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全国: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治边稳藏

2015年03月11日 19:3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参与互动()

  今天,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四个全面”为引领,扎扎实实推进治边稳藏,努力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全国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提请大会审查的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论、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的新常态、事业的新进步、民生的新改善、内政的新气象、外交的新风范、国防的新举措、反腐的新成效,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和国家前途的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自内心地拥护和爱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陈全国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持之以恒抓党建,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好局面。

  陈全国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恢弘的全局视野和深邃的战略眼光,科学把握世界大势、立足中国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期待,作出的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战略部署,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和主攻目标,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战略抓手。字字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新发展,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境界,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路径,是我们党新时期治国理政的总纲、是引领中华号巨轮扬帆远航的旗帜。

  陈全国指出,要坚持以“四个全面”统领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推动又好又快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坚持全面实施依法治藏,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坚持不断保障改善民生,努力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拥有更稳定的工作、获得更满意的收入、享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创造更舒适的居住条件、营造更优美的环境、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坚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深入落实一系列惠寺利僧政策,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坚持大力保护生态环境,严格建设项目准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建好生态保护区,努力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坚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石磊 肖涛)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