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州“挖坑”代表曾为争地盘在公用通道上挖深沟

2015年02月04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徐州“挖坑”人大代表 曾在路中堆石头争地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州“挖坑”代表曾为争地盘在公用通道上挖深沟
    一张十年前的照片,则更清晰的反映出当时的现场情况:在公用通道中间,一条宽约1米、深1.5左右的深沟横贯南北,沟内存着污水,大量的泥土被翻向汽车城方向,泥土后面的商铺显得退无可退。图片来源于徐州市多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起诉书
    在汽车城与汽配城之间10余米宽的通道上,林立着一排铁桩,每隔1米就扎着一根,铁桩西面的路面占了绝大多数,东面属于汽车城的的路面则窄的难以通车。 刘林 摄

  中新网徐州2月4日电 (刘林许兴昆)1月24日凌晨,北京德内大街的一场塌陷,使得曾任徐州市人大代表的李宝俊陷入舆论漩涡之中,“李宝俊”这个原本“不甚知名”的名字在网络间迅速流传。

  媒体的口诛笔伐并未让李宝俊“出头露面”,其持续性的“失联”将舆论推上了高峰。据统计,在百度新闻热词榜上,与李宝俊相关的词条一度达到6个;“人大代表李宝俊”的网页最高时达10余万之多。

  垄断配件销售,与邻近商家纠纷不断

  中国汽配城位于在徐州市泉山区七里沟,占地约6万多平米。多位知情人士皆指此地为李宝俊发迹之地,亦是其旗下极重要的一家公司。

  在汽配城的东面,徐州淮海汽车城与其“隔道相望”,自2003年李宝俊入主中国汽配城之后,这条公用通道的“归属权”成为双方相争的焦点。

  在这条10余米宽的通道上,林立着一排铁桩,每隔1米就扎着一根,铁桩西面的路面占了绝大多数,东面属于淮海汽车城的的路面则窄的难以通车。

  “靠近马路的这一排商铺有40多家,由于面积都比较小,难以销售整车,所以就规划销售汽车配件,没想到这就成了李宝俊的眼中钉。”淮海汽车城总经理朱兴成告诉记者,汽车城曾与中国汽配城的原主管单位徐州市交通局达成协议:同意其在通道侧边的铺面销售汽车配件。

  2003年,中国汽配城启动改制,李宝俊最终入主。

  “李宝俊控制汽配城后,撕毁了原协议,禁止汽车城再卖配件,他认为淮海汽车城就应该卖整车,汽车配件是他们中国汽配城的事儿。”朱兴成说,李宝俊为阻止淮海汽车城再卖配件,可谓“挖空心思、出招不断”。

  多位商户反映,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汽配城开始“变本加厉”在路中间设置栅栏、成堆的石块、大型报废车辆、油罐等障碍物,阻碍汽车城的临路商铺营业。

  “不止如此,还曾在路上泼洒粪便、堵门。”一位商户介绍,李宝俊为独占汽车配件销售机关算尽。

  该路东侧的一家羊肉馆,门前被一堵墙死死封住,仅有一条窄窄的通道可容进出。

  “这条通道常被人误认为是厕所,经常有人进来问厕所在哪。”该店老板苦笑,自己做的餐馆被误认为是厕所,真是悲哀。

  “托了不少人去说情,想让他(李宝俊)同意我把墙给扒了,他都不准,称谁扒揍谁。”

  相对于汽车城商户的“众口一词”,汽配城的商户则认为李宝俊为人不错。

  “李总平时不在徐州,企业做得大,也忙得不得了。”一位员工透露,李宝俊就是徐州当地人,今年50多岁,平时对员工较好。

  争地盘,出动挖掘机在通道上挖深沟

  2006年6月,李宝俊的中国汽配城动用挖掘机,在该公用通道上挖了一条深深的“壕沟”,两家市场之间的矛盾再度升级。

  “即使是现在,深沟的痕迹也很清晰。”在当地商户的指引下,记者能看到一条宽约1米的混凝土路面与其他地方有着明显的色差。

  而一张9年前的照片,则更清晰的反映出当时的现场情况:在公用通道中间,一条宽约1米、深1.5左右的深沟横贯南北,沟内存着污水,大量的泥土被翻向淮海汽车城方向,泥土后面的商铺显得退无可退。

  “深沟挖坏了地下排水系统,下雨的时候,店里的污水能漫到大腿、泥泞不堪。”商户称,当年的生意根本没法做,损失惨重。

  为了解决问题,商家们联合起来,去找李宝俊理论,但其根本不予理睬,“反而纠集了大量保安、社会人士来吓唬商家。”多位商户反映,当年因此发生了大范围的械斗。

  朱兴成称当年“汽车城被拘留了两人,汽配城则被拘留了四人。”

  为什么李宝俊如此执着非与一条通道“较劲”呢?从徐州汽配城有限责任公司的上诉书中或可窥一斑。

  上诉书中,徐州汽配城有限责任公司认为淮海汽车城道侧的商铺侵占了汽配城的土地,应为违章建筑,但该说法未被法院采信。

  在汽配城办公室,为证实此事,记者多次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但都讳莫如深,不愿接受采访,而李宝俊的手机,仍一如既往的无人接听。

  时任徐州市泉山区重大项目建设办办公室主任的王允强主要负责两家企业的调节工作,他告诉记者,当年两家公司矛盾极为尖锐,经多方斡旋虽有所缓和,但根本矛盾难以解决。“两家同业竞争,都卖汽车配件。李宝俊的意思是,淮海汽配城卖整车,就不要再卖配件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曾多次处理两家公司摩擦事件的七里沟派出所,该所的值班民警称事件太过久远,当年曾参与此事的民警大多调走,难以说清。

  “土地局、规划局等多个相关部门都参与了协调工作,责令其整改,但李宝俊态度强硬,不予理睬。”朱兴成称,最后他们只得走法律程序,将中国汽配城告上法庭。

  打官司,败诉后填沟时栽下铁桩

  2006年7月中旬,徐州市多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淮海汽车城)将徐州汽配城有限责任公司起诉至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

  起诉状中提到:“为了尽快恢复我公司的正常运营,避免损失的进一步扩大,此次诉讼只诉请排除障碍,被告的侵权行为给我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我公司保留另行起诉的权利。”

  泉山区人民法院在(2006)泉民一初字第1474号民事判决中作出宣判,责令徐州汽配城有限责任公司“应于10日内将公用通道堆放的障碍物清理完毕,并将挖掘的水沟填上,恢复原貌”。

  徐州汽配城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法人李宝俊不服此判决,遂上诉至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上诉人先期违章建房,侵害了上诉人的权益,请求被上诉人停止侵害,排除妨碍”。

  2006年12月6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徐州市多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上诉,维持原判。

  参与相关诉讼的律师黄伟告诉记者,汽配城并未能按照判决要求将深沟“及时”回填,拖了将近两年,直至2008年夏天才回填了深沟。

  但同时,又在通道上“栽”了一排铁桩,最终将汽配城与汽车城,隔成两个世界。

  如同隔道相望的汽配城与汽车城,在徐州坊间,对李宝俊的评价也显得泾渭分明。有人称他“讲义气,江湖习气较重”,也有人认为他“就是个地痞、胆大包天。”(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