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男子娶离异女子为妻 婚后发现其与前夫多次开房(2)

2014年11月30日 14: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疑似旧情复燃

  淇滨的孩子叫小标。我和淇滨结婚那年,小标刚上小学,小标和淇滨的前夫阿冈一起生活。按照离婚时的约定,淇滨每周都可以和孩子相聚。虽然我和小标之间没有隔阂,淇滨还是希望周末珍贵的一天是她和小标的独处日。我尊重淇滨的这个决定,一到周末就自己安排别的节目。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淇滨和小标相聚当天都会晚归,而且越来越晚。有时她很晚还会接到电话,一打就是很久。我好奇,询问对方是谁。淇滨坦然地把手机拿给我看,说是小标的爸爸。“我和他能聊什么,不就是孩子啰!”淇滨丝毫不怕我询问,说阿冈是一个对我们完全没有威胁的人。

  确实,知道对方是阿冈,我也放松了警惕,觉得他对我一点威胁性也没有,所以无论他和淇滨聊多久,我都不再干涉。真正意义上有警觉,是在周末淇滨晚归的一天晚上。那天,淇滨回得实在太晚了,我特地下楼到小区等她。我漫无目的地在小区闲逛,迫切希望她的身影快点出现。

  我终于看到淇滨。她的身边还有一个男人,他不是别人,正是阿冈。因为淇滨晚归,阿冈送她回来,这件事不难解释。没想到的是,淇滨进小区后,阿冈也跟着进来了,他一把拉住淇滨的手,把她拉到小区的隐蔽角落,不顾一切地亲淇滨。光凭这些判断,淇滨可能是被强迫的。谁知几秒钟后,淇滨竟然开始迎合阿冈,还任由他的手在她的身上摸来摸去。此情此景,看得我心碎。

  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画面,于是悄悄上了楼,全当什么也没看见。进屋时,淇滨的嘴里哼着小曲,心情很好似的。“今天和小标玩得怎么样?”我主动问。“玩得很开心啊,所以回来晚了。”我很想揭穿淇滨——其实半个小时前她已回到小区,半个小时里,她和阿冈还做了什么?

  那晚,我辗转难眠。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和淇滨摊牌,却又担心她是有苦衷的。如果她真的是被强迫的,我不仅不关心她还怀疑她,她一定会对我失望。想了想,我决定暂时保持沉默。

  我们都需要成长

  我保持沉默最重要的原因是,对方是淇滨的前夫——一个曾让淇滨伤心的男人,他怎么可能赢回她的心?我认为最没有可能发生的事,却真真切切地发生了。淇滨不仅和阿冈玩暧昧,他们甚至到酒店开房,就像所有的偷情者一样。他们的偷情是当初为我们牵线的小莉发现的。

  小莉有个堂妹在宾馆当前台服务员。一个饭局上,小莉把堂妹介绍给我们认识。因为只有一面之缘,我们对小莉堂妹没什么印象,即使在街上相遇也不一定认得出她。堂妹却对我和淇滨印象深刻,尤其对淇滨,她的长相让堂妹觉得很赏心悦目。

  淇滨第一次和阿冈到小莉堂妹上班的宾馆开房,堂妹当时就在值班。因为办理开房手续时有领导在旁,堂妹没和淇滨打招呼,淇滨也没认出她。此后几个月,淇滨经常和阿冈在那家宾馆出没,堂妹开始觉得不对劲。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小莉,小莉根据堂妹对阿冈外貌的描述,猜到了是他。

  犹豫了很久,小莉还是决定告诉我一切。听到淇滨竟然和阿冈去开房,我感觉遇到晴天霹雳,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小莉问我:“要不要去捉奸?”我焦头烂额:“我没有勇气去做这样的事。”

  我决定向淇滨问清楚,也许她是为了孩子才和阿冈又牵扯上,如果是这样,我和她的感情也许还有机会。我没告诉淇滨有人看到她去开房,只说发现她和阿冈暧昧而耐心地问:“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淇滨把所有的事往孩子身上推,说要不是为了孩子,她才不想和阿冈接触。听她滔滔不绝地数落阿冈,我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很恶心:“如果你真的觉得他可恨,为什么还和他去开房?”

  “开房”两个字一说出口,收也收不回。淇滨睁大了眼睛,诧异地看着我。我猜她一定意外我发现了她的秘密。淇滨支支吾吾,想说什么又犹豫了。突然,她大声地辩驳,说阿冈曾经背叛过她,她和阿冈再在一起,纯属玩玩而已,她根本就没有要复合的意思。“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现在也成了背叛者!”淇滨似乎没有清醒过来,不停地念叨她要玩弄阿冈、要报复他。

  看着一心想报复前夫的淇滨,我感觉很不是滋味。我突然发现:和我结婚也是淇滨报复阿冈的一个环节,我自以为是的真爱,竟然弥漫着阴谋的气息。没有喝酒,没有身体不适,我却吐了。

  2012年,我和淇滨悄悄离婚了。想起结婚前父母劝我的话,我发现自己很幼稚。人的成熟度不是看外表和年龄,而是看内心。和淇滨的这段婚姻,就是一个孩子爱上了另一个孩子。在感情的世界里,我和淇滨都需要成长。南国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