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丹阳镇政府招商盖楼出售 业主买完成违建

2014年09月25日 16: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马鞍山丹阳镇,距江苏南京市中心,不过50公里。镇北边归南京江宁区管辖,其它三面皆属马鞍山博望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也成了政府发展地方经济的砝码。2012年9月,马鞍山行政区划调整,原属当涂县的丹阳镇,被划归新设立的博望区。

  2006年,当涂县发改委批复丹阳镇边贸综合大市场项目的立项。在这个占地30亩的地方,投资2500万元建设交易大厅、市场配套设施。

  既是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又是大公司来开发,地理位置又如此优越,自然是投资、置业的首选。

  然而,上百户业主斥资购买多年后发现,这些房子居然是没有土地使用证的违法建设。而后来,在没有土地使用权的情况下,他们却拿到了当涂县房管局颁发的房产证,而这明显违反我国法律。中央台记者肖源带我们来认识其中一位业主——老潘。

  老潘就买了边贸大市场的房子,一层商铺,二三层住宅,属于商住两用。与其他业主一样,2008年8月顺利拿到房本。但是,当他拿房本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时,却被告知,办不了。

  老潘:我去贷款的时候,银行说我贷款贷不出来,当涂服务大厅说我的房产证不属于正规房产证。

  昨天,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当地一家信用社,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信用社:没有土地证没有办法办抵押,必须要土地证和房产证。

  业主小丁说,边贸大市场的房子,是当年当涂县政府大力推进的工程,开发商是芜湖市弋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政府的信赖,是他在此置业的主要原因之一。

  小丁:我们想开发商也是一个大公司,建设单位是丹阳人民政府,而且是人家招商引资过来盖的,当时他卖那个房子的时候,也是大喇叭用车子在街上到处喊,丹阳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啊,把投资单位都介绍到这儿,大家都感觉这种也是属于正规的房产。

  在当涂县政府的官网上,如今还能看到,06年和08年,官方曾分别宣告丹阳边贸大市场动工和开业的消息。而在当涂县200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将“加快推进丹阳边贸大市场”,作为当年县政府的重点工作。

  既然是政府大力推进的工程,为何没有土地使用证呢?

  丹阳镇政法委杭书记:问题就在于当时土地挂牌开发商没有摘牌,导致土地证没有办下来,就是当时开发商没有缴土地出让金,隔了多少年以后,土地出让金涨价了,当时有5、600万,当时还有返还,只要缴2、300万。但是至于为什么没有缴土地出让金,这个不清楚。

  根据我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六十条的规定,拿到土地使用权证,是申请房屋所有权证的前置条件。那么,在开发商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进而没有依法拿到土地使用权的情况下,这上百户业主的房产证,又是怎么来的呢?

  杭书记:当时和当涂县房管局协商,然后房管局也说没有土地证是不能办房产证的,但是后来协商,说土地证正在办,让房产证先办,在这种情况下,镇里也出具了一个东西给房管局。

  一晃6、7年,业主们的土地证一直办不下来。业主们认为,开发商不交土地出让金,政府非但不催缴,反而放任开发商继续违法建售房产,还积极为开发商的违法行为“背书”,这相当于政府部门与开发商合谋算计了群众。

  业主老尹:它主要是政府当时招商引资,当时属于当涂县一个重点工程。不法商贩子等于是欺诈业主,但是政府职能部门等于是助纣为虐,他就等于帮助开发商欺诈了我们!

  丹阳镇镇长邵长海说,政府换届,当初为何要那么做,自有当时的道理。

  邵长海:当时那么做,肯定有它的道理,我的意思是当时有它的道理。事情到这个地步了,把原来的领导找回来也不现实。

  业主们说,为了土地证的事儿,他们跑了两年多,至今,没有下文。当初明明是商品房,怎么现在就成了“违法建设”。

  业主:我们从12年就开始,到现在还是没有任何成效。到政府这边政府说这是开发商的事情,我们到开发商,开发商说这是政府的事。

  业主:一个不能上市,更不能贷款抵押,最关键的属于违章建筑,到那个时候你拆掉是得不到正当的赔偿,万一要是发生倒塌或者伤人事件,这个房子定下来说是个危房,定下来要拆,那你说我们怎么办?

  明知开发商违法,当地政府及主管部门当时为何不制止?为何还要帮着开发商完成违法建筑?这上百户业主摊上的事儿,该怎么解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记者肖源)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