却吃了半斤葡萄。一路上,她都没有吃饭。“最近成都有卖葡萄的吗?”她问。

  □昨晨0时许 京昆高速晋中市平遥县段

  卜波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问周英,“如果我死在车上,你会不会害怕?”他说自己快受不了了,想吐,完全睡不着。她不敢休息,就一直看着他。

  □昨日早上7时许 连霍高速西安临潼段

  周英听家人说,卜波父亲也在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她没有告诉卜波,怕他受不了。

  □昨日中午12时 汉中附近

  卜波不仅眼睛肿胀充血,太阳穴也肿得老高。她吓坏了,“看来这一劫难过了。”卜波对她说:“可能回不去了。”他没什么力气说话,躺着就会头疼,周英垫了一个枕头,让他斜靠着。

  □昨日下午1时许 进四川了

  这段煎熬的旅程,周英基本没闭眼,只吃了一个面包,“我不敢闭眼,怕张开眼就看不到他了。”她说,自己也知道这一路充满危险,但确实迫不得已,丈夫太想回家了,说不回家就不接受治疗,她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

  □昨日下午5时35分 成绵高速出口

  夫妻俩所乘车辆与成都交警会合,在警车带领下向川大华西医院驶去。

  □昨日下午5时58分 川大华西医院

  搭载卜波的车辆抵达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卜波随即被送入急诊科抢救。(成都商报记者 胡挺 张漫)

  (卜波、周英均系化名)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