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岁女童车祸遭木头刺穿下身 现仍未脱离危险(图)

2014年11月02日 16:3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3岁女孩遭木头刺穿下身续:爱心涌来 仍未脱离危险

工人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医生在检查小恩的腿部血液循环状况。

3岁女孩遭木头刺穿下身续:爱心涌来 仍未脱离危险

昨日下午,柳州美食联盟协会的会员们在现场捐款。

3岁女孩遭木头刺穿下身续:爱心涌来 仍未脱离危险

  昨日(1日)下午,在本报记者及美食联盟代表陪同下,小恩的家属(左一)将善款存入了小恩住院账户。

  昨日,象州县3岁小女孩小恩被木头刺穿下身的消息见报后,引起了柳州市民的极大关注。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小恩仍处在昏迷状态,虽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不过生命体征比较平稳。

  孩子尚未脱离危险期

  昨日下午,柳州市工人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欢告诉记者,昨日小恩没有再进行大的手术,目前血压、呼吸、心跳等体征较平稳,体温入院时有39℃,现已降到37.8℃。医生们最担心的一些并发症和感染目前没有发生。

  “孩子仍处于昏迷状态,呼吸还需要呼吸机来维持。”刘欢说,小恩的伤势非常重,对于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来说,对身体是个非常大的打击。

  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小恩除了肺部有些感染外,其他重要脏器的功能基本正常。至于腿部的情况,经过手术,现在腿部供血还算不错,没有出现坏死迹象。估计孩子还要经受3-5天危险期的考验。

  会车灯光刺眼酿惨祸

  昨日,小恩的母亲也专程从象州赶到柳州,之前她一直在象州县人民医院照顾小恩的父亲韦先生。

  小恩的母亲说,小恩的父亲在车祸中也被木头刺入,身体几乎被刺穿,伤势严重,不过经过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那么,这场悲剧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小恩的爷爷,他亲身经历这场车祸。

  据小恩的爷爷韦喜凡说,当天傍晚6时许,他和老伴带孙女到县里的医院看病回到罗秀镇,由于从罗秀镇到村里没有大巴,加上天色已晚,小恩的父亲就开摩托出来接他们。

  当时他们一家4口共坐在一辆摩托上,行经罗秀-桐木二级公路新垌村附近路段时,对面驶来一辆大车,车灯非常亮,小恩的父亲看不清路,驾车一头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拉柴火的农用车。

  “一家人都摔到了地上!” 韦喜凡说,当时他坐在摩托车的最后一个,伤得最轻,爬起来后,看到小恩倒在了地上,一根粗大的木头贯穿了她的下身,流了很多血,小孩几乎昏厥。

  小恩的父亲倒在地上,被木头刺中腹部,几乎贯穿身体,血一下就浸湿了衣裤。

  附近的村民闻讯纷纷赶来帮忙,随后一名村民开高顶篷将他们送到了医院。

  已收到6万多元捐款

  小恩的伤情牵动了柳州市民的心。从10月31日下午开始,就不断有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或者通过微信微博,表示要捐款或者通过各种途径向小恩伸援手。

  柳州市美食联盟协会会长倪铫阳说,10月31日晚8时许,他在微信圈内看到了今报关于小恩遭遇的微信,他内心受到极大的震动,当天晚上,他在美食联盟圈内发出捐款号召,很快得到了会员们的积极响应。

  昨日下午3时许,美食联盟在柳州菜博物馆门前举行捐款仪式,共有数百名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员工以及路过的市民参与了捐款,当场共收到社会各界善款36076元。

  当天傍晚,美食联盟的相关负责人将善款送到工人医院,交到了小恩母亲的手中。见到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援手,韦母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真不知该怎么感谢这么多好心人……”

  当晚,在大家的陪同下,小恩的亲属将这些钱全部存入了小恩的住院账户中。

  在存款的时候,一名正在缴费的市民得知情况后,当即拿出500元,存入了小恩的账户中。小恩的母亲韦女士说,像这样素不相识慷慨解囊的市民,昨天还有很多。

  从10日31日晚开始,为小恩捐款的倡议书就在网上广泛传播,其中有一条列着本报记者唐绍怡银行账号的“捐款账号”在微信圈和微博圈内传播非常广。昨日,唐表示,从10月31日下午3时到昨晚9时,已有28233元善款汇入,不过,这个账号并不是他公布的。

  唐说,10月31日下午,有不少与他熟识的外地朋友看到今报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小女孩受伤的消息后,打来电话托他捐款。由于当时韦灿恩并没有专门的捐款账号,为了将善款尽快送到小孩手中,唐向朋友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让朋友将钱打过来,然后他再取出送到医院。

  “没想到大家误以为这是捐款账号。”唐说,后来有网友将他的银行账号和手机号码发到了网上,号召更多人捐款。结果一传十十传百,一天时间,竟然有73人共捐来28233元。目前仍源源不断有善款转过来,他正在进行统计。

  唐说,他将收到的钱款逐一登记造册,到时会将名单和数额通过今报官方微博及微信向社会公布,然后将钱送到小恩亲属手中。不过,唐也提醒,为了方便善款的监督和管理,请大家不要再往他的个人账户上打钱。

  献爱心请存入捐赠专户

  为了方便大家献爱心,昨日,本报与柳春基金取得了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为小恩接收和管理善款。市民可以通过转账或存现的方式,把爱心款存入红十字会在银行开立的捐赠专户,并持相应单证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开具正式的捐赠发票。

  账户名:柳州市红十字会捐赠户

  账号:720252201091059

  开户行:柳州银行高新支行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捐款时最好留言写上“捐给韦灿恩”,以方便工作人员接纳和统计。

  (南国今报记者 陈新援)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