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菜农6岁儿子被撞身亡 在事发地苦守一月寻目击者

2014年10月17日 15:3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夫妻俩每晚都在事发地点寻找目击者,好心人在牌子旁摆上菊花

  6岁的邹锐生前留下来的照片很少,因为忙碌没能多陪伴儿子,夫妻俩懊悔万分 摄/法制晚报记者 杨益

  最近一个月,顺义区后沙峪裕园路龙湾北公交车站附近,每晚都能看到一对夫妇在一面征求目击者线索的横幅下等待的身影。

  9月13日晚,这里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6岁男孩邹锐在跟随爷爷过马路时,被一辆银灰色轿车撞成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晚在医院死亡,而肇事司机却至今未找到。

  母亲陈霞称,每次出门看到儿子出事的地点,悲惨的画面便会在他们的脑海中闪现,好似伤疤被反复揭开,让活着的人备受煎熬。

  现场 事发现场打横幅 寻求目击者

  昨晚9点,记者在事发地看到,邹先生夫妇为了征询目击者,在现场打起了横幅,并在路中间的隔离带上,设立起了一块醒目的提示牌。附近小区的居民通过横幅都知道了邹先生一家的遭遇,在提示牌的两边摆上了两捧菊花。

  邹先生夫妇则是拿着带有孩子照片的书包,相拥坐在一起,希望能够有人告诉他们是谁撞死了儿子。

  记者注意到,事发路为双向六车道,由于地处农村,路上车少人少,不少机动车路过此处的车速都不慢。由于事发时,邹锐是在爷爷的身后被撞,爷爷光顾着躺在地上的大孙子,没有注意到肇事车是什么样子的。

  后来附近小区的保安和调查案件的民警告诉他们,肇事车辆是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但是民警还说,由于北侧路口的监控摄像不是很清晰,看不清号牌。”邹先生说。

  讲述 大棚中摘菜 忽闻孩子被撞

  邹先生一家来自四川泸州,在顺义区古城村承包了一个蔬菜种植大棚,在北苑家园的一个农贸市场经营蔬菜,生意不温不火。2008年,妻子陈霞在老家生下大儿子邹锐;孩子在8个月大的时候,跟随邹先生夫妇来到北京。

  9月13日晚7时30分,邹先生夫妇正在家中的大棚摘菜,准备第二天天不亮就到农贸市场的摊位上贩卖。而孩子的爷爷在吃完晚饭后,带着两个孩子去附近的小卖店购买手机充值卡。

  “你家老大被车撞了,就在车站那里。”突然邹先生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两口子赶紧扔下菜筐,飞奔向车站。

  此时,车站北侧的路东边,围着一大群人。夫妻俩拨开人群看到,爷爷蹲在地上急得直哭,孩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小脸惨白,双目紧闭。

  看到如此场景,邹先生当时就像被打了一闷棍,脑子刹那间一片空白,“旁边小区的保安大哥都过来一边给孩子做人工呼吸,一边喊我们赶紧打急救电话”。

  等到急救车到来,邹先生一家人陪着孩子到医院。但不幸的是,邹锐经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经法医鉴定,孩子肋骨骨折,身体有多处挫伤。据记者了解,邹锐的遗体仍停留在法医鉴定中心,等待家属下一步处理。

  征集

  线索

  9月13日晚7点30分左右,在顺义区后沙峪裕园路龙湾北公交车站北侧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逃逸,希望知情者、目击者能提供线索,帮助这个家庭。

  联系人邹先生:13269787318、13161517689。

  特写 亲眼目睹哥哥被撞 弟弟再不愿出门

  大棚旁边的低矮小屋,就是邹锐的家。小厨房内,放着一捧白色菊花。出事儿以后,不少附近小区的居民自发过来慰问并组织了义卖,将9000多元善款送到这对夫妻手中。

  台柜上摆放着一桶新铅笔,旁边的转笔刀上还插着一支没削的铅笔。这是爸爸送给儿子的礼物,自从出事儿后,家里人谁都没有勇气把铅笔从上面撤出来,仿佛这根铅笔一被人拔出,邹锐留在这个世界的元素就会少了一个。

  在夫妻俩眼中,邹锐比同龄孩子要成熟,6岁就能帮大人干不少活儿。在周日不忙的时候,他会帮着爸妈从地里摘菜;在市场上,给蔬菜打包、为顾客找零钱这些事,邹锐都会干。甚至在陈霞忙起来时,他还能帮着照看比他小两岁的弟弟。

  “有时候弟弟哭闹不睡觉的时候,他都搂着弟弟,小声地哄着‘妈妈忙,我哄你睡觉’。”每次夜里回来,陈霞都能看到邹锐搂着弟弟睡觉的样子。

  邹锐也是优秀的,没事儿在家就自己练硬笔字,在同班孩子里是写得最好的,还经常拿回在幼儿园得的五星,“我能从他眼神中看到他想得到夸奖,但是我们太忙了,亏欠他了许多”。

  自从孩子没了,爷爷再没说过话,奶奶时不时会抱着孩子盖过的被子闻闻。最近还总是念叨,没看上孩子最后一眼,怕孩子没有被子盖,想去给孩子送一床被子。“有一天,她非要拿着被子冲出去,我们两口子劝了半天,才给她拉回去。”邹先生说。

  亲眼目睹了哥哥被撞的弟弟,从出事儿第二天就再也不愿意去幼儿园了,坐在床上也不跟人说话,只是自己时不时做着鬼脸傻乐。

  而在这个家,邹锐留下的照片却只有几张,除了在老家出生40天和7个多月的照片,在北京的仅有今年3月和弟弟的一张合影。

  “总觉得以后会有机会给他照照片,可是,以后再想看到兄弟俩的合影照已经不可能了。”在哭着说到这里时,陈霞哽咽得再也说不出话来。 文/夜线报道组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