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一女子毅然嫁患癌男友 一场婚礼引全城爱心(图)

2015年05月09日 11:3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河南一女子毅然嫁患癌男友一场婚礼引全城爱心(图)

  本报漯河讯“他今年才45岁,但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俩想补拍个婚纱照,可他身体太虚弱出不了门。”今年33岁的王淑梅告诉记者,“想恳求一家有爱心的婚纱店,能来我们家帮助我们一下。”

  4年前相识相爱,3年前他被查出得了癌症,去年她毅然嫁给了他。如今,丈夫庞东峰身患癌症在与死神赛跑,她想拍张婚纱照,永留这份爱的记忆。昨日上午,众多漯河网友、志愿者和爱心商家合力,一起为他们夫妻俩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圆了他俩的补办婚礼梦。

  “公办”婚礼上,老娘讲话全场泪奔

  昨日上午9时,在一家商铺狭窄的两间房内,这场特殊的婚礼隆重开场。前来的嘉宾,新郎新娘大多都不认识,但每位嘉宾都向这对“新人”当面致贺词,并逐一奉上散发着馨香的玫瑰。“新房”的外面,一个巨大的红充气拱门上,贴着“忠贞爱情、温暖全城、献上祝福、让我们为爱加油”的喜庆黄字。祝福墙上,陆续赶来的嘉宾们签名祝福。

  “这场婚礼动用的车辆、婚纱、鲜花、司仪等所有物品,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价值数千元的钻戒,也是爱心商家赠送的,婚礼上来来往往的人,都是义务来服务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

  当王淑梅和庞东峰的亲属赶到现场后,婚礼隆重热烈地开场。庞东峰年已七旬的老母亲被司仪介绍登台后,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越讲越激动,语速很快加上浓重的地方口音,让很多嘉宾听不清她说了些什么,但大家都明白她是在祈福和感恩。当看到老人与新郎新娘相拥而泣时,全场嘉宾无不感动得泪奔。 刚结识的第一句话,让她感觉很踏实

  “我们俩刚认识,他就对我说身体不太好。”谈起相识相爱的过程,王淑梅告诉记者。2011年,41岁的庞东峰与前妻离婚。离婚后,又得了一场大病的庞东峰身心极度憔悴时,遇到了也是刚离婚的王淑梅。王淑梅说,刚认识时庞东峰的这句话,就让她觉得他很诚实。

  尽管他俩的年纪相差12岁,但经过一段时间交往,王淑梅越发感到庞东峰是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他很有才气,会画国画,会唱歌。”王淑梅说,2012年,互有好感的两个人决定合伙开一家小饭馆。

  饭馆不大,但是他俩很努力,生意还不错。“我会做饭,就当起了厨师。”王淑梅说,庞东峰还经营着一家广告装饰店。这样的生活,他们很知足。 为他四处寻名医,肿瘤切得很干净

  2013年4月,庞东峰身体出现不适。“当时他肚子肿得老高。”王淑梅说,检查结果令她大吃一惊:庞东峰患了癌症。

  “拿到他的检查报告,我的手是颤抖的,我的心是窒息的,甚至忘记了流泪。我知道自己不能哭,至少不能在他面前哭。”王淑梅之后拿着庞东峰的检查报告四处寻名医,为他寻找一线生机。

  2013年5月27日,庞东峰被推进了手术室。整整五个小时,一直等在门口的王淑梅忐忑不安。终于,医生推开了门:手术很成功,肿瘤切得很干净。 补血补气补身体,她用坏了仨砂锅

  为全身心地照顾庞东峰,王淑梅转让了饭馆。“我相信,只要把身体养好了,就有了对抗病魔的资本,再好的药物对身体都是有危害的,最好的治疗是身体自救。”王淑梅说。

  王淑梅买来砂锅,给庞东峰熬粥。银耳、红枣、莲子、桂圆、枸杞,只要是补血补气补身体的,她都往锅里放;有人说红薯抗癌,她就煮红薯;有人说芋头好,她就蒸芋头。

  她还给他炖排骨莲藕,炖羊肉胡萝卜……熬坏了三个砂锅后,庞东峰的胃口越来越好,气色也越来越好。 爱是花前月下,更是风雨同舟

  “淑梅,咱俩结婚吧!”去年春节过后,看着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庞东峰终于鼓足勇气,向王淑梅说出了埋藏心底许久的话。

  “爱情不只是花前月下、山盟海誓,爱情更是风雨同舟。”王淑梅说,为了更好地照顾庞东峰,2014年3月26日,他俩领取了结婚证。尽管没有鲜花、钻戒、婚纱、婚车、婚礼,但王淑梅觉得每天平淡无奇的厮守,就是幸福。

  就在他俩憧憬幸福的婚姻生活时,不幸再次降临。2014年9月,庞东峰体内的癌细胞扩散了。为了治病,庞东峰、王淑梅夫妻俩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不少钱。庞东峰曾想把广告装饰店转让出去,可王淑梅不让。“这个门店凝聚了他多年的心血,如果卖掉,他会很伤心。”王淑梅说。 补拍婚纱照圆梦,期望大家帮忙

  如今,庞东峰每天躺在床上,吃喝拉撒全靠王淑梅照料。生活不易,她曾偷偷流泪,也有人劝她赶快离开他。“我从来没有当着东峰的面流过泪,我要让他的记忆里都是我的笑。”王淑梅说,“婚姻就是责任,如果他患病时我离开,那我会终生良心不安。”

  “他前不久有个愿望,想和我补个婚纱照。”王淑梅说,曾经跟几家婚纱店联系,但人家都是让他们到店里去拍照。“由于东峰身体很不好难以出门,拍婚纱照似乎成了一种奢望。“我们补婚纱照,其实是想留住在一起时的美好。”庞东峰和王淑梅的渴望被爱心人士了解后,很快在昨日梦想成真。

  “虽然我每天都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身体也越来越虚弱,但是有淑梅在身边,还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爱我们,我感到生活有意义。”如今瘦骨嶙峋、连坐上十分钟都很吃力的庞东峰说,对于未来有多久他很清楚,但他没有恐惧,只有欣慰和感恩。□大河报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郝河庆文图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