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漩涡中的上海M18酒吧:已谢客装修 网站再次开通

2015年01月03日 15:1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上午,外滩18号楼的服务员正在保洁,4楼的M18酒吧处于暂停营业状态,门外无任何告示 摄/记者 吴海浪

  上海外滩18号四层M18酒吧这几日不平静,踩踏发生后被在场游客认定当晚酒吧向下抛撒了类似美金的代金券,1日晚上海警方认定抛撒代金券在踩踏事发之后,酒吧责任被澄清。被卷入舆论漩涡的酒吧还未恢复营业,记者昨日探访时发现酒吧正在装修。而市民和网友关于酒吧的讨论也并未停止。

  事故发生后 在点评网站被刷差评

  在踩踏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接受媒体采访的安徽小伙吴涛称,外滩18号楼的楼上有人抛撒类似美金的纸币,造成哄抢,也有行人驻足围观。很快网友就找到了一位微博名为“超级大傻冒—沈小姐”的博主,其当晚稍早些时候在微博上发表言论称:“又是一年要过去啦……哈哈~酒吧跨年,妥妥滴、热闹滴很呀,有钱,任性;撒钱,开心!”其还在微博中展示了印有“M18”“100”字样的酒吧代金券,还@了外滩18号这个地址。

  一时之间,认为M18酒吧撒美金是造成踩踏事件原因的消息在微博和朋友圈之间疯传。其中也有网友在转发的同时分析称酒吧和事发地陈毅广场存在一定的距离,不太可能吹得过去。

  凤凰卫视第一时间探访了M18酒吧,发现这家酒吧在踩踏事件发生后几小时依然在营业。

  1日上午,博主“超级大傻冒—沈小姐”将微博名改为“用眼看真相”,将之前晒代金券的微博删除,并发微博称,“我是博主本人,针对你们的纷纷评论和转发,我必须回应!首先我想说,昨晚我和我的朋友都没有撒钱,这次的踩踏也不是我们造成的……我现在已经报警,之后会有警察来处理、还原真相!特别申明:麻烦你们不要去骚扰我的家人和朋友。”

  但这并未阻止新闻在1日白天的持续发酵。当日上午至晚间,M18酒吧官网无法登录,其在大众点评网的主页也开始被疯狂刷差评,“一星”的打分被刷了一页,很多网友留言要求酒吧停业整顿。

  疑似抛撒代金券的博主微博认证所属的马莎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在商业网站上的主页也遭到了网友的攻击性留言。1日下午,一份写着对博主和男友布控的警方通知流传于网络,虽然被认为此“通缉令”疑点多多,但仍然被大量传播。有媒体按照“通缉令”上写的博主地址找过去发现是假地址。

  游客来一探究竟 酒吧一度关闭

  本报记者1日中午赶到外滩十八号楼,一楼大堂内咖啡厅照常营业,两位小提琴手穿着晚礼服演奏着圣诞曲,店内氛围温暖舒适。一层和二层的几家艺术品商店没有营业,二楼通往阳台的通道用护栏围了起来。四层的M18酒吧大黑门紧闭,保安告诉记者酒吧一般晚上9点营业。对于酒吧是否有类似美金的代金券,保安予以否认。很多游客因为网上流传的“撒美金”事件进来一探究竟,门口的保安开始由一人变为三人,门口也增加了护栏。

  到了晚上9点,往常酒吧正式营业的时间,外滩18号已经被彻底封锁,咖啡厅也不再营业,只有数位警察坐着。有游客称借洗手间也没能获准进入。安保人员称酒吧当晚停业,具体什么时候恢复营业还未接到通知。

  1日九点半,上海警方发出公告,公告称网传有人在外滩18号抛撒疑似“美金”引发踩踏事件,经查,疑似美金为外滩18号一酒吧代金券。监控显示,当日23时47分至48分,事件现场约60米外的外滩18号附近有数十张疑似纸币从高空飘落,引发少数群众捡拾,未发现人群挤压,且此事发生在踩踏事件之后。

  警方澄清责任 酒吧谢客装修

  警方的澄清并未完全消除上海市民和网友对于酒吧的争议,有网友称,“就算不是事故的直接原因,在人员这么密集的环境下撒那些东西真的好吗。”

  由于到目前为止,酒吧负责人仍没有回应,往楼下撒代金券究竟是商家的促销行为还是消费者自身的行为不得而知。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外滩18号,发现四层的M18酒吧亮起了灯,大门开了一条缝,里面的玻璃门紧闭,几位工人正在装水晶灯。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不是酒吧工作人员,是从外面请来对酒吧做重新装修的。酒吧当晚继续停业,什么时候开业尚不知情。工人表示,请他们来装修酒吧是之前的预约,并不是这两天临时通知的。

  酒吧所在的外滩18号建于1923年,原为英国渣打银行驻中国的总部。刘嘉玲担任外滩18号的形象大使。外滩18号的业主是上海珩意房地产公司执行董事陈廷。

  今天上午记者发现,关闭两天的M18官方网站,已经能够再次登录。

  文/记者 钱业

【编辑:何敏】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