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今日三大火车站预计抵京旅客40余万人

2015年02月23日 15:5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今天上午,京哈高速进京方向西集检查站,办理进京证排起长队 摄/记者 杨铮

上午,西站出租车等候区一位先生带着广西米酒排队等车摄/记者 黑克

  今天是“破五”,公路、铁路等将陆续迎来返京高峰。高速免费通行将在明天24点截止,明天21时起高速路将恢复发卡。而从昨天开始,本市高速路进京车辆数量已超过出京车辆。今天上午,由于系统故障,多个进京检查站暂时无法办理进京通行证。

  另外,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北京三大站今天预计抵京旅客40余万人。为了运送返程旅客,公交部门加开夜间摆渡专线方便旅客中转。

  高速 部分检查站系统故障 进京方向现拥堵

  从昨天大年初四开始,本市高速路进京车辆数量已超过了出京车辆,昨日0时至16时,进京41.2万车次,出京41.09万车次。

  今天是“破五”,不少老家在周边省市的返京人员选择自驾。上午,京藏高速八达岭路段出京方向车多,同时还有事故发生,加大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其他高速路行驶正常。

  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系统故障,上午多个进京检查站暂时无法办理进京通行证。截至上午近11点,系统仍在抢修中,给外埠进京车辆造成一定影响。

  在京哈高速进京西集检查站,办理进京证的车辆将高速主路的三条车道堵住,只剩一条车道勉强通行。办证大厅外,办证的队伍已经延伸近百米长。办证大厅里窗口全开,记者排了20分钟左右的队,才办好进京证。

  通州白庙检查站是离北京市区最近的检查点。据统计,从初一开始,该站每天进京的车流量不到2万辆,而从昨晚9点至今日记者发稿时,进京车辆已达1.1万辆。

  10点半左右,进京方向开始拥堵。虽然收费口全部开放,但是排队现象没有缓解,队伍长达100多米。“后天就要上班,因此一些外地车今天赶着来办进京证。”该站副站长邓秋民说,还有很多进京站均可办理进京证,市民可选择其他站办理,以免等待时间过长。

  另外,明天24时,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为方便计算里程,拟定于明天21点恢复发卡。

  现场 查车辆后备厢 严防“黑爆竹”

  “您好,请您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打开后备厢。”上午9点半,记者在白庙检查站看到,一辆北京牌照的小轿车被民警拦下,两位民警打开车辆后备厢进行检查,几个塑料袋里都是食品,确认没有违禁品后,民警对该车予以放行。

  “春节期间,主要针对烟花爆竹以及其他违禁品等进行检查。”白庙检查站副站长邓秋民说,“今年查获携带烟花爆竹的车辆明显减少,甚至一天都没有一辆。”邓秋民说,以往3名民警上岗3个小时内,查获此类车辆有10多辆,而今年从过节前一周到今天初五记者发稿时止,该检查站查获携带烟花爆竹的车一共十五六辆。

  邓秋民介绍,根据以往情况,白庙检查站在过节前就与燕郊的安监部门采取了联动机制,从源头上掐死“黑爆竹”。燕郊的安监部门对无照售卖爆竹的销售人员进行查处,发现一起坚决取缔并高限处罚,因此效果非常明显。此外,北京有关部门大力宣传为了保证空气质量建议市民少放爆竹,所以放爆竹的市民也少了。

  从昨晚7点至今天记者发稿时,民警没有查获一辆带爆竹的车辆,这在往年两三个小时就能查获八九辆车。而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9日,白庙站共查获150辆涉嫌违法车辆,查扣1000余箱伪劣烟花爆竹,已治安拘留30人,其中13人为私自运送伪劣烟花爆竹。

  铁路 三大站40万旅客今到京

  今天是“破五”,铁路春运将迎来首个返京高峰。记者上午从北京三大站获悉,预计今日到京旅客达到40余万人。

  铁路部门提示,节后出行旅客逐渐增多,受雨雪天气影响,节后短途客流将首选铁路,所以旅客需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旅客列车,请及时关注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已通过电话或互联网成功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应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并预留出足够的进站候车时间,防止由于取票旅客过于集中延误取票,影响按时进站乘车,耽误行程。

  从昨天起至3月5日,东城辖区39家出租汽车企业,每日20时至次日3时以1小时为区间,调派100辆运营车辆以循环运营的方式参与乘客疏运,保障期间预计单日调派运力约900辆,能够疏运乘客约3000人。

  今天开始至3月15日(正月二十五),公交开通经停北京站的夜间摆渡专线,摆渡专线车使用2部商务班车,每部车统一在前风挡位置摆放夜间摆渡专线标识,方便乘客识别乘坐。

  夜间摆渡专线

  北京西站北广场-东直门

  营业时间:至3月15日,每日23时30分至次日5时40分

  线路:由北京西站北广场途经线路站台发车,中途停靠北京站西

  票制:票价10元,持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无效

  文/记者 谢璐 洪雪 杨铮 王硕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