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游客吐槽上海“欧洲小镇”:还不如很土的美食节

2014年12月15日 11: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璀璨的圣诞树、美味的异国美食、热闹的圣诞集市……一条关于上海“欧洲小镇”风情节旅游项目的微信,最近在朋友圈热转。

  这个周末,不少浙江尤其是宁波、嘉兴一带的游客,被项目美轮美奂的宣传所吸引,慕名前往。

  只是,这趟所谓的“梦幻之旅”却以失望告终。从前天下午开始,就有不少浙江游客在微信朋友圈吐槽:千万别去了,“欧洲小镇”巨坑爹。因涉嫌虚假宣传,上海的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都被打爆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就篮球场大小的地方

  “梦幻之旅”变“坑爹之旅”

  吴小姐是慈溪浒山人,这个周末,她在一个慈溪当地的一个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上海“欧洲小镇”风情节的宣传。

  “当时宣传上说,这是一个以圣诞为主题的项目,占地2000余平方米,气势宏伟的巨型圣诞树,沪上知名DJ、热力草裙舞、抽奖,60个别具特色的商品摊位……”吴小姐说,“他们还宣称,在这个风情小镇上,还有不同国家风格的美食摊点,每名游客可领一本‘护照’,每到一处可敲一个章,集到一定数量还有礼物送。”

  见宣传得这么热闹,吴小姐很心动。她的孩子还在读幼儿园,于是到幼儿园的家长群里一说,有几个妈妈也愿意搭伙,一起去游玩一趟。吴小姐网上查了一下,发现慈溪多家旅行社都在推这个线路,又放心了一点。

  吴小姐带着孩子,找了一家旅行社,报了所谓的“首发团”,大人128元,小孩83元。

  周六早上9点,旅行社组织的十几辆车一起出发。可见,和吴小姐一样,被“欧洲小镇”吸引的人还不少。

  在车上,吴小姐还想着这是一趟梦幻旅程,结果却大失所望。“在寒风中排长队,等了一个多小时,进去半小时就逛得差不多了,比美食节都差,坑死了。”

  以下,是她自述的在上海“欧洲小镇”风情节的遭遇:

  从慈溪出发,坐了两个小时的车,也不知道这个项目在上海什么位置。到了以后,附近都没停车场,我们坐的大巴车直接停在马路边,让我们下车。走进去后,就有点失望。宣传上说,占地2000多平方米,我一眼望过去,最多就篮球场那么大,只有一棵圣诞树,一个圣诞老人,可怜巴巴的,其他基本没什么项目。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那些小吃的价格。一个肉串15元,一个肉片10元,一个热狗20元,一小块咬不烂的羊排要30元。我还给孩子买了个印着圣诞老人的气球,要80元……

  吴小姐带着女儿,随便吃吃,就花了三四百元。东西不好吃,还要吹寒风,几乎去的人都大呼上当。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旅行团取消了晚上的夜景项目,提前回了慈溪。

  吴小姐告诉记者,她们走的时候,还有很多大巴陆续赶到,大量的游客在门口排队。

  “我们的导游跟我说,当天现场可能去了几万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旅行团组织的浙江游客。”吴小姐说。

  上海“欧洲小镇”遭游客狂吐槽

  组团的旅行社称,事先没踩点

  无休止的网上宣传,让上海“欧洲小镇风情节”一下子火了,从朋友圈热捧,到引发众多网友集体吐槽,也就周末这一两天时间。

  大老远赶去的浙江游客,几乎都在说,“这完全是坑爹之旅。”

  “微信上疯传的圣诞小镇,就是个骗局,一个无比垃圾的连美食节都算不上的垃圾地方。我已经被骗了,各位保重。”网友“DODO”说。

  “屁大点的地方搭个棚,叫来几个街头烧烤摊,来供那么多人吃,而且超级贵!活动现场与宣传严重不符,食品安全也堪忧!”网友“@唐涂宋地”告诉记者。

  一些慈溪市民反映,他们最初报团,就是看了微信朋友圈的宣传。而慈溪参与组团的一些旅行社也告诉记者,对于这条线路,他们也被“忽悠”了,事先并没踩过线,所有的内容,和游客一样,都是从网上看到的。

  “这条线路以后坚决不推了,本周末还有2个团,是提前报的,现在正在考虑要不要取消。”慈溪风光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说。

  而慈溪天地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说,被类似的“欧洲小镇”忽悠的事,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

  “那边12日才推出来,我们来不及去踩点,所有的内容也都是微信圈看看,觉得效果还不错就推了。但上周四我们提前问了上海方面,说2000平方米的场地,已经定了2万名游客,当时就觉得人太多,场地有点小,就有点担忧。”这名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安全问题,出发前他们也一一与游客沟通,原本预定的10车人,实际只去了2车。让他没想到的是,实际情况比想象的还糟。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慈溪,那些还未成行的团,部分旅行社已经在考虑取消并退款。

  上海旅游局回应:

  只是一家公司搞的活动

  据这个周末一些去过上海的游客称,因为“欧洲小镇”涉嫌虚假宣传,上海的12315热线都被觉得上当的游客打爆了。昨天,在近两个小时内,记者也试图拨打上海的12315,确实一直是忙音。

  对于“欧洲小镇”的投诉,慈溪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们也接到了不少游客的投诉,但因为项目所在地在上海,慈溪无法受理投诉,游客只能向上海相关部门反映。

  而上海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钱江晚报采访时表示,周末确实接到了很多关于“欧洲小镇”的投诉。

  “据我们初步了解,这个‘欧洲小镇’并不是一个景点,也不是哪家旅行社弄的,只是一家传媒公司借用场地,临时搞的一个类似美食节的活动。”上海旅游局这位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这个活动,事先没有和我们旅游部门沟通过,只是向当地的公安和工商报备过,建议向当地工商反映。”

  不过,因为未打通上海的12315,当地工商部门的态度记者无从得知。

  记者上网搜了一下,关于上海“欧洲小镇”的宣传,确实如吴小姐等人所说,“看上去很美”。这个活动于12月12日亮灯,12月26日结束,贯穿整个圣诞节期间,应该是一个以圣诞节为噱头的美食类活动。

  时下,不少商家都会利用微博、微信进行营销宣传。在此,记者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甄别,当心上当。

  记者 邹洪珊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