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绿城之江1号无预售证就开卖 售楼处守卫森严

2014年09月19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杭州绿城之江1号无预售证就开卖售楼处守卫森严
预选会的优惠幅度展板 赵晔娇 摄
售楼处的购房者 赵晔娇 摄

  中新网杭州9月19日电(记者 赵晔娇)19号深夜,浙江杭州的绿城·之江1号楼盘的售楼处,灯火通明人头涌动却是禁卫森严,这边正在举行该楼盘二期6号楼的VIP预选会。开门迎客的售楼处为何要拒客?经记者反复询问,楼盘的客户经理透露,进去的都是已经预交2万认筹的客户,他们正在挑选楼层户型,付了10万订金后就可以签订合同。但是,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6号楼是没有预售证的。

  守卫森严的售楼处:客户正在挑选楼层户型

  绿城·之江1号位于杭州市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开发商是浙江金盈置业有限公司,也就是绿城第一大股东融创的子公司。

  大约19日晚7点,就有人陆陆续续进入售楼处。大约晚7点半,透过落地窗望进去,偌大的售楼处已是人头攒动。过了晚9点,就有不少拎着红酒礼品的买房者出来。

  记者想进入售楼处却被门口的保安给拦住了。一名我爱我家的中介见状与记者攀谈起来,并热情地带记者参观了样板房。

  为什么不能进去?中介指了指门口的牌子,说今晚是VIP预选会,能进去的都是事先交2万元认筹的客户。

  这名中介也反复强调说,今晚是不能再现场认筹了,只能等下周的预选会。

  见记者执意入内,绿城·之江1号的客户经理凑上来,他说:“认筹是存2万抵5万,事先认筹的客户在里面挑选楼层。”

  “之前就来认筹,今晚再付10万订金,你就能挑选楼层户型了。”这名客户经理对记者晚到一步表示惋惜。

  随着交谈的深入,原先说的当晚不能认筹,也被客户经理推翻了,他试图说服记者,已和领导争取过了,今晚就交认筹金,然后现场付10万订金,因为今晚的优惠幅度很大,“我的一个客户都赶回家拿银行卡去了。”

  同时,他也指着一个展板说,今晚认筹付订金最多能享受总购房款13%的优惠。

  黯红色的展板上,写着今晚预选会的6重优惠,其中一项就是“预选当日成功认购享受总价5%优惠。”

  什么是“成功认购”?这名客户经理说,就是付10万订金,“交了订金后,签了合同,2万认筹款和10万订金,就不能退了。”

  到底有多少客户在售楼处选房?这一数据,中介和客户经理始终不肯透露。

  先上车后补票 购房者承担风险

  19日晚,购房者都是在挑选6号楼。根据公开报道,6号楼预计9月下旬首次开盘,项目目前接受认筹:认筹交2万享5万。

  但透明售房网上可查阅的预售证显示,目前绿城·之江一号已经取得的预售证号为20125003、20125001以及20115003,所对应的幢号分别为1、3、4号楼,6号楼并不在列。换言之,6号楼目前并未取得预售证。

  这显然违背了国家相关法律政策。

  按照《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规定,商品房预售前需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国务院令第248号《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中也明确载明,房地产项目预售必须“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建设部令第131号《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明确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

  言下之意,绿城·之江1号二期6号楼需三证齐全才能开盘。

  记者注意到,客户经理在对外介绍楼盘时刻意回避了“开盘”这一说法,他向记者介绍6号楼所谓的“VIP预选会”的情况时,不慎用了“开盘”字眼,随即被另一客户经理打断:“今晚不是开盘”。

  显然,绿城·之江一号存在着“先上车,后补票”的情况,有意通过回避“开盘”亦或以预订、预约、认购、定购等变相预售商品房的方式规避政策。

  融创杭州营销负责人拒绝回应

  绿城·之江1号的开发商为浙江金盈置业有限公司,是绿城房产第一大股东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目前,这一楼盘主要由融创来操盘。

  没有预售证的6号楼为什么能开卖?

  “我不知道,我现在回答不了你这个问题。”邵佳(融创中国杭州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立刻挂断电话。

  另外,邵佳也没有理会记者发去的求证短信。

  据悉,购买或预定未取得预售证的房产至少面临两重风险:开发商如果没有建成商品房(烂尾),或者将集资款项挪作他用、挥霍等,则购房者支付的房款或预付款或定金就很难无法追回。

  或者遇到房价短期内暴涨,由于没有预售证而签订的认购书,开发商可能会将房屋高价转卖给第三方。

  据客户经理介绍,下一次认筹将会在下周进行。在这之前是否能取得预售证,目前尚不可知。中新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