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花季少年打工遭饭店经理殴打 被酒瓶打至昏迷

2015年06月29日 10:53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花季少年打工遭饭店经理殴打被酒瓶打至昏迷
28日上午,洛阳第三人民医院内,被打伤的两名孩子躺在病房内接受治疗。
27日晚,小军刀削面店内生意红火
面馆内墙上挂满了各种荣誉牌匾

  近日,一则“河南洛阳知名企业涉黑 两位花季少年身中数刀”的帖子在洛阳信息港等社交平台上热传。网帖称,洛阳两位少年打工期间惨遭“洛阳小军刀削面”店领导残害,致使身中数刀,伤势严重。

  6月27日下午,郑州晚报记者前往事发地洛阳了解此事。对此,涉事饭店负责人张女士回应称,打人者确系店内经理和员工,但是并非店里指使,而是店内员工因个人矛盾引起。洛阳市公安局邙山分局负责调查此次事件。参与调查事件的该分局一中中队民警李道锋告诉郑州晚报记者:“此次事件系两名少年(被打者)与小军刀削面员工存在个人矛盾引起,是否为刑事案件要等伤者伤情鉴定出来以后才能定性。”

  对于帖子中企业涉黑的传闻,李道锋称,在没有找到证据之前,警方不能听信谣言,“现在参与打人的几名员工在逃,警方正在抓捕。”

    网帖

  洛阳知名饭店被曝涉黑

  两位少年身中数刀

  6月27日,一则 “河南洛阳知名企业涉黑 两位花季少年身中数刀”的网帖在洛阳信息港等社交平台上热传。截至记者发稿前,发布此消息的某公众号的阅读量已达近10万次。

  “两名花季少年,打工时期惨遭公司领导残害,身中数刀,伤势严重!”该条网帖称,打人原因是因为两名孩子短期工结束以后,洛阳小军刀削面店长杨某威胁两个孩子继续打工无果后,挥刀相向。

  网帖中还讲述,小军刀削面的店长,知道威胁两个孩子继续工作无果的情况下,于15日晚上组织公司员工,将两个少年围住,用砍刀、铁锁进行殴打。“被打的两个孩子本是体验生活,等短期工结束后原本准备参军,结果‘厄运’就此降临。”

  该网帖配有多张图。其中一张图片显示,一十六七岁的少年闭着眼躺在病床上,鼻头处带有擦痕。在该少年的右胸口处,有一长五六厘米,深二三厘米的伤口,血肉依稀可见。

  另有多张图片显示,另一名少年仰面平躺在病床上,鼻孔上插着输管。在该少年的脸部、臂部等均有细线缝合的伤口。

  网帖在文中质疑道:“下手之狠,下手之惨,是不是背后存在着涉黑团伙呢?”

  调查

  受伤少年:与店内员工有矛盾,被啤酒瓶打至昏迷

  6月28日上午,郑州晚报记者在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了被打的两名少年周自豪和毛洪斌。

  今年17岁的周自豪说,他今年1月份在“洛阳小军刀削面道北店”打工至今。6月13日晚上,因琐事与店内服务生赵某发生口角争执,后经“店长”杨杰调解后不了了之。

  因为父亲打算要他去当兵,15日,便与同在店内上班的朋友毛洪斌一起去店内提出辞职请求。周自豪说:“饭店并没有拖欠我俩的工资。”

  那为什么会发生打架事件呢?据周自豪讲述,辞职当晚,他和毛洪斌与朋友喝酒,在酒桌上想起13日与赵某发生的口角争执心里气愤,便与朋友共5个人前往小军刀削面店外等赵某。

  “16日凌晨2点左右,赵某下班。我见他走出来就上前拍了他一下。”周自豪说,“这个时候有人拿着啤酒瓶从我身后砸向后脑勺,我被人砸晕后陷入休克。”

  昏迷后周自豪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他说,自己是在朋友拨打110后才被送至医院。

  受伤少年:被十余人围殴,店长用铁锁击打自己背部

  另一名被打者毛洪斌今年16岁,也是因与店员赵某有个人矛盾,于15日晚上在刀削面饭店附近等赵某。他说:“周自豪被打时我正站在旁边,看到杨杰带着十几个人走过来。”

  毛洪斌描述当时的场景称:“周自豪被打昏迷后,有一个人拿着破碎的啤酒瓶朝我胸部砸来。在被人击打胸部时,我被店长杨杰用一把U形铁锁砸向背部,之后又被另一名店员用裁纸刀刺中右腿部。”

  毛洪斌说:“被打后,我用另一条腿挪至附近的涵洞口后昏迷。”

  两人被打昏迷后,杨杰等人逃跑。

  16日凌晨3时许,周自豪的朋友拨打120。当日上午7时许,周自豪和毛洪斌被推进手术室。

  两个少年全身多处皮肤割裂伤

  在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上,记者看到,周自豪,男,左拇长伸肌肌腱断裂、拇短伸肌肌腱部分断裂。左桡神经浅支挫伤。右肱三头肌部分断裂。面部等全身多处皮肤割裂伤。颈脊髓震荡、脑震荡、休克。毛洪斌,左肩、右大腿皮肤割裂伤。左胸大肌、右股四头肌部分断裂。

  “自豪住院的相关费用已花近2万,洪斌的也花了1万多。”周自豪的父亲周某兴告诉记者,“两个孩子的住院费用都是各自家人垫付。”

  声音

  饭店负责人: 打人事件跟本店无关

  6月27日晚上,郑州晚报记者来到洛阳小军刀削面道北店店内。看到店内生意依旧很好。在该饭店大厅,挂着“捐书育人”的锦旗。

  据了解,“洛阳小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小军刀削面”创始于1990年,其前身是青年宫涮牛肚。该公司简介这样写道,创始人在这二十几年一直坚持着优质的服务和质量,有着独特的口味,面细筋弹滑,汤浓鲜香,面面俱到(刀),根根叫好、妙。

  小军刀削面总店位于老城青年宫向东200米路南,下面有六个分店。几年来,该店获得许多荣誉。

  针对打人事件,28日下午,小军刀削面道北店负责人张女士回应道,周自豪与毛洪斌之前确实在店内打工,并于15日已离职,饭店也并未拖欠他们工资。

  她还称:“打人者杨杰确实是店里负责人(经理),但是打架的事是店员下班后,因个人纠纷引起,并非店里领导指使,所以和饭店并没有任何关系。”

  “他们打过人后就跑了,到现在也没有回到店内上班。”张女士说。

  郑州晚报记者拨打杨杰手机号试图与他取得联系,电话显示关机。

  警方:是否涉黑需要证据,打人者没有作案前科

  6月16日凌晨5时许,洛阳市公安局邙山分局接到报警电话。参与调查此次事件的邙山分局一中中队民警李道锋告诉记者,经调查,参与打人的“小军刀削面”3名员工在逃,警方目前正在抓捕。他还称,打人事件是否属于刑事案件,要等被打者的伤情鉴定报告出来而定。

  对于家属质疑饭店涉黑的问题,李道锋称:“企业涉不涉黑要有证据,警方不会听信谣言。”他还称,“打人者并没有作案前科”。见习记者 马金凤/文 记者 周甬/图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