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APEC会议期间 奥体中心等三大地铁站临时封闭

2014年10月30日 14:5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涉及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奥体中心站、10号线北土城站 此外部分道路分时段禁行

  今天起至11月12日,本市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持有APEC 会议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会议(以下简称APEC会议)定于2014年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为确保会议顺利进行,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12日活动结束,对以下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交通管制具体道路介绍

  ●10月30日0时至11月11日6时,由怀柔区会都路范崎路口(不含)经范崎路、雁栖湖西路至柏崖山庄大桥,雁栖湖路,雁栖湖南路,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社会车辆和公交车可以经雁栖湖北路绕行,沿线禁止停车。11月11日6时至活动结束,上述道路和雁栖湖北路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11月1日0时至11日活动结束,奥林匹克中心区内大屯路,国家体育场北路,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11月10日12时至活动结束,北辰东路,北辰西路,科荟南路,大屯北路,大屯路地下隧道,慧忠路地下隧道,北四环路主辅路,奥体中路,民族园路,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11月7日至12日,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东二环路、长安街、建外大街,将分时、分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上述道路通行的社会机动车辆,可以绕行东三、四、五环路和机场二高速、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北线、机场辅路、京密路。

  ●会议期间,城市部分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将根据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交管部门将根据活动情况发布相关信息,请广大群众注意收听、收看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信息和绕行路线,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请社会各单位和广大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自觉遵照执行。(记者 周超)

  相关新闻 地铁适时延长高峰运行 3站临时封闭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地铁获悉,根据上级要求,APEC期间地铁8号线、10号线3座车站将临时封闭,各次列车通过不停车。

  北京地铁表示,11月1日至10日,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奥体中心站临时封闭;11月10日12时至当日末班车,地铁8号线、10号线北土城站临时封闭。APEC会议期间(11月3日至12日),预计11月3日至6日工作日选择地铁出行人数将增加120万人次左右,北京地铁公司对运营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安排。

  针对APEC会议期间机动车单双日限行,公交出行分担率进一步增加的情况,北京地铁公司根据客流变化情况,调整运营安排计划。

  11月3日至6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线路按现行平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并适时延长高峰运行时间,平峰期间根据客流情况做好随时加开临时客车的准备,确保运力充足。

  11月7日至12日正值调休放假,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提供更加充足的运力,公司所辖各条线均按现行平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

  11月2日和11月15日是调休后工作日,为满足乘客出行需要,公司所辖各条线依旧按现行平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

  闯单双号限行 罚100元不记分

  11月3日至12日期间,本市行政区域内对本市及外省市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期间若违反单双号限行,将被处以100元不记分的处罚。

  根据相关通告,11月3日至12日期间,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每天3时至24时,本市及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〇〇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在此期间,本市“五日制”尾号轮换限行措施暂停实施。

  同时,外地进京车辆在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对于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车辆,交管部门将处以100元不记分的处罚,3小时内不连罚。

  此次单双号限行的范围和时间与“五日制”完全不同。单双号限行针对的是全市范围内,没有五环路内外的差别。限行时间为3时至24时,而不是早7时至晚8时。因此,尤其提醒一些五环外的司机,单双号限行措施开始后,不要误以为五环外还可以行驶,应遵守限行规定。(记者 谢璐)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