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七岁男童睡梦中被砍 父亲身体护儿险丧命

2015年06月03日 16:0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

嫌疑人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7岁小男孩正在睡梦中,被一喝醉的男子用刀砍,闻讯赶来的父亲,本能地用身体护住儿子,身上也被砍多刀。

  前晚9点20分许,这一幕就发生在石狮前廊村一民房内,男子被赶来的民警制服。

  海都记者从石狮灵秀派出所了解到,嫌疑人系36岁的四川男子唐某,一个星期前和受害人一起进入服装厂上班,具体作案动机尚未明确。昨日上午10时许,案件移交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办。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抢救,2名伤者均恢复意识。昨晚,海都记者从伤者妻子处了解到,目前,孩子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大人还需进一步观察。

  事发:

  父子倒在血泊中 凶手被警方制服

  前晚9点20分左右,灵秀派出所前廊社区下片民警小王,正在清查私租房,听闻附近有人吵架,就带着5名队员,赶到事发民房一层。

  “当时看到一个男子倒在血泊中已昏迷,他双手紧紧抱着一个同样浑身是血的小孩。”看到男子颈部还在喷血,小王一边拨打120,一边跑到附近小店买来4条毛巾,帮男子止血。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两名伤者接到医院。

  听房东说,砍人的嫌疑人还在民房二楼,小王和队员们上楼,看到嫌疑人关在屋内,挥舞着刀,小王守在门外唯一出口处,防止他冲出来伤到群众,并且等待支援。嫌疑人看到民警,一直叫喊着:“你们设好陷阱的,我这才刚砍完人,警察就到了。”

  5分钟后,灵秀派出所的潘警官和协警小许,拿着盾牌和警用棍赶到现场支援。小王说,他们破门而入,嫌疑人几次拿刀试图冲过来伤人,都被他们用盾牌挡回去了。考虑到当时空间很小,不适合开枪。民警拿出催泪喷雾,对着嫌疑人喷射。

  第一次喷射,嫌疑人被呛到,后退了一步,但手里的刀仍在手中挥舞,小王再次上前进行喷射,嫌疑人一刀砍来,小王灵活一躲,但右手食指和中指还是被砍伤。

  小王在负伤情况下,继续喷射,喷雾剂能使人短暂性窒息,嫌疑人渐渐失去抵抗力,瘫软在地,民警立刻用警棍打掉其手里的刀,合力将嫌疑人制服。

  抢救:

  小孩暂脱离生命危险 父亲还需观察

  前晚9点50分许,伤者父子两人被送到石狮市华侨医院抢救。据接诊医生李医生介绍,当时送来时,父亲陈齐乐因失血过多,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失去意识,无血压状态。

  经初步诊断,陈齐乐的脖子、左关节、右手臂均有多处伤口。其中,脖子颈部的伤口有20多厘米长,险些触及颈动脉,左关节的血管、骨头都被砍断。儿子小庆(化名)背部有一道30多厘米长刀伤,深2~3厘米,再深一点将伤及生命。同时,小庆头部还有两道4~5厘米左右长的伤口。

  李医生说,经过抢救,两位伤者恢复意识,但因技术力量有限,建议家属转院。

  当晚,他们被转往福建医科大学兴贤骨科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昨晚9点半,海都记者电话联系到被砍伤男子的妻子江女士,她说,孩子目前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陈齐乐还需进一步观察。

  讲述:

  男子拿刀进房间 父亲挺身护子

  电话中,江女士的声音很低沉。回想起当晚发生的事情,显然还惊魂未定,她说,她和丈夫一个星期前刚到这家服装加工厂上班,嫌疑人是他们的工友,和他们一样住在二层楼。

  “我儿子第二天还要上课,当时已经洗完澡睡觉了!”江女士说,她和丈夫离开房间准备去洗澡,可走没多远就听到有人在喊:“我见人就砍,我见人就砍!”江女士说,当时二层楼,只有他们的房间亮着灯,一名男子手拿菜刀,走了进去,“我老公回头看到了,就赶紧往房间跑”。随后,江女士也紧随丈夫回到房间,见到了令她惊魂的一幕,老公抱着床上的儿子,正在被砍,她吓得边跑边喊人。

  “我们虽然是工友,但并不熟,没说过话,只是有几次碰面而已。”江女士说,前天晚饭时,她曾听到嫌疑人在电话中与人争吵得很激烈,不明白他为什么做出这样的事情,“再怎么样也不能残忍地砍一个小孩子啊”!

  突审:

  嫌疑人是他们工友

  昨日上午,灵秀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唐某进行审讯,唐某赤裸着上身,坐在审讯室内,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当民警问他为何砍人时,唐某一副仍在醉酒的样子,声称自己只是喝酒并没有伤人,而面对其砍人的事实,他也只是一再回答什么都不记得了。

  经审讯,唐某36岁,四川达州人,尚未结婚,3年前来到福建,居无定所,并且有一次抢劫前科。一个星期前和受害人一起进入这家服装厂,而此前两人并不认识,入厂以来也没有任何恩怨。(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 林永清 通讯员 刘望福 文/图)

  儿童节之夜 醉汉刀砍6岁娃

  男童父亲以身挡刀,一民警也在抓捕时受伤

  前天是“六一”儿童节,今年6岁的小男孩小庆(化名)本该和父母一起享受属于他的节日。然而,晚上10点多,一把无情的菜刀砍向他。为了保护儿子,父亲陈先生以身挡刀,而石狮灵秀派出所的民警小王,也在制服歹徒过程中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警方控制,唐某的作案动机还不明。

  现场:制服歹徒 民警被砍伤手指

  前天晚上10点多,灵秀派出所的民警小王,带着4名巡逻队员,在石狮市前廊村巡逻。突然,村民老蔡打来电话,说他楼上的一名租客唐某砍伤另一名租客陈先生和他儿子小庆。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出租房外的村道上,民警看到了陈先生和小庆。“当时他们满身是血,陈先生受伤比较严重,已经倒在地上,身上还在流血。”小王说,小庆也中了几刀,但是伤势比较轻,站在父亲旁边。“他因过度惊吓,已经哭不出来了。”小王立即到旁边买了毛巾,为陈先生和小庆止血,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0分钟,父子俩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凶手还在楼上!”房东老蔡说,当他听到有人喊“救命、杀人”时,立即跑出来,看到唐某光着膀子,一个人在二楼挥舞着刀。满身是血的陈先生抱着儿子,缓缓走出来,到了村道就倒下了。

  为了安全起见,小王立即向派出所请求支援,另一方面守住房子的一楼出口。几分钟后,灵秀派出所的其他民警也赶来支援。随后,民警手持盾牌和警棍上楼,在二楼一个角落的房间里看到唐某。

  此时,唐某手持一把菜刀挥舞处于疯狂状态,为了将他制服,小王拿着辣椒水上前朝他脸上喷射,唐某疯狂不止,还朝民警砍去。当小王第二次朝唐某喷射辣椒水时,唐某又一刀砍过来,小王躲闪不及,右手中指和食指被砍到。

  唐某受了辣椒水刺激后也停了下来,其他民警一拥而上将他制服。“两边手臂都是血,不过当时为了制服他,已经顾不上痛了。”事后检查,小王的手指没有大碍,经过包扎后仍继续上班。

  昨天,记者赶到事发的在出租房。该出租房是用木板隔起来的,整个二楼有多个房间,都被当地一家服装加工厂包下来,当做员工宿舍。据了解,案发前,唐某喝了很多酒。

  房东老蔡打开了唐某的屋子,房内还散发出浓烈的酒味。一个垃圾桶里,倒着一堆烟头和两个空酒瓶子,床上的一个袋子里, 还有已经服用过的主治安神、失眠等症状的药物。

  陈先生的房间已经被打扫干净。“昨天晚上这里都是血。”老蔡说,他们10多个人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洗干净。

  讲述:为救儿子 父亲以命相搏

  “我现在不痛了,没事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鲤城兴贤医院的住院部看望受伤的父子俩。6岁的男孩小庆(化名)咬着牙,很坚强,他的头上还包着绷带。医生介绍 ,小庆的头部被砍伤,比较严重。

  6月1日下午,妈妈江女士特意带着小庆去逛街,给他买了一个陀螺作为礼物。晚上回来,小庆玩了几下陀螺,妈妈让他洗澡,小庆很乖地把陀螺收好,洗完澡回来一个人躺在床上睡着了。这时候,大概是晚上9点半。

  “听他在喊我这就去砍人,见到谁我砍死谁。”江女士说,让儿子睡下后,她和丈夫就准备去洗澡,听见唐某反复喊了几声。夫妻俩不放心, 先后跟着跑了出来,唐某的手上,拿着一把菜刀。

  “他在前面,租房里只有我儿子那房间开着灯,他冲进去就砍我儿子 。”江女士回忆,丈夫赶忙冲了进去,用身体挡住刀,把儿子抱起来往外跑,身上被砍了好几刀 ,她赶忙跑到楼下去叫人。

  在病床上,陈先生身上有多处刀伤,头部也被砍伤。据接诊医生介绍 ,送到医院时,陈先生的病情比较危急,抢救了两个多小时。“当时,我只想着救儿子!”陈先生说,他冲进去时,看到儿子已经被砍了几刀,他不顾一切把孩子抱起来,往门外跑,但唐某还是挥着菜刀乱砍,“我的左右手臂都被砍中”。

  “他抱着孩子下来,两个人浑身都是血,吓死人了。”房东告诉记者,陈先生抱着孩子下来,又顺势往门上踢了一脚把门关上,怕唐某追下来。

  医院介绍,陈先生送到医院,因流血过多,已经休克。孩子尚清醒着,但受到惊吓。经检查,陈先生被砍了好几刀,左手臂的动脉管被砍断,一只耳朵也几乎断离。经过10多名医生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才让陈先生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孩子的左侧肩胛骨断裂,头部也被砍伤。”医生说。

  嫌疑人:常换工厂 称酒后失去记忆

  昨日上午9点多,距离案发已过10多个小时,然而,审讯室里的唐某似乎还没从酒里醒过来。“我有砍伤人吗?”他一直反问道。面对民警的讯问,唐某还谈起了人生和理想。

  “一个人躺在床上睡不着,就会思考很多东西。”唐某说,“我觉得我们一个建立一个大数据库!”但何谓是数据库,他又说不清楚。“可能是电脑终端吧!”

  “我刚来这家工厂几天,宿舍是老板租给我们住的。”唐某是四川人,他的前一个工作单位是洛江的一家工厂。“我有砍伤人吗?”唐某一直反问民警,“我干吗要砍人,不可能吧。还砍了民警?”“我现在已经酒醒了,你们把手铐打开可以吗?”

  江女士说,当天吃饭的时候,她听见唐某打了很久的电话,声音很大,好像是跟人吵架。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江西人,到这家服装加工厂也就十来天。唐某比他们晚来几天,干了两天活,就好像没怎么见他去上班了,整天都在宿舍里待着。虽然平时也有照面,但是很少打招呼,根本不熟悉。

  唐某说,他只记得当晚独自一人喝了点白酒,酒后发生了什么,他根本没任何记忆。“现在工作好找,工厂缺工。”唐某坦言,自己经常换工厂,做得最长的也就几个月。唐某尚未结婚,家里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姐姐在福州生活。“我跟家人已经一年没联系了。”唐某承认,自己性格有些孤僻,独来独往,下班后自己也很少跟工友接触。

  随后,唐某被移送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目前,案情仍在调查中。□东南早报记者 黄墩良 许小程 林加华 詹伟志 文/图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