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最贵自行车一辆20万 销售员:并非越贵越好

2015年06月29日 13:3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济南最贵自行车一辆20万销售员:并非越贵越好

  济南最贵自行车一辆20万 选车很有道道

  上一期《健闻》栏目中,记者和您聊了很多骑行圈里骑友们之间的事儿,这一期我们就来聊一聊车吧。 山东商报实习生 韩铄 记者 王善龙

  骑行,当然少不了自行车,很多骑友入行第一道门槛,就是选择一辆合适的自行车。至于怎么才算合适,里面学问大了。不过记者首先要提醒的是,不是价格越高就越合适。目前济南市面上最贵的自行车价值十多万元,但这还不是最贵的。记者了解到,济南曾售出过一辆海外订购的自行车,价值20万元!这个价格都能买上一辆中级轿车了。

  【动辄三五千,上万很平常】

  【十万二十万的车子都有】

  说起自行车,中国人可是有着深刻的印象,从“二八”到“二六”,从“凤凰”到“永久”。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一辆上档次的自行车,能顶上如今一辆B级家轿。

  不过如今说起自行车,上面这些都是老黄历了。随着骑行运动的流行,骑自行车不再是一种简单的出行方式,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是时尚与健康的象征,因此自行车的身价也陡然飙升。

  “千元左右的基本是学生车,有基本的变速功能,外形也比较时尚。两三千元的,基本是入门级的骑行车,变速器功能多一些,刹车、减震更好。五千元以上才能算做专业车,一般碳纤维车身的骑行车基本都在五千元以上。好一点的专业骑行车,基本都是万元左右。”这是骑行圈里一位骑行爱好者告诉记者的一个不成文的分类标准。

  在采访中,几乎每家自行车专卖店都有价格过万的自行车,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花上万元买辆自行车,还是得使劲掂量掂量的。对于一些不是骑行爱好者的人来说,他们想不明白的问题是,花一万多买辆自行车,还不如买辆摩托车呢!

  其实,这还不算是贵的。

  在普利街的某品牌车行,据销售人员介绍,他们店里曾经卖出过一台售价高达20万元的自行车。

  在一个普通的下午,有一位顾客带着自己的妹妹进店挑选车子,点名就要买店里最贵的自行车。销售人员说,店里最贵的是一辆价值约10万元的公路自行车。而这辆天价自行车竟被买主“嫌弃”,并表示自己骑过来的车子就有13万,想要给妹妹选辆价格更高的。最终这位买主订购了一台价值约20万的纯进口自行车。

  据车行的销售人员介绍,车子的价格主要是跟套件的等级有关。在专业的自行车比赛中,价格过万的车子并不罕见。卖到20万的这辆就是一辆比赛级的自行车。这辆车子的最高时速能达到70-80迈。车子的车架、变速器、刹车、前叉等所有配件都是用碳纤维材料制作的。碳纤维材料的科技含量较高,自然价格要比其他材料贵出一截。单单一条轮子上的链条售价就要400元钱,而且在国内没有这样的配件,一旦需要维修必须从国外进口。

  【自行车也在“细分市场 ”,骑车先选好车型】

  说了这么多,我们来回答一下很多初学者的问题吧,那就是买一辆什么样的自行车比较合适。

  现在市面上我们接触到的功能性自行车大概有山地车、公路车、旅行车、雪地车、折叠车、死飞,混合动力车等几种。

  一般来说,山地车比较适用于路况较为复杂的路面,骑行中最常见,功能最全。公路车主要是在较为平坦的公路上使用,轮胎细,省力车速快,但是不耐颠簸。如果要长途骑行,或者上下班长距离通勤,最好选择旅行车,它骑行姿势比较舒适,能够缓解旅行疲劳,更重要的是载重性比较好,上班一族放个包载个箱子啥的比较方便。雪地车的轮胎较宽,抓地力较强,适合在雪地、沙滩等特殊路面上使用。折叠车的最大优势就是占用空间小,代驾师傅们的最爱。死飞却是年轻人追求个性骑行的最佳选择。而混合动力车是自行车界的一支新秀。除了人力骑行外,还可以使用锂电池进行辅助。

  某销售人员说,“如果想要用自行车作为平时工作、生活的代步工具,那么一两千元的车子就足够了。对于喜欢骑行的初学者来说,选择价钱在两三千元钱的入门级车子比较合适。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再选择配置更好的车子。这就像是玩单反相机一样,随着练习的不断深入,再去调配适合自己的装备。”

  【买车只是第一步,细节装备也很多】

  据“73号骑行队”的队长陈鑫介绍,要想成为一名专业的骑友,除了选购一辆适合自己的自行车,还有不少细节装备也要注意。

  “骑行中一定要佩戴头盔,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保护头部不受伤害。长距离骑行一定要穿骑行服,不仅可以减少风阻,还相对舒适。骑行手套也是必备装备之一。”陈鑫说,“想要夜骑还需要配备手电筒、尾灯等装备。或者可以在身上和车子上贴一些反光贴纸,这也有助于被汽车司机注意到,保障骑行安全。”

  陈队长还分享了自己骑行时的小装备。配备里程表,可以看到自己骑行的里程数,激励自己,继续努力。配备手机支架,可以利用手机软件为自己的骑行导航。还可以安装一台行车记录仪,拍下沿路的风光。甚至可以在车架上挂一台小音箱,一边骑行,一边听歌。而不同的装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添减。

  【温馨提醒】

  【初学者买自行车,不是越贵就越好】

  采访中,各自行车门店的销售人员均表示,买自行车并不是越贵越好,关键是你骑自行车干嘛,根据不同的骑行方式选择。

  “那辆20万的自行车是一辆公路自行车。这种车子的轮胎非常细,适合在城市平坦的公路上使用。如果要去野外骑行,这种自行车并不能应付山区各种复杂的地形,骑起来都比不上一两千块钱的山地车。而购买天价自行车的人一般都是热爱自行车的发烧友。我们一年可能也就卖出一两辆这样的天价车。”某车行的销售人员说。

  陈先生是一家品牌自行车店的负责人。他也同意上述观点,并不是价格越高,车子就越好。他补充说,像我们是一家国产品牌店,我们家的车子在同等配置下,就是要比进口的品牌便宜很多。除了关税因素外,国际品牌支出的宣传费用也相对要高,而这些都会算到每辆车的成本中去,自然就会推高其价格。可在用户体验上,两者差别却不大。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