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主拒交物业费 物管泼油漆砸玻璃上演“全武行”

2014年10月17日 08:5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凌晨,绍兴秀水花园小区,“砰、砰”两声闷响,将正在熟睡的俞女士夫妻俩惊醒。那声音听起来像气枪,两口子心中害怕,不敢开灯,缩在被窝里报了警。

  第二天,俞女士发现,自家的窗玻璃被击出了4个圆孔。就在楼下,她还找到了几颗银白色的小钢珠。

  这不是俞女士家第一次受骚扰。之前,她家的汽车被人泼了油漆;厨房的玻璃,也在一个凌晨,被一名戴鸭舌帽的男子用铁锤砸碎。

  这一切,都是谁干的?自己和老公没有跟谁结仇啊?俞女士百思不解。

  夜半惊魂

  自家玻璃窗被人用弓弩射穿

  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俞女士回忆起发生在一年多前的事,仍然有些后怕。

  那是在2013年的1月31日的凌晨,俞女士和丈夫都在熟睡。突然,“砰、砰”的两声闷响,将两人吵醒。

  “什么声音?”俞女士很害怕,她拉了拉丈夫的睡衣。“好像是气枪声。”俞女士丈夫一下子坐了起来。

  “别开灯。”俞女士紧张地抓住丈夫的手,夫妻俩坐在床上,大气也不敢出,小声地报了警。之后,俞女士的丈夫悄悄跑到阳台,透过路灯,他看见一个身影,手中拿着一支类似枪的东西。

  在民警赶到之前,那个黑影很快地逃走了。俞女士和丈夫,都不敢去追。

  那一夜,一家人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第二天一早,俞女士发现,自家的窗户玻璃被击出了4个圆孔,看上去触目惊心。在楼下小区,又找到了3颗白色的小钢珠。

  后来,经警方查明,这几个孔,是用弓弩射出的钢珠造成的。

  物业公司副总竟是主谋

  为啥?没交物业费

  很快,俞女士想起,在2012年12月29日,她家停在小区里的黑色帕萨特被人喷了一车白色的油漆。当时,为了找出真凶,她花8000元,在自家附近安装了8只摄像头。

  没想到,这些摄像头还真起了作用。2013年1月9日凌晨,一个戴鸭舌帽的男子,用铁锤砸破了俞女士家的厨房玻璃。监控中,男子身边,还站着小区物业的副总经理施某。俞女士当即报警。

  上一次事件还没有结果,家中再遭袭击,俞女士十分害怕,“如果不制止这些人,下次会不会危及我和家人的安全?”

  很快,警方查到物业副总施某头上。在种种证据面前,他很快就招了,承认俞女士家3次被骚扰,都是自己指使社会上的小混混干的。

  俞女士有些纳闷,自己根本不认识施某,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施某说,那是因为俞女士家不交物业费。

  俞女士一家是2004年入住秀水花园小区的。起初几年,她每年都按时缴纳物业管理费。2006年,“秀水阳光”物业公司入驻小区,自此,小区的物业管理便越来越差。

  “除了公共设施得不到及时维修,还有乱停车。”俞女士说,有人经常在晚上将车停在她家车库门口,自家的车开不出去,“有一次,我老公5点出门,要开车去上海,结果门口停了一辆车,一直到上午9点才找到车主把车挪开。”

  俞女士就乱停车问题,多次找物业交涉,“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自此,双方就有了矛盾。

  到2010年,俞女士不再交每年1000多元的物业费,“我觉得,他们太不负责任了。”

  这位副总还在假释期

  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获刑6个月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秀水阳光”物业公司是规模很小的公司,还曾进驻绍兴其他的几个小区,都以解约告终。秀水花园小区,是案发时该公司仅有的雇主。因为经营不善,老总也无心管理,对于公司人员的进出情况及主要负责人的任命,基本不知情。

  近日,这起案子进入到了庭审阶段。

  一位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施某原来并不负责物业费的收取,他在这家物业公司上班两年,是帮另一位副总收费,遇到俞女士不交钱,他就叫来社会上的人,要给俞女士一家一点教训。在做这些事的时候,他的同事是知情的,但因为施某是副总,所以大家也没吭声。

  试想一下,住在由这样的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谁会有安全感?

  绍兴越城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施某纠集他人多次故意毁坏公民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据查,施某还有前科,在假释考验期限内再犯新罪,应依法撤销假释。

  近日,法院最后作出判决,施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与前罪尚未执行完毕的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十五天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

  通讯员 王晓宏 胡鹏城 记者 苗丽娜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