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身高1.9米号称3米5 自封宇宙第一巨人(图)

2014年12月27日 13: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前往连云港之前,袁帆与记者的聊天截图。

  第一眼看起来只比金杯车高一点。

  站在凳子上够不到房顶。

  躺下测量时右腿突然变长了。

  鞋子里塞满了棉布。

  最后记者“一节节”给他测量。

  “我的身高有三米五,现在还在继续长高,目前身体不好,没有经济来源,你能不能帮帮我”,一则这样的求助信息出现在扬子晚报记者的QQ上。世上竟然有人身高达3.5米?为此,记者专程从南京赶赴连云港进行调查,结果大跌眼镜,这人的身高仅有1.9米左右,而且是一个经常忽悠各个媒体求名求助的“高人”。

  “高人”现身

  3米5“高人”因家境困难向记者求助

  近日,扬子晚报记者的QQ上突然跳出一条求助的信息:“我身高3.5米,目前还在长高,因为身体不好,家境困难,所以想得到您的帮助”。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也只有2.51米,比最高的人高出一米是个什么概念?扬子晚报记者立即与其进行了联系,对方表示,自己叫袁帆,今年22岁,因为家庭困难,所以没有手机。并自称,自己在连云港,不知道得了什么病,身体一直疯长,目前已经长到了3.5米左右,似乎身高还在长。

  一番交谈3.50米变3.08米

  扬子晚报记者表示,如果真的因为身高、身体不适,需要帮助,肯定没问题,但不可以用身高作为新闻点,向记者虚报数据,否则肯定无法对其进行帮助,希望袁帆测量一下当天的准确身高。袁帆当即表示,目前已经无法直立,所以只能躺着测量,记者表示无异议后的几小时后,袁帆给记者回复了QQ,表示,自己的实际身高是3.08米,没有任何一点水分,并发了自己的照片供扬子晚报记者确认。

  初见“高人”

  “高人”只比金杯车高出“一个头”

  12月25日,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赶到了连云港,在袁帆家巷口见到坐在台阶上等候记者的袁帆。当天的气温只有几摄氏度,袁帆穿着大红色的衣服等候着记者,外表看起来很壮实,因为是坐着,所以记者没办法看见他的实际身高,只是觉得其很长的小腿比例有些失调。看见扬子晚报记者,袁帆开始诉苦:19岁开始疯狂长个子,已经有3米了,因为疯狂长个子,所以身体不好,因为个子太高,想找工作也找不到,所以家境十分困难,希望得到大家的资助。袁帆告诉记者,他想找一个坐在办公室里的文员工作。记者表示,最好能到他家里去采访,袁帆当即面露难色称自己不想回家,在记者的坚持下,袁帆这才答应了记者的要求。

  袁帆费力地站起来,手扶着旁边的墙和旁边一辆金杯面包车,这辆金杯面包车高度大约2米,扬子晚报记者眼前站直的“巨人”似乎只比面包车高出二三十厘米,绝对没有自称的3.08米,身材的比例总感觉怪怪的,特别是小腿显得尤其地长。袁帆弯下腰,拿起旁边的一把小椅子,开始走向旁边的家,从巷口到袁帆家大约五六十米,袁帆就一直弯着腰,蹒跚地走着。

  原来是忽悠

  测量遭遇耍赖,非要躺着测量

  “巨人”离2.4米的房顶有好大一截

  袁帆的家是一个二层的老式住宅,弯着腰到家的袁帆坐在了凳上休息,扬子晚报记者用尺测量了一下,他家的一楼层高2.4米左右。记者想给袁帆测量一下身高,袁帆开始找各种借口:“身体不好,站不直”、“躺着才能测量”等等……在扬子晚报记者再次坚持下,袁帆勉强答应了测量的要求。可他一站起来就露了馅,声称3.08米没有水分的“巨人”,竟然距离2.4米的房顶还有好大一截,只有2.1米左右,甚至他将手臂伸直触摸屋顶,手指尖距离屋顶都还差一点点。对此,袁帆的理由是,自己因为身体不好,还没有伸直,要求记者陪着他去二楼测量,说躺着就能伸直了。

  躺地上右腿突然长出了几十厘米

  袁帆上楼后要求躺在地上测量。可一坐在地上,他便表示小腿痛,开始揉着自己的小腿。然后奇迹发生了,袁帆的右腿开始变长了,在他躺下的一瞬间,右腿明显比左腿长出了几十厘米,这一次身高突然涨到了2.4米左右。“你的右腿怎么比左腿长?”扬子晚报记者迅速上前,从古怪的右腿中找出了一块叠好的棉布,而他的两只号称53码的鞋子里竟然塞满了棉布,原来所有的机关都在腿上,这位“高人”之所以一直要求躺着测量,就是希望能借助裤腿里的这些名堂来“增高”。

  记者实测“高人”只有一米九左右

  眼见自己的小伎俩“败露”,袁帆开始表示,自己确实没有3.08米,也没有2.4米,但肯定有2米多高。扬子晚报记者表示,如果真的想得到帮助,首先要说实话。袁帆愿意再次测量他的准确身高。扬子晚报记者让他坐着,一段一段地分别测量,小腿50厘米左右,膝盖到胯部60厘米左右,面对尺子,袁帆仍然找出各种作弊的方法试图增加自己的身高。记者测量的数据大约是190厘米左右。

  爷爷戳破“局”

  “巨人”常忽悠记者上门采访博名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告诉记者,袁帆是双胞胎,从小父母离异,有个哥哥,兄弟两人身高一直差不多。一位邻居还告诉记者,以前也经常有记者来采访,有些拍张照片问几句就走了,甚至还帮他刊登过新闻稿件,后来可能是感觉这样容易出名,他就开始经常吹嘘自己是宇宙第一高人,骗记者过来采访。

  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一位也曾被忽悠的媒体记者朱旻瑞,据他介绍,几年前连云港媒体刊登了一条巨人的消息,他们信以为真就赶到了连云港,结果现场发现袁帆身高有做假的迹象,要求查看腿里面有什么的时候,袁帆拒绝采访转身离去。

  就在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袁帆的爷爷回到家,得知记者专程从南京赶来采访巨人,爷爷礼貌地请记者停止采访:“你们回去吧,别采访了,这小子没那么高”,记者问,“我们刚刚测量了袁帆,大约1.9米左右,他实际身高究竟多少?他爷爷说:“差不多也就这么高吧,他不值得采访”。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峤 文/摄(陶卫萍、栾勇对此文亦有贡献)

  记者手记

  我其实很羡慕你的身高

  在去连云港之前,我就知道你不可能3.08米,但我还是去了,我以为你只是因为家庭贫困不得已为之,以吸引记者的眼球,寻求生活上的帮助。

  70岁的爷爷打工赚的辛苦钱把你养得其实很壮实,作为双胞胎的哥哥努力打拼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我作为一名记者,都一一看在眼里。

  截至发稿,你还在QQ上反复跟我说“希望把我身高多写一点,写成两米多……”我想对你说,看到这些,我很失望。我希望这篇稿件见报对你的人生是一件好事,你未来的路还很长,1米9也许算不是巨人,但比很多很多人已经高出很多。

  欺骗是不可能在这个世界上立足的。谢谢你鞋子里塞满布、脚尖踮在厚厚的布上的表演……希望你的过去,因为这篇稿件,画上一个句号,这一页翻过去了,你的明天一切重来。 面对面采访你的我1米7都不到,其实我真的真的很羡慕你现在的身高。

  宋峤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