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依法严惩暴恐犯罪行为

2014年10月16日 11:20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10月13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对莎车县“7·28”严重暴恐袭击案部分被告作出一审判决并公开宣判,在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依法严惩暴力恐怖犯罪行为,彰显了法律尊严,维护了社会稳定,暴力恐怖分子是罪有应得。

  博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赛买提·麻木提说:“我坚决支持对这些暴恐分子严惩重判,这是他们应得的下场,作为党的宣传干部,我一定要把宣传工作做到基层群众中去,让每一个人都认识到暴恐分子的真面目,让大家都坚决反对暴恐行为。”

  焉耆回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艾尼瓦尔·阿吉表示,对暴恐分子及时严厉的惩处,有力打击了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我们要认清暴恐分子的丑恶嘴脸和无耻行径,积极发挥联系各族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暴力恐怖分子、宗教极端分子和民族分裂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镇长塔依尔·阿不都克然木说,莎车县“7·28”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的审判,再一次说明蓄意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恶性事件的暴恐分子终将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也值得我们基层干部反思,要教育引导好广大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家庭责任和社会担当,远离宗教极端思想,防止上当受骗。

  乌恰县社科联主席木沙·依沙克表示,这次公开宣判有力地打击了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是一次及时、正确和严厉的宣判,大快人心。我们要深刻汲取莎车县“7·28”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的教训,坚定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人和事”的维稳理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开展严打专项行动,为一方百姓创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乌尊拉村工作组组长安峰说,对犯罪分子的公开宣判更加充分证明了中国法律的公正、公开与公平,也充分显示了法律的神圣不可侵犯。在住村8个月的时间里,我深深感受到南疆老百姓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渴望,对破坏和平、和谐环境的暴恐分子都深恶痛绝,谈及暴恐人人喊打。

  博乐市青得里乡是维吾尔族聚居的乡,该乡通过IP广播向干部群众播报了莎车县“7·28”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公审情况。乡党委书记阿里木江·努尔买买提说,打击暴恐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是一场伟大的人民战争,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新疆工作稳定形势的判断上来,要发挥联系各族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拥护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共同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暴恐分子的残暴行径是对人民生命的践踏。”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医院院长阿依土·日介甫说,“案件一审宣判,真是大快人心。这是对死者最好的安慰,也看到了我们政法力量的强大,铲除这些社会毒瘤,让恐怖分子无处藏身、无路可逃。”

  洛浦县恰尔巴格乡阔恰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江·买提肉孜说,暴恐分子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敌人,也是全国人民的敌人。我们一定要明辨是非,勇敢地站出来,共同抵制宗教极端思想,与恐怖分子斗争到底。

  吉木萨尔县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司拉平说,作为少数民族干部,我们应该在反分裂斗争中做出表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谁,也无论他是哪个民族,只要他违反了法律就必定要受到法律的惩处。

  玛纳斯县御景苑社区副主任热西旦·克热木说,这次公审再一次证明了党和政府对打击暴恐分子的坚强决心,我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要争做一名战斗员,与暴恐分子做最坚决的斗争,教育和引导我们的广大居民远离宗教极端思想,使我们的各族居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大美新疆。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教育局副局长丁爱华说,莎车县“7·28”暴力恐怖袭击案再次提醒我们,新疆维护稳定反分裂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对暴恐分子的审判是正义的、大快人心的。我们有责任教育各族师生员工,开展“四个认同”的教育,使各族师生更加热爱国家,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珍惜和维护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这是每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本职工作。

  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希勒吐别克村北清真寺伊麻木海彦宝说,作为宗教界人士,对此次宣判更是拍手称快,伊斯兰教也是教育信教群众互爱互敬,互相帮助,任何制造恐怖的行为,我们都坚决反对。今后更要把伊斯兰教义中含有和平、团结、爱国的思想贯穿到解经、讲经、学经之中,坚持抵制和消除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 新疆日报 通讯员 周海霞、马小刚、王强、段素素、刘维、杨永华、牛淑莉、张云海、徐万里、王继龙、孙伟霞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