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启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取消注册资本最低限额

2014年12月26日 09:3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戢坤的人生,在26岁这年发生了巨大的转折。虽然依然在保险公司担任业务经理,但他也多了一个人生最为重要的头衔———成都捌零盛世商贸有限公司的老板。对于曾经打过很多份工、在多个工种“流浪”过的小伙子来说,这本是个想都不敢想的梦想。

  今年3月1日,成都改革注册资本登记制度,除特定行业的规定外,成都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这一措施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到今年10月,成都各类市场主体首次突破100万个,这其中就包括26岁小伙戢坤的公司。

  今年3月,成都市启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取消了开设一般公司的资本限额。今年7月,经过筹划、准备,戢坤和朋友合伙开起了注册资本80万元的公司———如果是以往,他们注册公司首先要凑齐80万元。改革后,他们首次出资为零,就可以先注册公司,将来在约定时间内认缴完80万元就可以了。他们凑齐的所有资金都用于发展公司首单业务。这家专注于节日小礼品定制、销售的公司,已在中秋、冬至做过两大单业务,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拿着5万退伍费

  当年就想创业

  昨日上午,戢坤在保险公司门口,一边接电话,一边抽空说,保险公司正在进行年终表彰、抽奖,说不定能抽着笔记本电脑的大奖。他嘿嘿一笑,“肯定能抽着”。

  其实,戢坤已经在这家公司做到了业务经理,管着十余个保险业务员。但在今年7月,他利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政策完成了创业的梦想,自己当老板。

  戢坤26岁的人生经历,比大多数同龄人更丰富。20岁从学校毕业,入伍当兵。2010年退伍时,戢坤领了5万元退伍费回到成都,他就想把这笔钱作为创业资金。可是,做什么生意,开公司需要多少钱,戢坤一头雾水。最终,他决定先从打工开始。

  2010年、2011年这两年,他做过很多份工作:超市收银、卖机票、收货员、卖房子。这些工作,有的收入还凑合,有的收入很低。戢坤干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工作。“没前途”,他这样总结那段时间的工作。那时,戢坤老幻想着,将来有一天能做自己的事业。

  入伍前,戢坤在学校里学习过摄影。干过这几份工作后,他决定干回自己的老本行———进入一家公司做摄影师。这家公司给很多企业做宣传刊物、拍摄微电影,为此,他不得不经常出差。

  在一次出差中,他经历了当地人的一场婚礼。婚礼上,一个40多岁的婚庆摄影师扎着辫子,身穿马甲,在忙碌地拍摄着。就在那一瞬间,戢坤仿佛看到了未来自己的样子。“我如果继续做摄影师,未来也差不多就是这样。”

  从那时开始,戢坤就坚定了要创业的梦想。

  缺启动资金

  创业想法一直搁浅

  坚定了创业梦想后,戢坤决定转行。他认为,做生意需要有人脉、资源。于是,2012年底,他从这家公司辞职后,进入了一家保险公司当业务员。

  刚刚开始做保险,戢坤就发现,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代理人都要准备一些礼品,用于回馈客户。

  做了一段时间后,戢坤就迅速上手,业绩也迅速提升。也就是在这段时间,戢坤慢慢总结了礼品的数量:客户资源比较多的保险代理人,每年大约准备200到300件礼品;而普通的保险代理人,每年也要准备50份左右的礼品。而在成都,需要用小礼品回馈客户的行业人员,数量非常巨大。

  销售员要经常回馈客户礼品,但又经常为送什么而发愁,“专营礼品选购,上接厂商、下接保险公司,省去中间环节,让大家省钱又省心,绝对有干头。”发现这个“生意经”后,戢坤就一直盘算着开一家专门经营礼品的公司。但因为手头没有什么启动资金,这件事就一直搁浅了。

  零首付注册

  不花钱就开公司

  今年3月1日,成都市宣布实行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除了特定行业外,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

  对开公司没什么经验的戢坤,起初并没有关注到这一政策。直到今年5月,身边的朋友告诉他,现在开公司的门槛低了。即便手头资金不多,也可以先把公司开起来,将来慢慢认缴注册资金到公司账户上。

  这时候,戢坤才正式准备创业。他找到朋友合作,两人决定成立一家注册资本为80万元的公司。“因为公司将来要步入正轨,就会与大型公司合作。如果公司规模太低,可能跟人家谈的资格都没有。”

  开公司该准备哪些手续?戢坤和朋友专门到锦江区工商局进行了咨询。他们注册的公司首次出资为零,很快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凑了30万元

  做成首单生意

  零元、一块钱运转公司是根本不可能的。虽然注册公司时首次出资为零,但是戢坤和朋友还是凑了大概30万元,作为公司第一单业务的启动资金。

  对于公司做礼品直销的定位,戢坤非常有信心。成都的保险公司非常多,仅仅“撬下”几家大公司,每年就能轻松销出数十万份礼品。

  成立公司后,他们瞄准的第一个“礼品”,就是中秋节的月饼。为了比市面上的月饼便宜,他和朋友找到了成都一家月饼生产企业,直接定制生产了1万份月饼。之后,戢坤花了2万元请设计公司设计月饼包装的封面,将保险公司的LOGO、祝福语变成了包装上的烫金大字,“显得这份礼品很有档次”。戢坤认为,如果发展趋势好,只要5年,他们就可以认缴完80万元的注册资金。 记者 祝迅  王洪强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