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主城最高气温达38.5度

2015年06月28日 08:3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昨日,观音桥步行街,音乐喷泉给市民带来凉爽一刻。记者 杨新宇 高科 甘侠义 摄

加勒比海水世界,市民戏水,打泡沫仗。

解放碑,美女们全是清凉装扮。

记者 顾晓娟 石亨 报道

  27日上午10点43分,重庆气象台拉响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截至下午4点,有7个区县最高温超过了37℃,主城以38.5℃的最高温成为全市最热的地方,“人都要烤化了!”这是许多人最直观的感受。

  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也几乎成了美女们逛街的必备装备。但毕竟是个难得的周末,大家会怎么过?有人“死宅”在家,也有人不惧酷暑,穿上清凉夏装要“嗨”一把。

  宅女

  在家吹空调吃西瓜

  告别前段时间的雨水和清凉,重庆的天,终于热起来了。可这一热,直接冲上“橙色预警”,丝毫不给人适应的机会。

  前段时间,还有人在网上调侃:“外地的小伙伴们,快来重庆避暑吧!”可是最近两天,好多人都在说“热哭了!”外地的朋友们说,“重庆的小伙伴,是时候找个地方避暑了!”

  好不容易盼到周末,却迎来38.5℃高温,也让27岁的郑媛改变了过周末的方式,平时周末一般会逛逛街、出去吃吃饭,可这个周末,一看到窗户外的太阳就不想出门了。逛街的事,还是等到晚上再说吧!“这样的天气,只适合宅在家,吹空调、吃西瓜。”

  避暑

  大妈逛超市美女逛商场

  和街面上行人寥寥无几相比,夏天的商场就显得热闹多了。大妈逛超市、美女逛商场,既不耽误难得的周末,还能享受免费的清凉。

  想到即将冲破40℃的高温,市民魏女士一边陪着女儿做手工,一边开始计划今年夏天避暑之旅,最近两年,魏女士家的避暑之旅基本上是“哪儿凉快去哪儿”。今年,一家人打算到贵州赤水旅行,朋友在那边买了房子,挺方便的。

  魏女士说,如今,选择到周边的四川、贵州、湖北避暑的朋友越来越多,她也决定早做打算,等女儿学校的暑假安排出来之后,就带着孩子和父母到贵州避暑。

  狂嗨

  万人加勒比海水世界玩水

  尽管昨天的气温冲上38.5℃,太阳毒得很,地面热得发烫,但还是挡不住人们要“嗨”一把的心情。

  昨天下午2点,实时温度达到37.7℃,在重庆加勒比海水世界,排队购票的市民顶着烈日,排到了百米开外。

  “儿子盼了好久,天气终于热起来了,恰好又是周末,所以我们全家都来玩个痛快!”烈日下,一位年轻的妈妈全副武装,遮阳帽、太阳镜、防晒衫,一样不少,在长200米、宽100米的“战场”内,和儿子痛快地玩起了“泡沫大战”。“免不了被晒掉一层皮,但是这样的夏日体验实在太过瘾了!”

  而在水乐园里,清凉的水池,风情万种的泳装,也让昨天的加勒比海水世界,因为高温和周末变得异常欢乐。据介绍,昨天的重庆加勒比海文化节首日,迎来入夏以来首个高峰,白天和夜场累计将迎来上万游客。

  避暑高峰来临 农家乐忙着安装无线网络

  出游>

  出游>

  预订一个月轮换两地避暑成新热点

  近日,主城气温一路飙升,让市民加快外出避暑的脚步。为期3天的2015第四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前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重庆周边各区县以及贵州、云南等海拔较高的避暑地都成了市民争抢的香饽饽。

  重庆周边 忙着加床迎接避暑客人

  “前几天还比较凉快,这两天突然就热起来了,预订量已经达到95%。其中3成都是回头客。”昨日,在西旅会现场,綦江县郭扶镇高庙村的相关负责人李锐平介绍,今年新增避暑纳凉农家乐40多户,接待床位已经达到1万多个。截至目前,大部分的农户家庭只剩余一间空房未被预订。

  即便是驱车需6小时的开县满月乡,仍是市民避暑的选择。在N7馆开县展台,旅游局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今年乡村旅游点的床位数已增至7800张,农家乐数量达到540户,预订率也达到了8成。

  重庆周边区县的农家乐忙着加床迎接顾客,而远在贵州遵义县的十几个避暑乡镇忙着为避暑客安装无线网络。

  “现在市民走哪儿都喜欢拍照晒一下朋友圈,无线网络成了标配。”遵义县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肖建榜介绍,目前遵义县的农家乐预订率已经达到6成,入住客人都是重庆人。

  外省避暑 一个月轮换住两地成新热点

  去外地避暑已不是新鲜事,湖北利川、云南昭通、贵州遵义都是重庆市民扎堆避暑的热门地。相对于去年的长期避暑,今年市民更热衷于3天、7天、半月的短期游。

  家住渝北区的李婆婆一早便来到西旅会,准备为她和放暑假的孙子找到一个好去处。

  “前年在黄水,去年去了仙女山,在一个地方住久了娃娃容易腻。今天想来看看三天的短途旅游。”李婆婆说。

  今年,云南成了重庆市民短途避暑的热门地。“大部分重庆游客今年选择来云南短期避暑。仅昭通的西部大峡谷,每周就要接待至少3批重庆团。”在N8馆的云南展区,昭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负责人肖卫介绍,不少重庆游客通常住三天或一周,下一站会到其他地方避暑。

  数据显示,在昭通避暑的游客中,超3成是重庆人。去年夏季避暑,昭通市共接待了1万多名重庆游客参团来短期旅游,预计今年的旅游人次将突破1.5万人。

  遵义县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肖建榜说,今年的避暑游客中,有2000多人预订一月两地避暑的新方式,在遵义的枫乡镇,洪关苗族乡、平正乡等乡村各住一半时间,费用不变。

  此外,四川北川、什邡的乡村旅游地也为市民提供了月租两地轮换住的避暑项目。

  费用如何 包月预订价一般不超过1800元

  这样的短期旅游价格如何?昭通西部大峡谷3天价格为370元,遵义3天的价格为268元,算下来日均价格为89-125元。针对长期包月居住的市民,尽管今年不少乡村旅游地进行避暑房间升级打造,但各地农家乐费用基本与去年持平,包月吃住平均在1500-1800元。

  不少周边区县的避暑地负责人纷纷表示,1800元基本是价格高位,如果再涨价,游客会分流去其他地方。只有少数的酒店标间类,住宿的月租价格会上升到2000-3000元,但住的人较少。

  预报>

  今天主城38℃继续热 不过后天要下雨

  预报>

  好久落雨成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我市部分地区在午后将迎来阵雨或雷雨。

  后天,降雨将扩大到全市范围内,包括主城在内的多地将迎来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将迎来暴雨。不过,如果希望靠降雨让高温的山城凉爽下来,你可能要失望了,根据预计,今起三天,气温变化不大。到了后天,虽然雨量增大,但全市最高温仍然在36℃左右。

  预计今天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偏西偏北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5~39℃。主城区:多云间晴,29~38℃。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5~38℃。主城区:多云转阴天,29~37℃。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大部地区气温23~36℃。主城区:中到大雨,27~34℃。记者 王秋思 报道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