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粮称下属公司酒会未违规 预算显示食宿超标(图)

2015年02月10日 08: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

中粮进口酒业务部预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9日报道了:中粮进口酒业务部在云南大理一家豪华高尔夫酒店举办品酒会,有参会者发朋友圈说,一顿就“喝了20万的酒”。中粮集团官方网站新闻中心昨天发文称,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对此进行了调查,“了解到此次活动属正常的商业活动,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根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其中第二条规定,要精简会议活动;第八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对于中粮进口酒业务部的调查,真的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昨天傍晚对大理品酒会事件做出调查,回应称“2014年12月17日至18日,进口酒业务部在云南召开为期两天的‘2014年度优秀经销商经验分享及2015年春节促销宣讲会’”。一位参会者透露,晚宴举行了高端酒会,一顿喝掉数万元红酒,主题是水平品鉴会。

  肖经理:那个档次是非常高,在云南办的玛歌的那一场,我们喝了十几万的酒啊,但是我们人很少啊,我们就三桌,30个人,我们中粮内部的学习,没有主题,我们叫水平品鉴会。

  质疑一:住宿和餐饮是否超标?

  记者了解到,具体的开会地点是云南大理的一家高尔夫豪华酒店,装修标准五星级。这次获得行程是17号中午12点入住,19号中午1点前离开。

  酒店工作人员:您说的这个日期内是北京的马经理带领的团队,确定是我们这家,我们是大理这边唯一的高尔夫球场酒店。我们现在还没挂星,但是装修全都按照五星级标准装修的。

  据了解,马经理是进口酒业务部总部人员。该部门流出的一预算显示,本次活动共开了12个标准间,21个豪华单间,16个海单景间。标准间是460元每天,豪华单间是580元每天,海景单间780元每天,住宿费用总计60360,平均每人每天近500元。

  酒店工作人员:他那个时候是在我们这定了豪华单间12间,豪华标间21间,海景单间16间。

  距了解,住宿单价是酒店给出的协议底价。根据《进口酒业务部人员费用报销标准20140801》,中粮方面参加大理会议级别最高的领导是进口酒业务部总经理李士祎,他在一类城市最高的住宿标准为每天650元,二类城市550元,三类城市450元,四类城市400元。即便大理作为一类城市,780元住宿费也明显超标。而该部门最低的住宿标准是一类城市300元,四类城市200元。知情人透露,进口酒业务部的出差餐补是每天50元,而会议预算显示,每人每天是400元,如果照此执行,严重超标。

17日大理酒会现场

  质疑二:是否借品酒会之名公款消费?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的回应中表示,“参会人员61人,其中经销商客户39人,销售人员13人,品牌及工作人员9人。”也就是说中粮方面共22人参加。而在预算中,中粮方面是24人参加。面向客户推荐的品酒会,中粮方面为何20多人参加?李士祎经理解释说:

  李士祎:像这种经销商会都会和经销商沟通,各个区域的人都会在一起,所以人数(和经销商)差距不会太大。

  这些钱由谁来出?大理苍海果岭1号度假酒店工作人员证实,本次活动的发票抬头开为“中粮酒业”。知情人透露,红酒也是从北京空运过去的。也就是说,房是中粮方面开的,酒也是中粮提供的,花的是公款。

  李士祎:客户沟通会,中粮组织会么,费用肯定由中粮出钱,这很正常。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显示,此次会议预算12万元,包括住宿、餐饮、会议室租赁、租车费、酒水等实际发生费用共计100,836元。

中粮进口酒业务部肖经理朋友圈截图

  质疑三:到底喝了多少钱的酒?

  一位中粮进口酒业务部门的销售肖经理表示,喝了20万的酒。另一位吕经理则说,这是他主持品酒会目前最奢侈的一场,喝了30万的酒。

  吕经理:小范围的,那天我们就搞的大了,一晚上搞了30万的酒。那是去大理,我们搞的人很少。那个我们人才28个人,那个喝的就太狠了,我们喝了有30万。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结果称,工作人员向经销商介绍了多种葡萄酒品牌,并邀请重点经销商进行经验分享,最终发生的品鉴用进口酒费用20581元。

  以现场图片中4瓶08玛歌的价格为例,中粮进口酒的业务部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这一种酒4瓶的市场团购价格近2万元,而图片中一共有20多瓶超过5种红酒。进口酒业务部总经理李士祎解释说,是销售人员发朋友圈时有夸大的成分,品鉴会上的酒并不贵。

  李士祎:我们做酒本身很便宜,有采购价、成本价和市场价,差别还是非常大的。

  2万和20万,参会者与调查结果的说法相差甚远。而在预算里,酒水费是6300元,属于“客户零金额订单”。对此,李士祎解释说:

  李士祎:他不直接把这瓶酒销售出去,是推荐给客户,客户在一起品鉴这瓶酒,在业务操作上是走的零金额订单,但是这订单几个品种多少钱,我没法确定。

  会议的举办地点选在大理唯一一家高尔夫豪华酒店举行,预算中也列出每人200元的苍山洱海旅游费用,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结论称,“本次会议没有安排旅游、参观、高尔夫等任何与产品推广无关的活动”,“此次活动属正常的商业活动,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中粮集团这个下属公司的行为,让我想起一个人,珠海“学酒哥”。那是发生在2013年1月的事儿,珠海某国企一位负责人在豪华会所消费12瓶红酒,珠海市国资委介入调查却称当晚只喝了6瓶,另6个空瓶是“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后来,珠海市纪委组成工作组介入,才发现市国资委纪委的调查结果与事实不符。那么,中粮进口酒业务部组织的这次大理品酒会,由上级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组织调查,是否有护犊之嫌?我们期待有关部门能把事情好好查查清楚。(记者吴喆华)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