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司老板玩弹弓接连打碎公交站台玻璃:大不了赔钱

2015年05月21日 08:4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公司老板玩弹弓接连打碎公交站台玻璃:大不了赔钱
被打坏的站台玻璃。

  “大不了赔钱好了……”面对找上门的民警,正吃着饭的顾某很不屑地说。

  在他看来,自己不就是用弹弓打坏了几块公交站台上的玻璃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被打坏的玻璃一共20多块,都是当老板的顾某在上下班期间,开着宝马车等红灯时打坏的。

  他说,玩弹弓是自己最大的爱好。每次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便觉得满足……

  不过这回他似乎玩得有些大。因涉嫌寻衅滋事,顾某被刑拘。

  一厘米多厚的站台钢化玻璃

  为何会接二连三地爆裂

  “啪……”伴随一阵巨响,公交站台上的广告灯箱玻璃瞬间破碎,撒了一地。

  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站台上等候公交车的乘客跳闪躲避。望着满地的碎玻璃,乘客连连拍着胸口惊呼,“吓死人了。”

  这是今年4月份,发生在宁波镇海区镇海大道一个公交站台的一幕。

  事发时,由于无人靠近玻璃,大家都以为是偶然事件,打电话通知公交公司来修好了事。

  可没过多久,类似的公交站台玻璃爆裂事件,再次发生了,依旧是在镇海大道上。

  记者了解到,这些公交车站是由镇海区建设交通局建设的,镇海公交公司负责日常设施维护。发生爆裂的玻璃都是钢化玻璃,足足有1厘米厚。

  实际上,在日常生活中,钢化玻璃在骤冷骤热的情况下,的确比较容易爆裂。有统计称,钢化玻璃的自爆率是2~5‰。正因为这样,一开始,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起疑。

  可是,这条路沿线的公交站台,玻璃却接二连三的出事。最后统计,不到一个月,整整碎了二十多块。4月的宁波,气温很正常,没有忽冷忽热的情况发生。而且,这些发生爆裂的玻璃,分属不同的厂家、不同品牌、不同批次。最奇怪的是,这些爆裂的玻璃,清一色的是朝马路一边。

  难道,是有人故意打坏了玻璃?越查越不对劲,公交公司报了警。

  宝马车里搜出弹弓和钢珠

  谁能想到嫌疑人居然会是他

  接到报警后,民警走访后发现,出现玻璃爆裂的公交站台都是镇海大道沿线,从镇海新城到镇骆东路这一段,有10多个公交站台。

  对于发生这样的事,起初民警以为是有人恶作剧。“我们调取沿线公交站台附近的监控,发现在出现玻璃爆裂时,根本无人靠近过玻璃。”

  这让民警很奇怪,无人靠近玻璃是怎么破碎的?

  “我们沿线挨个排查,结果发现奇怪的一幕。”

  民警说,大多数公交站台只是一块玻璃破碎,也有零星是两块玻璃都碎掉的。不仅如此,他们还发现,这些公交站台大多靠近红绿灯路口。

  这个时候,民警脑海闪过一个想法,会不会是远程“射击”造成玻璃破碎。

  根据这个思路,民警又多次现场勘查、实地走访、视频研判等多种手段确认这些玻璃破碎是人为因素造成。

  很快,一辆宝马轿车进入警方的视线。顺藤摸瓜,民警找出了嫌疑人顾某。

  15日的下午,警方在镇海骆驼的一处工地里将正在吃饭的顾某抓获,并在宝马轿车中搜出了弹弓和钢珠。

  面对民警,顾某倒也爽快,承认自己用弹弓打碎玻璃。

  对于为何要打碎玻璃,民警起初以为顾某心里存在什么怨气。不曾想,顾某说,只为了爱好,练练手。

  上下班等红灯间隙

  喜欢玩弹弓的他拿公交站台练手

  36岁的顾某是江苏人,住在镇海老城区,是一家工程公司的老板。一米八的个头,身材魁梧。他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硬汉”,然而,当他开口说话时,却慢条斯理、温文尔雅,与其外貌反差巨大。

  顾某喜欢射击,但却没地方玩。为了延续自己的喜好,他从网上买来弹弓玩耍。顾某将弹弓放在车内,有时到工地时,就趁机拿出来玩两下。虽然达不到百步穿杨的水准,但二十来米内的目标,也能打个八九不离十。

  前段时间,公司新接了一个工程。顾某每天开车去工地,必经镇海大道。

  有一天,在路口等红灯时,顾某看到了马路对面的公交站台。“要不打打公交站试试……”一瞬间,顾某脑子闪过一个念头。镇海大道是一条新修的路,连接镇海新老城区,车道很宽。顾某想试试看,自己能不能打中马路边的公交站台。

  可这毕竟是在干坏事。怕被发现,顾某将车窗摇下一条缝,上弹、拉弓,通过那道缝,一颗钢珠飞了出去。

  眨眼间,站台上的玻璃应声破碎。

  那声“啪”的一声巨响,让顾某觉得十分满足,自己的准头还是不错的。

  之后,顾某就像上了瘾一样,在上下班途中等红灯时,只要旁边有公交站台,他就会拿出弹弓“练准头”。不过,怕伤到人,大多数时候他都会选择站台上人少的时候。

  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顾某打坏了20多块玻璃。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些玻璃每块价值3000多元。也就是说,顾某一通弹弓,打坏了近十万元。

  目前,顾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林炳潮 记者 王波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